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挥一挥手

居美国华盛顿, 就职政府部门, 花甲年岁, 天天等下班, 月月等薪水, 年年等退休.
个人资料
华府采菊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新一代农民在成长

(2012-10-04 15:08:01) 下一个

居马里兰,职卫生部,业化学家.

闲来博客写写,空时菜园干干.

祖籍四川泸州, 原有食辣基因; 大学就读长沙, 养就嗜辣本领.

后园三分菜地, 种植瓜菜各色, 辣椒多多益善, 苦瓜更是要紧.

根根朝天的辣椒, 那是我心中的骄傲.

就算你还没红, 我也有耐心跟你耗了再耗.

这根丝瓜吃起一定太老, 那就等着将来用于擦背洗澡

苦瓜可以降低血糖, 其苦味对江浙人是否能被接受? 现在我不知道, 反正小时候父母吃苦瓜,我是不敢的, 后来主要是长沙的四年大学生活, 学会了吃苦瓜就是吃那个苦味.

不知看官们是否发现,我家的苦瓜是长在两个废旧的床架上? 捡来的.

还记得三十多年前那篇有名的小说"爬满青滕的小屋"?我们家是扁豆爬上了山墙,很高产,很好吃, 吃不完还可以用开水烫一下, 晒干冬天包包子.

看到最左那根红辣椒吗? 那是留种下崽的.


这是一种很辣很辣的墨西哥辣椒, 可以对付宋祖英的辣妹子辣辣妹子辣辣辣.


也不完全是菜, 花儿也有朵朵, 这是剪枝培育的玫瑰, 明年开春让它们从花盆移民到大地, 我家是前院种花草, 后院菜瓜少许花, 上班化学下班花草菜菜肴, 端的是"南山岭上南山坡, 满园花菜唱山歌, 唱得辣椒根根辣, 唱得苦瓜满床架, 唱得幸福乐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华府采菊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ng2jing的评论:
谢谢老乡, 明年钟辣椒就记得“打枝”了。
我只是“老家“泸州而已, 满月就离开啦。
bang2jing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泸州人~~~~看到老乡博文很激动。
这种辣椒,我在夏威夷的时候,也种过,要想高产,有一秘诀,就是常剪枝。
我当时是节了一批之后,把细小的枝全剪了,然后,过两个星期就非常蓬勃地开更多花。
懒黑熊 回复 悄悄话 绝了...真的是朝天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