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涉嫌抄袭的世博会歌曲《2010等你来》vs岡本真夜「そのままの君でいて」

(2010-04-27 11:53:34) 下一个

 
div>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男英雄的评论:
"我怎么只知道江浙是大清的首善之区啊?要造反可能也是在炕头上吧?"
读读历史吧,史可法扬州抗清,城破后,从容赴死。清军统帅多铎因为攻城的清军遭到很大伤亡,心里恼恨,下令屠杀扬州百姓。大屠杀延续了十天,死亡八十万人,史称“扬州十日”。

清顺治二年,为反“剃发令”,嘉定人民自发起义抗清,两个月内,大小战斗十余次,民众牺牲2万余,史称“嘉定三屠”。

康熙初年的株连甚广的“明史案”,也是发生在江南。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韵留声的评论:

我听了,大不相同!

"我和你"绝对不是抄的!

不要听到风就是雨,不对,不对!
无名男英雄 回复 悄悄话 众所周知,上海人崇拜台湾人,台湾人喜欢上海.
在全中国可能只有上海人学台湾人的新台湾人的说法,而有新上海人的称呼.
上海人和台湾人是中国人中比较差的两类人,他们臭味相投,所以彼此喜欢.
lzr 回复 悄悄话 老实说我真没听出两首歌有多相似的地方.
tkamom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那位,这关上海什么事?!!!!!
这首曲的作者是所谓的‘新上海人’,本人是东北人还是山东人,上海的市委书记是上海人口中所谓的俞素鸡,也不是上海人,是中央空降的。真是,什么事都要地域一番,又必要嘛!
海韵留声 回复 悄悄话 大家自己去比较比较
Phantom of the Opera "Music of the Nigh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HWNKDmlnnQ

奥运主体曲“你和我”http://www.youtube.com/watch?v=J8N0Ij-7YYY

仔细听,区别在于后作者用了中国五声音阶,把原创的4和7音拿掉了。
海韵留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没落贵族的评论:
奥运主体曲也是盗版猫,大家去听听 "Phantom of the Opera" 里的主题曲,有90%相似!
无名男英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萸香慢的评论:
呵呵,理解力有问题吧.俺的意思是说现在上海的政府连大清朝都不如.

而且我怎么只知道江浙是大清的首善之区啊?要造反可能也是在炕头上吧?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男英雄的评论:
"要是在大清朝的时候" 听起来蛮有奴才口气的。上海人也许出息不大,但不会把满清奉为主子, 一句一口“大清朝那阵儿”,“皇上,老佛爷”的。江浙人几百年前抗清最猛,所以才有“扬州十屠”,“嘉定三日”,后人也不会把你的大清当回事。
落梅如雪乱 回复 悄悄话 那家伙还学煮熟的鸭子,非说不是抄的。真恶心啊。这要不是抄,就是鬼上身唱给他听了。
没落贵族 回复 悄悄话 怪不得,北京奥运会的主题歌《我和你》是导演自己在家写出来的,再简单也不是抄的。
无名男英雄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我有偏见,瞧上海人这点出息,歌曲是抄袭,海宝是抄袭,听说现在在上海金融街立一铜牛还是抄袭.那世博中国馆的造型要多难看有多难看.要是在大清朝的时候,主审官的脑袋早搬家了.
没落贵族 回复 悄悄话 真TM丢人,一首歌都写不出来吗?
turtlebanzai 回复 悄悄话 I totally and whole-heartedly agreee with ---Chang Kong's comment!!!

My God!!!
长空 回复 悄悄话 My God!!! 这样一首没有特色的歌也抄啊?!
首先,这首歌并不那么特别,不是一首很独特很别出心才的歌,不至于创作不出来。
其次,选这首歌做主题歌也不能让人理解,有什么好哇?哪儿特别呀?
真窝囊! 要抄也抄个好歌,别人发现了也值得。窝囊死我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