点滴奔涌

一个不断选择的世界,得失兼容
个人资料
正文

“慈母”也可以换一种发式做

(2010-02-24 06:18:43) 下一个
              
 
       以前,朋友来家中聊起她的儿子,满脸幸福。她告诉我,有一天,她对儿子说:“你以后不要叫我‘妈’要叫我‘娘’。”儿子听了甜甜的说:“我喜欢‘娘’,‘娘’都是美丽,善良的仙女。”把他‘娘’听的心花怒放。她儿子这两三年的故事书真没有白听。这么精准的概括语句从一个四岁的孩子口中吐出,让我这个也是当娘的狠狠的羡慕了一把。朋友是个很有耐心的人,每天孩子睡觉之前会不厌其烦的为儿子读一个睡前故事(这种故事的结局都是美好的。)对她的这种持之以恒,我一直是望尘莫及的。
       可能是被刺激到,我太想能听到这种百分百纯度的深情话语也能从我儿子口中冒出。我决定从现在开始发奋图强,每天晚上开始给儿子念故事书。(儿子小,还不能看故事书),我要认真的开始当一个慈母。现实很无奈,我的读书大计在一个星期后就不得不夭折了。不外乎有两的原因。一是我读一会儿书就口干舌燥,咽喉疼痛,喝水来缓解这种状态效果不是很明显。二是过于简单的故事情节,似乎很快就把我可怜库存的一点耐心耗完了。没读一会儿,儿子听的两眼圆瞪,可怜我哈欠连天,睡眼朦胧。我整个被自己催眠了。心中感慨,慈母不易当呀!我在这方面是先天不足,还是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力求更好,努力做到最好吧。做到量力而行。至于读故事我彻底放弃了。
    儿子喜欢我陪他睡觉,每一次都是他睡着了我再回自己的房间。儿子睡觉前,想法颇多,喜欢和我聊天,每一次我俩聊的其乐融融 ,心情愉快。儿子一天天长大了,我们聊的话题越来越多了。沟通越来越容易,我对儿子的了解越来越深了。看着儿子每天睡前脸上洋溢的笑颜,我的心里是满满的知足 。心中有一点得意,先天不足后天补。我的这个睡前陪聊和睡觉前读故事有异曲同工之效。我用了另外一种方式当上了慈母。表达爱的方式有很多种,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