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挥一挥手

居美国华盛顿, 就职政府部门, 花甲年岁, 天天等下班, 月月等薪水, 年年等退休.
个人资料
华府采菊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四川话的《水调歌头》中秋

(2012-10-07 09:19:57) 下一个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 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明天明年是下一个,下一月就该是“明月”;

我们四川酒很多,大曲郎酒五粮液,

喝倒起问声老天爷,下个月月亮圆不圆?

银河里 250 号大院,今年过的啥子年?

神五神六伤透了脑子,不如刮起大风还不要钱

等一何尔老子穿件棉大衣, 要不天上冷得冻不起

舞起根棒棒看自己, 原来还是在都江堰

偷眼看看大款家别墅,再瞧瞧纺织专业户

气得老子睡不着觉,咋个我就没得老头票?

算球喽,我家到底还是背时了的大团圆

你走你的阳光道我过我的独木桥,人各有志不可强勉

想了半天回过神来,最好还是婆娘在身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