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挥一挥手

居美国华盛顿, 就职政府部门, 花甲年岁, 天天等下班, 月月等薪水, 年年等退休.
个人资料
华府采菊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河南的漯河,烧鸡也还算有名,即便文革期间,的确有偷偷摸摸做偷偷摸摸卖的

(2015-08-10 12:37:16) 下一个
那时漯河查得紧,因为是铁路沿线,车站对面国营商店有卖烧鸡,铁路上也卖,好像是路段食堂做的,我曾认识过一个大师傅。
漯河不准私人做这个生意,河南的回民做生意很有名,烧鸡绝对是回民的营生。怎么偷偷摸摸呢?
首先,自己骑自行车悄悄到农村去收购,这点基本放心,到了农村,只要那个庄没有工作队,尽管大声吆喝吧,“谁家有小鸡?”注意鸡字一定一定不能儿化,农村干部说不定自己也有小鸡卖呢。
买回来在家卤,老卤dangran是爷爷辈留下来的,那么糖油等佐料哪来?潜规则,糖烟酒公司认识人,没事上门送只烧鸡,大笔一挥,门市部白糖几斤的条子就来了,我那几天都有弄这种条子的本事。油也是到乡下油坊去买,很多大队有自己的油坊,大队长批条就管用,这个我弄不来了。其他所需东西,都是可以潜规一个则就搞来的,不过不是白得要付出的。
那年头秋天开始,晚上你在漯河车站附近转悠,很可能会碰上穿着宽大衣服的人,悄声问你“烧鸡要么”?你若问“咋卖?”他更多的时候是她会说个价,这时要特别注意了,他或她把大衣掀开一点,露个报纸包包,你可以伸手摸摸验证一下,然后给钱拿鸡,银货两讫,一般骗人的不多,不像现在的十亿人民九亿骗总部就在驻马店。但是,如果他或她说“跟我上家拿吧,俺怕抓,不敢带身上”,就千万去不得了,嘛事都有可能发生。河南的回民特别的彪悍,共产党都怕他们三分,汉民一般敢这么偷摸着做生意的比回民少多了。
这些是黄泛区农场漯河办事处老张告诉我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