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刺女人

不知什么时候身上就长了些刺,审手去拔,却有伤了皮肤,流了血般的痛。
正文

老师 (图)

(2005-06-11 11:56:19) 下一个

我对儿子的老师,满是尊敬,不是少小时的那种畏惧,是真诚、由衷的。 老师,地道美国人,有人会说:美国人怎么了,她就能有三头六臂?不就是崇洋媚外 闹得吗。错了,我绝对不崇洋媚外,相反,我是崇东蔑西,可说这话没人信,谁让我 当年屁颠颠跑来美国的。 老师五十几岁,超大型的外貌,如在国内,是能引来围观的那种。所以我总将眼光 停留于她的脸部,以防老师身上多余的赘肉妨害到我堆积的笑容。 老师对学生讲究的是一视同仁,公平合理,尽管我们这些华裔家长每逢年过节都巴结 结的送去礼物,尽管其他家长不时的帮着老师打点杂物,这都是不能给自己孩子带去 任何优待的。 老师教孩子们最多的是做人道理,耐耐心心,一遍遍的重复、提醒。就是这样, 水到渠成的,幼小的孩子就开始懂得了责任,懂得了分享,懂得了尊重,懂得了 感激、、、、。 如果按照“懒人有懒福” 的原理推算了去,超大的人有颗超大的心也就顺理成章了。 老师有孩4个,其中1个亲生,3个收养,收养的都是带点残疾的孩子。平时忙完了 学校,就回家忙孩子,年复一年,老师曾经的美丽就成了现在的超大。孩子们大了, 老师就不时的叫去学校帮忙,帮助那些跟在尾巴后的,底智又可怜的学生,所以原本 ABC都不知写的,竟也能跟着写单词,算加法了。 闲时与其他家长聊天,对老师也都是满怀的敬意。尽管我们这些狭小的身躯,容不下 诺大的心灵,我们的脑子塞满了铜臭,眼睛里只闪显浅薄的利益,可我们还是懂得无私, 敬仰博爱的。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