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奔涌

一个不断选择的世界,得失兼容
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第一次被老师要求见家长。

(2010-02-17 04:30:11) 下一个
          

          放学了,我去接儿子回家,可是左等右等也没看见儿子欢快的身影从人群中扑出来。直到他的同学都走完了,才发现儿子闷闷不乐的站在传达室门口。
         他对我的招手置之不理。我这才惊觉孩子的异常。忙跑过去问他怎么了,儿子一脸的别扭,用比平时低八度的声音说:“老师要见你。”
         依我的经验被老师求见决不会有啥好事。心有往下沉的感觉。脑中寻思着,儿子胆小,性情温和,打架不守纪律的事应该跟他沾不上边。这学习成绩差被叫家长更加不可能,每次考试都是优秀。
          我问儿子为啥老师要见我。儿子吱吱呜呜的也说不清楚。我一边去和儿子见老师一边在路上和儿子小声的报怨:“我被叫去见你们老师,一定会被数落,觉得有一点丢脸耶。”看见儿子一脸羞愧的表情。我也不好太责备了。
          见到老师,听着老师的数落,我一颗忐忑不安的心放了下来。心里松了一口气,老师说的是儿子在家被我说了无数次,屡教不改的老毛病。他的书包的内部景观,脏乱差。不管当天上不上这门课,所有的书都在他的书包里安营扎寨。做完的功课总不记得好好分类夹在各自的文件夹内,爱随意的往书包里一塞了事,那皱巴巴的功课在被书本一压就变成了一条肥肥的萝卜干。好言相劝过无数次,收效甚微。心中也是着急,苦无良策。没想到现在严重到被找家长。
          因为他的书包太乱,经常老师让学生交作业,他找不到。到他找到功课交作业时他就把前几次忘交的功课一股脑的全交上去了。老师被他的一堆皱巴巴的功课给惹火了。一怒之下我就被叫来数落一通。老师的心情我能理解,他也是为儿子好。我一再向老师道歉,保证回去督促儿子“改邪归正”。
         在回家的路上,我满心的责备,在看见儿子因懊恼而纠结在一起的苦巴巴的小脸后,烟消云散了。有些心疼儿子,明白儿子的心理很不好受。我只问了一句:“你这错这回要改了吧?”儿子眼睛红红的认真的点了点头。回到家默不作声的对他的书包大扫除。当天不用的书全拿出来,功课认真的夹入相应科目的文件夹。
       儿子的陋习在我见过老师后,完全改掉了。看样子老师在儿子的心中份量比我这当妈的重啊!我在心里美滋滋的想着,如果我见一次老师儿子就能改掉一个坏习惯,我还真愿多见几次老师 ,多被数落几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