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圆玉润

心血来潮想写小说。自知文采欠佳,但若能思路清晰、叙述完整,也算自得其乐!
正文

月上柳梢头(三)

(2010-02-22 13:13:03) 下一个
(三)
程妍前脚刚走出去,汪雁君后脚就把宿舍门关了起来并反扣了门锁。她拉过纪念念的椅子坐到柳月的旁边,轻声地问柳月:“不高兴吗?”

“没有。”柳月淡淡地回答,目光却落到窗外。

“为什么不看着我?”雁君说:“你知道的,你快乐我就快乐,你悲伤我也悲伤。”

“我真的没有不高兴,我只是在听外面的广播。” 柳月转过头来看着她。

“你在想刘宇飞?”雁君问她。

“不要做这种无聊的猜测!”柳月有一点生气。

“那你桌子上放的是什么?”雁君又问。柳月扫视了一下眼前:一盏台灯、一个梳妆镜、一个水杯、一叠书、一张周杰伦的CD,是雁君带来的。哦,在一叠书的上面还有另一张CD,是《神秘园》。

“什么?”

“神秘园!每次刘宇飞在广播里念散文的时候,放的音乐就是《神秘园》。”雁君像是在质问。

“那又怎样?”柳月反问。

“说明你在关注他,你喜欢他!”雁君提高了嗓门。

“这完全是两码事!”柳月看着雁君说:“你在吃醋吗?”

“当然!”雁君的语气缓和了:“我很爱你的!我不允许你心里还想着别人!”

柳月站了起来,背对着雁君:“我喜欢神秘园,这不代表我也喜欢他!”

雁君也跟着站起来走进柳月,从柳月的身后环抱住她的腰,她把头贴在柳月的肩上:“柳月!你不知道我有多爱你。刘宇飞是个花花公子,明里暗里喜欢他和他喜欢的女孩多了去了,他不会对感情忠一的。只有我会全心全意地爱你!”

“我知道,我知道……”柳月喃喃的答道。

“我不会允许别人把你夺走的,你爱的人是我!只有我!”汪雁君她紧紧地搂住柳月腰,轻轻地且霸道地说。

不知道从几何时,柳月和汪雁君的关系从好朋友转成同性恋人的。柳月只记得那天在宿舍不知怎么和汪雁君聊起了男女接吻的事,汪雁君问她可知道接吻的感觉?柳月回答说我又没谈过恋爱怎么会知道?汪雁君听后马上揽过柳月亲吻了她。柳月当时被这突如其来的动作吓坏了,站在原地不知所措。她的不拒绝和不反抗让汪雁君觉得柳月是同意了她的所做,于是汪雁君就更加大胆的搂住并激吻着柳月,像一个男人搂住并激吻着一个女人一样来势汹汹!

这一下柳月清醒了,她猛地把汪雁君推开,大叫着 :“你干什么?!你出去!出去!!”汪雁君没说什么,悻悻地离开了柳月的宿舍。柳月跌坐在椅子上,她的头脑是一片空白,她不知道雁君在做什么,更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随后的日子,柳月和汪雁君见面时总是很尴尬的回避。柳月告诫过自己不能和汪雁君的距离太近,上次的行为已经表明了她有强烈的同性恋倾向,即便是没有她这位朋友都不能和她成为同性恋人,何况自己又不是个同性恋。之后柳月又发现自己好像是错的,没有汪雁君的日子,她变得比较孤单,同班的女生就只有七个,她们不是有自己的小圈子,就是有了男朋友,一下课就不知道跑哪里去了。

柳月独来独往穿梭在宿舍、教室、食堂和图书馆之间,形单影只。她渐渐地开始牵挂汪雁君,想她现在是不是在宿舍?吃饭了没?开水打了没…… 柳月又想到汪雁君身上的很多好处,她虽然大大咧咧的但心眼不坏,还比较会关心人,她有时叽叽喳喳说个没完没了但会让你很开心也很热闹……

直到有一天在学校的食堂柳月有意和汪雁君坐在一起,汪雁君看到是柳月后端起饭盘要离桌,柳月一下拉住她的胳膊示意她可以一起吃午饭后,两人的关系又恢复到从前,除了上课上自习,她们大部分的时候又是形影不离的了。

柳月没有对汪雁君表明自己在同性恋的问题上的立场和看法,而汪雁君则认为柳月一定是在默许了这种同性恋人的关系后,才会来找她的,这种沉默给汪雁君很大的鼓舞。于是有一天,在没有第三个人在场的2305宿舍,汪雁君再一次大胆的拥抱并轻轻地亲吻了柳月的额头,见柳月并无反抗,她又吻了柳月的面颊。当她试探性的要吻柳月的唇时,柳月一下推开了她:“不要这样!”柳月轻声地说,她觉得自己有点面红耳赤,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感受。在这种半推半就的状态下,柳月真的就默许了她和汪雁君的同性恋关系。

但是柳月向汪雁君约法三章:在任何的公共场合下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除了拥抱不能有其他的亲昵行为;不能向任何第三个人透露两人的关系。汪雁君听后满心欢喜的答应了,在她看来只要柳月不拒绝她怎么着都行!

柳月以为自己在大学里的感情世界会像现在这样慢慢得过去,却不知隔三差五和她碰见的刘宇飞会在她的心中激起一片涟漪,当柳月感觉到这种变化时,她下意识地开始躲避刘宇飞。因为她的直觉告诉她,刘宇飞好像对自己有意思,尽管她知道每次的碰面并不是他“计划的结果”。

刘宇飞是法律系大四的学生,柳月和学校很多的女生一样对他是崇拜又爱慕的。他有高拔的身材和一张酷似金城武的面孔,他低沉略带磁性的嗓音使他在学校的播音和主持工作上崭露头角,这样的男生不想让女生喜欢都难。而后柳月觉得自己挺自作多情的,刘宇飞这样的公众人物又怎会对她钟情呢?

柳月又不想承认自己是个同性恋,同性恋这个词是扎眼的,也是刺耳的。现在的社会对待同性恋宽容了很多,但这也是相对的,只有那些说了你也不认识,指了你也看不见的,你才会是一副无所谓的态度。若是你的身边真有这么一对,你一定会觉得不可思议的,会用有色的眼光看待他们。

而刘宇飞的出现,让柳月觉得汪雁君对她所谓的爱是强大的,她对汪雁君是压抑的。柳月的内心开始对异性充满了幻想,她一面在汪雁君这儿小心维系着同性恋人的关系不能让别人发现,一面又躲避着却期待着能和刘宇飞发生点什么,她的这种复杂的心态左右着她的大脑,让她很是矛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