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锣

原创 音乐 吉它 歌
正文

铜锣网疯【北京,北京】

(2011-11-09 23:39:44) 下一个
疯一把不容易,啥都不说了,
献给合肥小马和非名,和那些共同战斗过的人们。
并祝唱坛的11月朋友们生日快乐!
北京 北京

词曲原唱:汪峰, 翻唱:铜锣

当我走在这里的每一条街道
我的心似乎从来都不能平静
除了发动机的轰鸣和电气之音
我似乎听到了他烛骨般的心跳

我在这里欢笑 我在这里哭泣
我在这里活着 也在这里死去
我在这里祈祷 我在这里迷惘
我在这里寻找在这里失去
北京 北京

咖啡馆与广场有三个街区
就像霓虹灯到月亮的距离
人们在挣扎中互相告慰和拥抱
寻找着追逐着奄奄一息的碎梦

我们在这儿欢笑 我们在这儿哭泣
我们在这儿活着 也在这儿死去
我们在这儿祈祷 我们在这儿迷惘
我们在这儿寻找 也在这儿失去
北京 北京

如果有一天我不得不离去
我希望人们把我埋在这里
在这儿我能感觉到我的存在
在这有太多让我眷恋的东西

我在这里欢笑 我在这里哭泣
我在这里活着 也这里死去
我在这里祈祷 我在这里迷惘
我在这里寻找 也在这失去
北京 北京



铜锣制贴
下载

11-11-2011 唱坛发贴及坛友评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铜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合肥小马的评论:
谢谢小马听歌,我边唱边想着你呢~.
我最近嗓子好点了,能把这歌疯出来心里很高兴。
合肥小马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歌是我很喜欢的一首,原因是词曲唱者对北京有刻骨铭心之爱,而非阿谀奉承的体肤之爱。这么多年北京变化看似很大,但是走到深街陋巷当中,你会发现北京并无变化,人民还是那样的有喜有悲,城市依然是那样的杂乱不堪,但是,作为在北京沉醉18年青春岁月的我,我无法割断对她的缠绵思念,对她美好未来的期许。这样这首歌就与我的心思不谋而合,而所有伟大的艺术的起点都是唤起共鸣。感谢好友铜锣还怀念我们青春年少绝望无助时留下的友情,他的歌声让我想起多少年前我们在宿舍里吟唱的《寂寞之声Sound of Silence》.谢谢铜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