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奔涌

一个不断选择的世界,得失兼容
个人资料
正文

(2010-02-19 03:08:45) 下一个

                   1
 由于自己的随性(就是懒惰),让我尝到了“狼终于等来狈”的滋味。 今天早晨,我被电话铃声惊醒。之所以是惊醒而不是唤醒是因为情绪反差太大。平时我都是六点半被手机闹铃唤醒。洗漱完毕,六点四十五喊儿子起床。边吃早餐边等朋友打来的电话(朋友的儿子和我孩子是同班同学,朋友开车送他的孩子上学时顺道接我儿子一起去学校。)天哪!我今天居然睡过头了!迟到在我的生活中出现的频率是极低的。(宁可早到三分,决不迟到一秒 是我的座佑铭)我手忙脚乱的边起床边纳闷“手机铃声未何没响?”还真是心有灵犀,老公已经用漫不经心的语调回答了我的疑问:“你的手机没电了。”我恍然大悟。
       我的手机一直都是老公帮我充电,我很不喜欢用手机 ,除非逼不得以。逛街时,老公陪儿子在玩具店等我,我去逛服装店,因为怕走散了才会在老公的千叮万嘱之下带上手机。老公前几日终于不耐烦了,下了最后通牒:“从今天开始,你自己的手机自己充电。你老说不会充电,我现在教你。”我一向奉行“能者多劳”对于偷懒不想做的事情总是不让自己太“能”,许多很容易学会的技能被我拒绝了。每次偷懒的口头禅总是“这个我不会,你帮我做一下。”老公每次虽然嘀咕着“不会可以学!”可还是在爱心地驱使下帮我做了。可能因为手机充电不是一次性完全了结的事情,需要隔三岔五的充一回。老公有点儿烦了,库存的耐心也有用尽的时候。终于忍无可忍的决定不再包容我懒惰的恶习。不想继续为我这个不负责任的手机主人买单了。
       我听到需要自己开始充电有点儿头痛,惰性的苗子又开始发芽了。冲口而出:“现在不是还有电嘛,等没电了我再学如何充电。”老公被我的理直气壮堵的不说话了。娶个懒老婆回家,做老公不容易呀!道理咱是懂的,无奈有点儿积习难改。手机充电的问题就这样被我不负责任的丢一边,懒惰让我的智商减低到没有考虑它的后果。今天早上它让我尝到了“自食其果”的滋味了。
       因为赶时间,我边忙自己的换衣,洗漱,准备早餐边发动老公快去帮儿子起床。老公不紧不慢的走进儿子的房间说了一句“起床了,迟到了。”又极不负责任的恍恍悠悠的回床躺下。即没帮儿子拿好衣服,也没为他准备好鞋袜。今天情况特殊,他就没想着去帮一把!思想决定一个人的行为方式。他是做事力求在最后一秒钟完成就好。“早”到浪费时间,他的所谓的“早”对我来说以经很迟了。
       他觉得七点半,上课之前到就可以了。提前在学校礼堂排队唱国歌,不重要。对他来说儿子多睡 几分钟很重要。他完全忽视了孩子纪律性的培养。总说他同事的孩子每天七点半到校也没问题。这个没问题就是有问题,说明他的学校老师没有尽到督责的做用,并不能说明他的行为没有问题 。夏虫不可语冰,我无法和他就此观点达成共识。面对他对迟到的不以为意,我真是无语,当然也因为没时间向他发表对他这种态度的不满。
       面对早起,他总是一副“急什么,还早呢!”不以为然。我是火烧眉毛,他是安若泰山。求人不如求己,我 快手快脚的忙完自己,去帮儿子。儿子手忙脚乱的坐在门边穿鞋,挡住我开门,我边说:“让开!”边用脚直接把儿子推到一旁。(力量还是有分寸的)儿子平时从未受过如此待遇,委屈的抗议:“妈,你踢痛我了。”我无奈的回了一句:“赶时间啦!”我平日里的温柔全都出国度假,未归。耐心值是负数,为儿子的委屈心生愧疚。当我终于把儿子塞入朋友的车中,松了一口气。 痛定思痛,造成今天忙乱的罪魁祸首是我自己。我懒惰的毛病已到了非治不可的地步了。若再姑息,家人的生活质量会被我严重拖累。本着一颗爱心,我决定痛改前非。一回到家,等老公起床后,我是积极主动的跑去向老公请教关于手机如何充电的问题。可能是看在我知错能改,虚心求教的狗腿模样 ,老公很厚道的未提我上次不合作的态度。老公的心胸是很宽广地!
       经此教训, 我需要在我的人生座佑铭中再加一条 。对于不负责任的“懒惰”,要做清白之人,绝不去偷! 对不影响他人的事情,我还是可以能懒则懒的。谁让我是天性懒散之人呢!这辈子的目标是做一个逍遥散仙。有些不求上进,无奈人各有所志。  
 2

为了给儿子找到一家好的英文作文补习中心,我是不遗余力。交了不少学费。
    先是找了一家可试上两节课的作文补习中心,儿子说喜欢就上了,可后来发现是只教阅读理解,没写过一篇完整的作文。阅读理解在家就能教, 没必要花钱,赶紧停课。
     后来我又在家附近找了一家补作文的。接待我的是一位大伯,他向我介绍说这家补习中心是名校的英文老师专门负责补作文的。这家补习中心从来不登广告,学生都是补习的家长们觉得自己的孩子在这里进步很大,补习的效果好就介绍给朋友,朋友又把她们的孩子送来补习。我当时听了真的不以为然,觉得这位老伯就是老王卖瓜,自卖自夸。我问老伯可不可以先交两节课的钱,儿子上了觉得喜欢,家长也觉得不错,就交报名费,每月正式开始。老伯一听,头摇摇:“我们这不用试听,是最好的。要上就需交报名费,再最少要交一个月的钱。”我一听有点儿不高兴。现在补习中心多,大家都很好讲话,一般都可试听。这家补习中心好象有点儿太拽了吧!决定对这家补习中心不在考虑。
      过了不久,我又给儿子找了一家补习中心。失望的发现,效果很差,钱到花了不少。我有些心灰意冷的放手了。不在热衷于给儿子找补习了。
      一次,一位住的很远的朋友来家中玩。她说起现在她每个星期都要送她小女儿(她的小女儿和我的儿子同年) 来我家附近上作文补习。我听了觉得很奇怪。问她为什么不在自家附近找补习,不辞辛苦来这么远的地方来补习。她说她的大女儿在这里上英文补习已经八年了。大女儿一直都很喜欢作文老师教课的方式,大女儿的作文一直是优秀,没让她操过心。这家补习中心的英文作文,一直都是大女儿很欣赏的这位老师在教。现在好的作文补习老师很难找,虽然距离远了一些,她也不介意。她的话燃起了我的希望之火,有这么好的补习中心居然就在我家附近,我觉得有点儿不可思议。请她带我去报名。
       当我跟着朋友再一次走进那家我心目中“太拽”的补习中心时,觉得有点儿不好意思。更惨的是那位老伯记性太好,快一年多了他还记得我。笑着说:“你又来了。”心中后悔的想,一定是上次我的语气僵硬,脸色难看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尴尬的笑着说:“这次我还真应验了你说的,朋友介绍我来的,来给我儿子报名。”老伯自豪的说:“我们这的老师真的教的很好!” 我忙点头说:“是呀!是呀!我听朋友说了。”老伯开心的收钱办手续。
       对这家补习中心我是称心如意。儿子很喜欢他的补习老师,现在他的作文写的不错。我对老师的教课内容也很满意。真如老伯所言,我将这家补习中心也介绍给了我的两位好友。两位好友也将她们的孩子送了进去。

3

        母亲患癌住院治疗时,和她同一间病房的是一位大姐,脸上总是挂着淡淡的笑容。癌症病人到后期都是身形急剧消瘦,可我看她的脸却有些圆润。就安慰她说:“大姐,你的气色不错,应该有希望好起来。”她听了微笑的摇摇头。拉开她的长袖露出瘦骨如柴的手臂说:“我的脸是水肿,不是有肉的那种。”我看见她纤细的胳膊一阵心酸。她安慰我说:“我来化疗好几次了,身体的那点儿老本都耗完了。老天已经待我不错了,儿子女儿都长大了,孩他爸工作也很稳定。以后儿女交给孩他爸照顾,我很放心。现在我只奢望能多陪儿女几天,再苦我也愿意啊!”
           这位大姐受的罪比普通的癌症病患来得多。由于身体受到几次化疗的伤害,全身的血管痿缩。挂针时,胳膊很难找到血管,经常要扎几次。化疗挂的药水基本上是毒药,因为要以毒功毒。药水要是沾一点儿到皮肤上会带来 严重的伤害。       
          一次一位新来不久的护士,在给她扎了几次未成功的情况下有点儿着急,最后一次针头扎歪了,没认真检查,将药液放行,整条胳膊的血管和皮肤严重受到毒液的侵蚀。看见大姐痛苦的表情,我被吓呆了, 医生和护士长冲进来做了紧急护理。 她的那条胳膊全废了,剩下的一条胳膊因血管堵塞无法再打吊针。她只能将吊针换在打脚上了。犯错的小护士被吓哭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理,被毒药浊伤的胳膊慢慢的结疤了。能动一些了,但无法象以前一般自如,毛细血管永远的闭塞了。她老公来看她,见到她的胳膊就直抹眼泪。为了和病魔作战,她已经受尽磨难,如今还雪上加霜。老公压不住火要去医院讨个说法。这是一起较大的医疗事故。
         大姐把他拦下来轻声细语的劝慰老公。她不希望那位小护士因为这件事闹大被处分。小护士还很年轻,年轻人难免会犯错,这次犯了错,她下次就不会再犯同样的错了,不会有病人受这种苦了。把这次事故淡忘,她希望小护士能早一点儿从这次的打击中恢复过来。
        每次打药水对病人来说都是一件痛苦的事,那进入人体的基本上都是毒药啊!全身难受决非是痛能形容的, 那种难受比痛更让人煎熬。毒性不同,煎熬的程度不同。大姐饱受摧残的身体更加不容易。她已经到了油尽灯枯的地步了,没过几天,癌细胞侵入了她的脑部,她陷入了 昏迷。再也没有醒过来。依照她想回家的愿望,家人将她带回家。我泪眼涟涟的望着带她远去的车。心中祝愿善良的大姐,在去了天堂后拥有新的快乐生活。

 

                                                 诀别
                                                                   
                                                                    吞下铅一般的伤痛。
                                                                    在一个薄曦微雾的清晨,
                                                                    我们无言地告别。
                                                                    紧闭双唇,泪眼相送。
                                                                    我听见心被撕裂的声音。
                                                                    今生,你重如铁,
                                                                    遗憾和苦难与你相伴。
                                                                    来生,愿你化为蝶,
                                                                    轻松和遐意与你相随。
                                                                    挥手与你的身告别,
                                                                    你的人却永驻心底。
                                                                    若这是场梦,
                                                                    请将我唤醒!
                                                                    若这是场落幕的悲剧。
                                                                    莫相忘!
                                                                    来生我定会寻到你!


                                                                                 

                                                                             久别
                                                                    
                                                                    当你默默地转身,
                                                                    说过的话和做过的梦,
                                                                    都浮上我的心头。
                                                                    那脱了闸的泪水,
                                                                    止不住的挽留,
                                                                    你那离去的背影,
                                                                    不舍得你走。
                                                                    我挥手的姿势,                                                    
                                                                    染绿了路边的垂柳。
                                                                    景色越来越远,
                                                                    无论晨曦或黄昏。
                                                                    一曲三叠阳关回荡在天地间,
                                                                    你是否听见?
                                                                    自你离开后,
                                                                    我微笑地寻找着一个,              
                                                                    不可能再出现的你。



                                                                                小别

                                                                我将心中的思念,
                                                                融进玫瑰的花瓣,
                                                                夹进书页中,
                                                                递给了书虫般可爱的你。
                                                                不在身边的日子里,
                                                                我愿它伴着书香陪着你。
                                                                你却将它酿成了,
                                                                醇香的美酒。
                                                                待到相聚时,你举杯相邀,
                                                                一起品尝,一同心醉。

           

      不得免

芳草萋萋茅屋残,独木清溪水声缓。

竹林鸟鸣声声唤,篱笆土墙瑟瑟寒。

记忆呼啸映着夕阳晚,萧声呜咽伴着清泪转。

日月交替,光影交织,空冷山涧回头看。

那年桃花靓影眸光艳,如今白衣离人身影黯。 

 浊酒一杯,孤灯一盏,提笔泼墨书一“缘”。

狂草洒脱追青山,轻燕脚蹬垂柳弦。

一人一生短,心中亦藏千山万座。

黑白一转念,落纸残念数影万千。

睁开惺忪眼,今世一瞬月明如前。

抛却滚滚红尘烦恼事,休提刀光剑影不开颜。

 好字当头曾言随人愿,高歌人生把酒勿尽欢。

喜怒哀乐总在心头翻,嬉笑怒骂化作一声叹 。

 时过境迁错生彼此路人擦肩的事故。

造化弄人成就旁人眼中翻篇的故事。

湖心亭一点,长堤白一线。

船头坐忘风雪恋,白首相约转眼现。

原来万籁俱寂也是一种缘,不得免!

                                            叶心

                            一叶晓春秋, 一心知冷暖,

                             春华秋辞去, 冷风暖雨临,

                              心与心碰撞出爱,

                               叶与叶交织成情,

                               知心莫若叶,晓叶需知心。

  雪中花

花在雪中怒,

铮铮寒风驻,

冰肌化玉骨,

芳华天地舒。                                   

                     青梅竹马

年少欢快高嗓子,梦想池塘剥莲子,天天都能吃梨子,醒来望天做呆子,
从未穿过花裙子,头顶鸡窝无辫子,蹬树够槡野娃子,爬高躲猫草垛子,
河里不会扎猛子,捕鱼妄用菜篮子,新年盼着吃果子,偶尔喜带糖豆子,
爱吃元宵白丸子,常恋端午绿粽子,紧靠床头米桶子,那是百宝小箱子,
好奇几根竹篾子,化作兔灯骨架子,轻轻装上四轮*,欢快紧迈小步子,
田埂追蝶撒丫子,菜花轻摇使袢子,伸出带泥小爪子,垂头丧气咬饼子,

活脱一个南蛮子,幸遇一位小才子,请吃菜园红柿子,共享集邮小册子,
讲题解惑小夫子,丫片愚钝暗自敲脑子,差距太大没法子,不求上进假小子,

用功不过一阵子,屁股早已离凳子,打小就是馋嘴子,满心寻思吃瓜子,
月季别上黑夹子,插入发间照镜子,房前屋后傻样子,得意赛过新娘子,
喜怒无常小疯子,讲话总是卖关子,带着无数小性子,连连打破碗碟子,
夏夜纳凉话匣子,故事掀翻小桌子,虫鸣蛙叫田梗子,黑黝黝的草甸子,
鬼灵聚成一窝子,精怪躲进树林子,萤火虫闪闪绕圈子,好梦铺满一席子,
长大穿过小巷子,相携去拿红本子,走过一些苦日子,添了一个胖儿子,
故乡不见老房子,真情不变老样子,青梅竹马笑影子,白头偕老一辈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