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挥一挥手

居美国华盛顿, 就职政府部门, 花甲年岁, 天天等下班, 月月等薪水, 年年等退休.
个人资料
华府采菊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京广线上一车站

(2014-07-20 15:09:03) 下一个
漯河,京广线上一车站, 现在出了名的是双汇的火腿肠,这张应该是改革开放初期的车站广场, 因为开始有广告了。



很多很多年前,到底多久?反正是不归共产党管的时候,不记得几十年前, 我走来走去的时候,天桥是不是这样, 有时偷懒,东西多也是一个缘故, 大包小包背着爬天桥太累,就拱车厢底下,心里有数我有足够的时间爬过去。



如今,雄伟的车站大楼车站广场,好像人也没有以前那么多了,记得这个广场哪怕是刮风下雨落大雪,广场上也比这人多啊。



这幅腔调就熟悉, 很熟悉了,可以说处很多很多的故事。 比如,上两月回去,就在这漯河车站,我给下一代的亲属说如何逃票,到站后下车沿站台往北在铁道上走大约五百米,就到了漯河站的货场,那儿西面有个从来没人管的大门, 而且24小时开着, 大摇大摆只管走出去。若想提前进站, 同样也可以自由自在地进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老田321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天桥是木制的72一一74是我常和小朋友爬上去玩的地方。真有意思,在这又看到儿时的光阴了
老田321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年的车站站长是我的发小
老田321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年的车站站长是我的发小
老田321 回复 悄悄话 先是漯河铁小,后上漯河铁中,这张车站照片和我小时记忆一样
老田321 回复 悄悄话 先是漯河铁小,后上漯河铁中,这张车站照片和我小时记忆一样
老田321 回复 悄悄话 伙计,那人呐?你照片里的小吃铺因为喝啤酒俺还跟店小二干了一仗,就是那地儿。84年从郑州回周口,漯河转车,吃吧饭以后把没喝完的啤酒准备带到车上喝,店小二不让走,说“瓶子三毛钱”。就为这,我一路的一个伙计跟他干上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