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挥一挥手

居美国华盛顿, 就职政府部门, 花甲年岁, 天天等下班, 月月等薪水, 年年等退休.
个人资料
华府采菊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也说抢手的大学生

(2015-11-30 15:45:37) 下一个

82年被分到舞阳钢厂, 开始大家都住招待所, 我有点鸡贼, 8月30日去报的到, 就是半个月的钞票啊。

每日进出招待所, 纳闷总有一帮“老娘们”坐接待室,和接待员聊天, 后一问, god damn,候补丈母娘!! 家有大姑娘的妈妈, 自认为闺女各方面条件还不错的, 瞅着机会到招待所和接待室的人套近乎, 然后东问西问。

我去了钢研所上班, 一大我岁把的文革中郑州机器制造中专毕业的哥儿们, 给我说“你TM别以为没人打你主意, 被我怼回去了”, 我问咋的? 他说“一老化验女工, 闺女二十六七了高不成低不就的, 问起我你的情况, 我一听就明白, 一口告诉她别打主意, 别人家孩子都可以打酱油了!!'

最后, 77-80级分去的大学生, 真的好多就是找了职工女儿, 老丈人有板眼的, 女婿后来当个官啥的, 老丈人工人一个, 嫁给了大学生至少闺女可以不当工人了。

那年我回去, 见到不少人, 其中有个当年我带的技校毕业生中最漂亮的一个, 曾和武汉钢院分来的一个大学生谈过恋爱, 小妞有点仗着漂亮有点作, 男的又实在太老实疙瘩,吹了, 男生又找个不那么漂亮的技校学生, 结果漂亮女生嫁了个长相很好的工人, 姑娘四十多还在化验室倒三班, 而那个长相一般嫁给大学生的, 就在公司机关坐办公室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