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圆玉润

心血来潮想写小说。自知文采欠佳,但若能思路清晰、叙述完整,也算自得其乐!
正文

月上柳梢头(二)

(2010-02-22 13:11:04) 下一个
(二)

柳月用钥匙旋转着宿舍的门锁,刚打开门,她就听到卫生间里有动静。她急忙把书放到桌子上,飞奔到卫生间门外,急切的敲着门:“念念!快开门!是我,柳月!”

一阵马桶冲水声后,门开了。纪念念弯着腰,趴在水池边上用水冲洗着自己的脸。

“怎么了?又吐了?”柳月问道。

“是,又吐了。”纪念念抬起头,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有气无力地说。

“你怎样做值得吗?开学到现在都一个月了,他连个电话都没有……”

“你知道我是爱他的!”纪念念打断了柳月!

“爱他也不能牺牲你的一切啊!我真希望一切像你说的那样,寒假把孩子生下,然后结婚办酒席。可你知道么,这些都像是在赌博一样,顺不顺利的都输赢难料!如果学校知道了,你能预料到是什么结果吗?”柳月很担心。

“法律允许在读的大学生可以结婚的!”纪念念淡淡的回答。

“可是它没有允许大学生生孩子!何况你们还没有结婚!这么长时间了,他对你不理不睬的,也太不是个男人了!”柳月愤愤地说道,很为纪念念不值。

“不要这样说他!”纪念念在维护着这个自己深爱的人:“他要考研,要看书,没有多余的时间。”

“这是借口!你难道还看不出来?他在逃避你啊!”柳月看不下去了,指着镜子里的纪念念说:“看看你现在都成什么样子了?自打开学,你就对我们说你要颠覆自己,做一个时尚前卫的人!整天用所谓的韩版宽大松弛的衣服武装自己,原来就是要掩饰自己已经怀孕的事实!”

“不要再说了!”纪念念有一点不耐烦了,她直径从卫生间出来,柳月急忙侧身给她让道:“我已经说过了,我爱他!我相信他!他只是太忙了!他要先把研究生考上,我们才会有更好的未来!”纪念念坐到自己的椅子上不再说话,随手拿起一本书有一页没一页的翻着。

“把孩子做了吧。再拖就真的来不及了!”柳月说了她这些天一直想对纪念念说的话。

“这不关你的事!你只要替我保密就行了。其他的让我自己解决!”纪念念说。

柳月不再说什么了,为这个问题她们争执过很多次,每一次柳月越想劝纪念念放弃,纪念念就越会坚定。如果不是半个月前发生了和刚才一样的情形,柳月就不会知道纪念念这个比天还大的秘密。纪念念乞求柳月替她保守秘密,帮她渡过这个关口,她已经对未来有了精心的安排:十一长假办结婚证,寒假去婆家把孩子生下,再回来上一学期的课,等拿到毕业证找到工作就万事大吉了。

念念的这个计划在她看来是唯一的也是比较周全的了,但柳月却是想到很多的万一,尤其这怀孕的事万一被其他同学发现了怎么办?

“叮铃铃……”一阵电话铃声打破了宿舍里的安静。柳月走过去接了电话:

“喂!2305宿舍……哦,是啊,刚到!……好,你来吧。”

“马上汪雁君要来。”柳月挂上电话对纪念念说。

纪念念听后照了照镜子,又起身整理了一下身上的衣服,这时门已经被人推开了。

“你上哪儿去了?刚才我来的时候门还是关的呢!”汪雁君人没进屋,声音就先进来了。

柳月和纪念念不由的对视了一下,柳月说:“我去系主任那里送入党申请书了,刚回来。”柳月收拾着桌子,脑子里却想着之前在楼梯上和刘宇飞见面的情形。

“你看这是什么?”汪雁君拿着一件东西亮在柳月面前。

“什么啊?”柳月好像不怎么感兴趣。

“周杰伦的CD,爱在西元前!昨天买的。”汪雁君很兴奋。

“哦。”柳月淡淡的说。

“不喜欢啊?”汪雁君察觉出柳月的反应:“我知道你喜欢张信哲,不过他的歌听着挺让人伤心的。现在流行的是周杰伦!”柳月没有接她的话。

“哎!念念。”汪雁君突然把目光集中到纪念念的身上,她走到纪念念的跟前,把她从椅子上拉起来。

“怎么啦?”纪念念小心的问,汪雁君那种上上下下打量她的眼神像要把她看穿了一般,使她不禁的紧张,心都提了上来。

“新买的衬衫?这么长!”汪雁君笑了:“当连衣裙穿也很好啊!这粉色,很淑女呀!”纪念念舒了口气,汪雁君只是在看,不,是欣赏她的新衬衫。

汪雁君问她:“不便宜吧?”

“二百多块呢!心疼了我半天。”纪念念说得是实话,若不是这A字型的衬衫可以笼罩日益隆起的腹部,她是不会买的。

“这么漂亮还心疼?值了值了!”汪雁君的话刚说完,门外又走进一个女孩儿,是程妍:“什么漂亮啊?还值了值了的?”

“我在说念念的衣服。”汪雁君答道。

“她呀,都成了时尚潮人了!”程妍笑道:“这开学到现在,没见她的衣服重复过!从款式到颜色都是变幻莫测、光芒万丈啊!”程妍放下书本,也凑到纪念念的身边:“我就是没搞清楚,整个暑假是什么让你改变的这么彻底?除了你这张脸,其他的都不像以前的纪念念了?”

纪念念一时说不出个所以然,柳月拦了过去:“看看,嫉妒了不是?女孩子打扮一下有什么搞不清楚的?”

“要搞清楚的!”汪雁君一脸坏笑:“所谓女为悦己者容,这一定和卜辉有关!念念,你要老实交代,你和卜辉是不是有了什么实质性的进展?”汪雁君为自己有这样的猜测感到高兴。

“交代什么?我不和你们在这儿胡扯了,我走了!拜拜!”纪念念干脆拿上书走为上计。碰了一鼻子灰的汪雁君坐到念念的椅子上说:“一提卜辉她就撒腿走人,我说错什么了?还是他俩吵架了?”

“我看见念念上课的时候都在偷偷得笑,估计他俩没吵架。”程妍说。

“那就是我说错话了?”汪雁君说。

“错在你打听别人的隐私!”柳月说。

“不会吧,他俩好可是公开的秘密了,还隐私啊?”汪雁君觉得自己挺委屈的。

“何小花呢?没回来吗?”程妍问道。

“没有,在大教室看书吧。她是个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好学生,去大教室铁定能找到她。”柳月说。

“我有几道题要去问问她,先走了。”程妍从地上拿起两个暖瓶走出宿舍。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