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2017-08-29 23:07:47) 下一个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9:56:57
无锋(2425521982)  上午 9:51:00
嘴炮的成本真是太低了
东方# 早安,东方群!
东方# 这位网友说的也对,也不对。嘴炮,经济成本极低,为零成本,但是,信用成本极高,套用一句科技流行语:成本太高,无法标价!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9:57:48
东方#最后加一句感叹: 美国,要完蛋了!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9:57:53

【活跃】Louis(25480453)  上午 9:58:51
“小调皮   上午 9:58:06  查看原文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9:57:48

 啥意思?确定放弃美国平台了?
【活跃】天涯幽兰(317973919)  上午 9:59:00
美帝要崩塌了
【活跃】Louis(25480453)  上午 9:59:06
还是说西资要完蛋了?
【潜水】平安是福B(460770518)  上午 10:02:02
讲得很清楚,是美国要完蛋。。。。。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10:5:6
【传说】拭目以待(621826619)  上午 8:37:49
大早家上好
美财政部宣布对“伊斯兰国”首席财务官实施制裁
http://sputniknews.cn/economics/201708301023474682/ 
东方# 这事,首先说明什么问题?原来直到今天,西方都没舍得对“伊斯兰国”首席财务官实施制裁,即便是口头上的!其次说明什么问题?说明“伊斯兰国”到底是谁家饲养的一条狗!
东方#是谓:不打自招!
东方# 针对朝鲜28日又射了一枚导弹,目前,已经审美疲劳,不想多评!
【活跃】Louis(25480453)  上午 10:09:26
外交部对于朝鲜射弹的发言也越发强硬和尖锐了。
【活跃】Louis(25480453)  上午 10:10:42
记者就想着诱导外交部批评朝鲜,然而迎春花说了,我们说双暂停,你们谁听了。一边继续军演,一边继续射弹,你认为该批评谁好?
【潜水】平安是福B(460770518)  上午 10:10:56
先定个小目标,朝鲜导弹先瞄准关岛周边12海里外范围,来几个蛋
【活跃】梧桐(1141311623)  上午 10:11:22
老师,现在能不能说在东亚方向,我们已迈过了互有攻守或战略反攻的界线?
---------------------
【传说】最好的时代(1730775801)  上午 10:07:26
现代汽车在华工厂全面中断运营,销量直线下滑陷资金困难!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7-08/11194643.html 
东方#韩国经济,作为“傻的”系统入韩而“第一个傻的”,目前只是”越来越傻“,但是,如果我们评估不错的话,越来越傻的韩国经济,将从2018年正式走向”痴呆“,为什么?有朋友能说说吗?
【活跃】梧桐(1141311623)  上午 10:13:23
四季度后,真正对它实行经济打击了吧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  上午 10:13:57
东方# 原因之一,现代重工,是韩国造船的支柱,现在,傻的,还只是汽车,未来,韩国造船业,呵呵,则意味着韩国经济调到到”痴呆模式“
【活跃】frankie(33703148)  上午 10:14:10
痴呆=智障=滞涨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  上午 10:14:19
东方#原因之二,是电子行业,请朋友们先自己讨论吧
【传说】最好的时代(1730775801)  上午 10:14:36
现在是民间自发
还没正式出手呢
【管理员】木头人(2849475197)  上午 10:15:28
双向挤压,一边是中国在萨德不满之下的经济制裁,另一边是西方进行水淹,且真淹假救。所以韩国经济会痴呆。
【传说】最好的时代(1730775801)  上午 10:15:37
电子行业主要就是三星的存储芯片了
【唠叨】不准玩(395337323)  上午 10:15:43
当然整三星
【吐槽】禺迟(64335968)  上午 10:15:46
痴呆== 迟滞。
韩国经济是依附于中国经济,在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中得益的。中国经济就是韩国经济的整合器和晴雨表。 当下,欧美铁心合流, 我们正准备最低循环, 我们都要过苦日子了, 其它的我们也管不了。 2018年, 我们的经济调整还要进一步加力, L式,未有穷期,, 韩国以前吃到嘴里的, 还要吐出来一点。  要我看, 痴呆还是好的, 搞不好就要闹革命了。
【唠叨】百代过客(271285772)  上午 10:16:06
今天键盘侠又来个 中国驻印度加尔各答前总领事毛四维说,我找半天新闻,都没法找到,辟谣都劈不了,,各位还有最新的辟谣弹药? 
【传说】最好的时代(1730775801)  上午 10:17:27
没必要这么累,诛心是最好的东西
【活跃】斗点繁星(45720318)  上午 10:17:47
三星被韩国自宫了
【唠叨】不准玩(395337323)  上午 10:18:10
本来咱们这块产业就要搞的,
【活跃】斗点繁星(45720318)  上午 10:18:15
所以可以直接转入中风状态
不要什么痴呆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  上午 10:18:35
传说】最好的时代(1730775801)  上午 10:15:37
电子行业主要就是三星的存储芯片了
东方#2018年,中国有一批芯片项目要投产
东方# 国家投入了巨资,千亿级别的!
【传说】最好的时代(1730775801)  上午 10:19:20
三星手机在中国区算是玩完了,下面就是存储芯片了,国内厂家要加油
【活跃】斗点繁星(45720318)  上午 10:19:29
还液显一块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  上午 10:19:38
东方# 这方面,有了解的朋友,可以科普一二!谢谢
【冒泡】中华自古有智慧(109727145)  上午 10:19:46
闪存芯片对华为卡勃子
OLED京东方好像也开生产线了
【传说】最好的时代(1730775801)  上午 10:20:41
液显还好,他主要在高端,替用品还比较多
【冒泡】中华自古有智慧(109727145)  上午 10:21:12
6月份的时候苹果跟京东方有洽谈
【冒泡】再出发(153011870)  上午 10:21:16
内存目前主要制造商为美光,海力士,三星
晶圆主要制造商有三星,台积电,格罗方格
【吐槽】稀土三千(870021861)  上午 10:21:27
韩国人还是先赶快把汉字请回来吧
【活跃】frankie(33703148)  上午 10:21:51
关键还是光刻机技术
【活跃】斗点繁星(45720318)  上午 10:21:53
三星三大块:液晶显示屏、硬盘存储和内存、电子集成 (手机)
【传说】最好的时代(1730775801)  上午 10:23:18
台积电的大陆厂何时投产?
【吐槽】家国天下(149505552)  上午 10:24:06
http://nb.zol.com.cn/647/6471935.html 
中国三大存储器厂商神速建设 剑指2018
【传说】最好的时代(1730775801)  上午 10:25:32
紫光700亿美元打造三大存储芯片厂,2018年量产3D NAND http://www.expreview.com/51913.html 
【活跃】Louis(25480453)  上午 10:25:51
这说的是武汉千亿投资芯片那个新闻吗?
http://tech.163.com/16/0403/12/BJNS6T8O000915BD.html 
【活跃】Louis(25480453)  上午 10:27:08
该项目提出的目标是:到2020年、2030年存储器芯片月产能分别达到30万片、100万片,在产能上进入世界前五乃至前二,与韩国三星旗鼓相当。一家半导体公司的管理者告诉《中国经营报》记者,武汉新芯成为中国存储器芯片产业基地的消息在业内已流传一段时间了,而且为了应对中国方面的这一布局,行业巨头SK海力士扩充产能的项目已宣布将于2019年投产,东芝最近也推出3年扩产计划,未来几年这一领域很可能因为产能过剩掀起价格大战。
【管理员】龙在线(105438095)  上午 10:30:09
把芯片和航发这两块骨头啃完,中国就全面进入工业发展的无人区了
【活跃】斗点繁星(45720318)  上午 10:31:38
http://news.ifeng.com/a/20170830/51805269_0.shtml 

【活跃】frankie(33703148)  上午 10:31:45
那喷子们怎么办,发动机和芯片以后都喷不了了啊
【活跃】斗点繁星(45720318)  上午 10:31:50
印度驻俄大使:新德里仍拥护金砖机制
这是跑到俄罗斯去叫屈吗?
【活跃】Louis(25480453)  上午 10:34:08
现代和三星倒下后,不知韩国还剩下啥?
【活跃】卿(956492004)  上午 10:34:22
我们现在开始慢慢给西资挂包袱
【活跃】天涯幽兰(317973919)  上午 10:34:52
中国挑战全球芯片行业 准备投入千亿美元_硬件_cnBeta.COM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tech/469661.htm 
【传说】最好的时代(1730775801)  上午 10:39:52
看来韩国经济的落水速度会远远高于日本
【吐槽】推荐 往日随风(45218739)  上午 10:40:47
韩国车相对日本车还差好远
【活跃】天涯幽兰(317973919)  上午 10:41:01
日本狡猾,韩国傻
【吐槽】骑虎南下(674551046)  上午 10:41:01
以前看过新闻,说苹果的面板六成将采购京东方的
三星目前好像就存储方面还行,最近要投400亿在中国建厂
【吐槽】骑虎南下(674551046)  上午 10:42:06
目前世界最快的硬盘还是三星的,过段时间应该会被中国超越。
【活跃】天涯幽兰(317973919)  上午 10:42:16
因为萨德,要傻了
【吐槽】骑虎南下(674551046)  上午 10:42:25
PRO 960,目前世界最快的硬盘
个人电脑硬盘
韩国跟三哥的差不多一样傻吧
【传说】魏君(474236662)  上午 10:45:09
“龙在线   上午 9:04:55  查看原文
[分享] 大坝决堤 德克萨斯州宣布紧急疏散 - 俄罗斯卫星通
 一个海啸就搞得美国千疮百孔,二十个指头都不够用了,期待有个六指出现
【活跃】3051193629(3051193629)  上午 11:02:24
金正恩发誓要连射
霉帝国国运要透穿
【活跃】北冰洋(458094980)  上午 10:20:13
哇,千亿!
地球都要砸个洞。
【唠叨】致良知(2254390593)  上午 10:21:18
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在武汉正式开工 总投资1600亿元 
http://www.hubei.gov.cn/zwgk/szsmlm/shzqb/201612/t20161231_934611.shtml 
据悉,存储器基地分三期建设。一期工程预计明年完工进入设备调试,2018年建成投产,月产晶圆硅片10万片,相当于8.5亿颗芯片。2020年,三期全部完工后,基地产能将达到每月30万片,年产值将超过100亿美元,形成设计、测试、封装、制造、应用等上下游集群。
【活跃】北冰洋(458094980)  上午 10:22:05
怎么不投到西部地区,支持西部发展。
【传说】☆δΩ不准玩(395337323)  上午 10:22:56
郑州也想要,
【管理员】阿凡提(283908792)  上午 10:23:31
http://finance.sina.com.cn/roll/2016-07-16/doc-ifxuaqhu0497429.shtml 
7月16日上午,在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泉州市晋江,福建省晋华存储器集成电路生产线项目开工奠基。该项目一期投资达370亿元,预计2018年9月形成月产6万片12英寸内存晶圆的生产规模,将填补中国主流存储器领域的空白。 
四面开花啊
【活跃】962994763(962994763)  上午 10:24:44
泉州的侨乡
【活跃】259506816(259506816)  上午 10:26:02
我们具体的看下这15家企业2016年的情况:

第一名是三星,三星以3.7亿片AMOLED面板出货跃居全球第一大智能机面板供应商,同比增幅39.6%,市场占有率17.6%,可以说,三星在AMOLED面板技术上和市场份额上占据了绝对领先地位。

第二位是中国京东方科技集团 BOE, 出货3.6亿片位居第二,同比增长16.1%,市场份额17.1%。如不计算AMOLED面板市场,京东方仍以17.8%的市占率为智能手机液晶屏市场最大面板供应商。

第三位是韩国乐金显示器 LG Display, 以2.1亿片位居第三,与第二名京东方差距1.5亿片,市场份额10.0%。基本为零增长。

第四位是 日本显示器 JDI以1.9亿片位居第四,市场份额9.0%,由于国内品牌在2016年大力转向AMOLED面板,且苹果iPhone系列销售不如预期,导致JDI在2016年智能机面板销量同比降低5.0%。

第五位中华映管 CPT, 台湾CPT(含凌巨)以1.6亿片位居第五,市场份额7.5%。出货量依然得以同比增长12.1%。

第六位深圳天马集团 Tianma以1.5亿片位居第六,市场份额7.3%。受益于LTPS产品的满产满销,天马2016年LTPS手机面板出货量约5000万片,同比增长50.2%。

第七位中国龙腾光电 IVO 出货近1.5亿片位居第七,市场份额7.0%。受益于2016年a-Si产品缺货行情及iPhone维修市场的旺盛需求,昆山龙腾光电成为出货量超1亿片中成长幅度最大的智能机面板供应商,2016年实现同比150.8%的大幅增长,首次进入前十。

第八位台湾群创光电 Innolux以1.2亿片位居第八,市场份额5.7%。因受2016年初台湾地震及产能分配影响,2016年Innolux出货量与2015年持平。

第九位台湾瀚宇彩晶 HannStar以1.1亿片位居第九,市场份额5.6%,同比增长4.5%。HannStar是智能机On-Cell产品的主力供应商,从入门级智能机至HD解析度产品几乎全覆盖。

第十位中国夏普 Sharp 以近9500万片位居第十,市场份额4.5%,同比下降24.0%。由于2016年管理层更迭造成的产品销售问题在2017年鸿海入驻管理后有望恢复正常。

第11位富士康旗下的深超光电 Century以近9000万片位居第十一,市场份额4.2%。2016年通过打入小米、华为发力智能机市场,实现同比增长196%。

第12位友达光电 AUO以8500万片位居第十二,市场份额4.0%,同比下降22.7%。曾经务必牛逼的台湾友达已经大幅沦落,跌出前十了。

第13位武汉华星光电2016年第三季度实现量产,以540万片出货量位居第十三,市场份额0.3%。华星首支LTPS产品便以FHD打入手机品牌魅族,同时亦有集团TCL品牌的支持,其2017年出货量可上看5000万片。

第14位上海和辉光电 Everdisplay (EDO) ,是国内出货量最大的AMOLED手机屏供应商,2016年出货量350万片,市场份额0.2%。其AMOLED手机屏目前主力出货皆为FHD解析度,已打入多个国内及国际品牌。但2017年AMOLED手机面板出货量上看600万片。

第15位中电熊猫 CEC-Panda,为国内唯一提供IGZO手机面板的供应商,2016年出货量200万片,位居第十五,市场份额0.1%。
我们的后劲十足
这是我刚才发的链接里的部分内容
【活跃】259506816(259506816)  上午 10:27:31
台日的产能在萎缩 我们的大幅度的增长
【活跃】259506816(259506816)  上午 10:29:32
而且我们有上游企业的支持
【活跃】259506816(259506816)  上午 10:32:41
中国的产业升级是不留死角的升级。显示面板上游的几乎所有的零部件和材料,都有中国公司在大举投资建厂,说明我们的产业升级是全面的,全方位的升级。 而且上游各大企业,均在高速增长。
【活跃】天涯幽兰(317973919)  上午 10:35:01
中国挑战全球芯片行业 准备投入千亿美元_硬件_cnBeta.COM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tech/469661.htm 
【活跃】259506816(259506816)  上午 10:36:31
而且下游领域 我们也是全面铺开
【管理员】阿凡提(283908792)  上午 10:37:01
目前国产电脑市场还不行
259506816撤回了一条消息
【活跃】259506816(259506816)  上午 10:37:45
慢慢来想想10前
【管理员】阿凡提(283908792)  上午 10:37:53
目前是手机市场比较好
【活跃】259506816(259506816)  上午 10:38:49
我们国家除了汽车工业 (新能源除外)不行 其他的都好像要逐步实现超越了
【管理员】阿凡提(283908792)  上午 10:39:30
目前中央处理器还没超越
主要是市场还没超越
【活跃】259506816(259506816)  上午 10:40:38
其实现在真正的没有超越是视窗
现在基本所有的电脑都是微软
【管理员】阿凡提(283908792)  上午 10:41:01
操作系统很难超越
【活跃】259506816(259506816)  上午 10:41:06
操作系统
【管理员】阿凡提(283908792)  上午 10:41:22
linux的也有
【吐槽】36693219(36693219)  上午 10:41:24
手机系统也是用的安卓
【活跃】259506816(259506816)  上午 10:41:27
要是能有国产操作系统就好
【管理员】阿凡提(283908792)  上午 10:41:37
主要是生态问题
软件应用跟着操作系统走的
【活跃】259506816(259506816)  上午 10:41:53
是的  华为要是再努力下 弄个国产手机操作系统就好了
【管理员】阿凡提(283908792)  上午 10:42:09
其实可以走微信的套路
微信搞那个小程序
虽然现在依附安卓,将来小程序应用了,直接绕开安卓都行的
【活跃】259506816(259506816)  上午 10:43:00
界面和操作没有绕开
【管理员】阿凡提(283908792)  上午 10:43:09
只有有人用,用户粘性大,微信完全可以这么做
【活跃】259506816(259506816)  上午 10:43:33
也许搞不好 微信要被全球范围封杀
【活跃】北冰洋(458094980)  上午 10:43:36
等下一个弯道再超车不迟。
【活跃】962994763(962994763)  上午 10:43:47
中国的软件企业要有大资金去扶持,别让有特色的开发团队被老外收购后解体。
【活跃】259506816(259506816)  上午 10:43:52
也只能等待 战略时机了
【活跃】北冰洋(458094980)  上午 10:44:35
再说,也得给别人留点儿活路。
【活跃】670192887(670192887)  上午 10:45:28
韩国把化妆品弄好就行了。
【活跃】259506816(259506816)  上午 10:45:37
那不行  操作界面 如果有什么后门 基本就是瘫痪了
【活跃】962994763(962994763)  上午 10:45:58
微信落地要给所在国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管理员】阿凡提(283908792)  上午 10:47:14
“259506816   上午 10:43:00  查看原文

界面和操作没有绕开
不是这么说的
【活跃】259506816(259506816)  上午 10:47:33
@阿凡提 ?
【管理员】阿凡提(283908792)  上午 10:47:49
绕开安卓基本上软件这一块什么都绕开了
以后微信完全可以像安卓那样,直接刷机刷到手机里面,也就说是微信可以和直接和硬件交互
【冒泡】天才(114181387)  上午 10:49:10
有关于华为操作系统的消息么?
【管理员】阿凡提(283908792)  上午 10:49:22
现在依赖安卓,目前软件应用是通过安卓和硬件交互,有了中间这一层
【活跃】北冰洋(458094980)  上午 10:49:47
@259506816 光玩操作界面也是玩不了的。对方卡操作界面,我们卡其它。
【管理员】阿凡提(283908792)  上午 10:50:00
“北冰洋   上午 10:49:47  查看原文
@唵嘛呢叭咪哞 光玩操作界面也是玩不了的。对方卡操作界面,我们卡其它。
 ............
操作系统是操作系统,界面又是另一回事
【活跃】259506816(259506816)  上午 10:50:31
操作界面这块 我不是很懂
【活跃】北冰洋(458094980)  上午 10:51:06
@阿凡提 当一回事也行。
【管理员】阿凡提(283908792)  上午 10:51:19
“北冰洋   上午 10:51:06  查看原文

@阿凡提 当一回事也行。
 那也太不专业了
【活跃】259506816(259506816)  上午 10:51:45
那微信的如果要代替安卓 那兼容性怎么样?协调内部的元器件
【活跃】北冰洋(458094980)  上午 10:52:18
@阿凡提 主要是说,只要能胡卡,且我们能卡的让他更难受,那他也不敢卡。
互卡。
况且,有些时候,能找到些合作点,其实更有利。
【管理员】阿凡提(283908792)  上午 10:54:07
“259506816   上午 10:51:45  查看原文

那微信的如果要代替安卓 那兼容性怎么样?协调内部的元器件
 从硬件到软件,目前对方软件就是操作系统,比如微软,苹果,安卓系统,硬件主要是CPU,手机Cpu,目前华为有自己的Cpu
谷歌有个想法,为了争取用户,直接搞云系统
【管理员】阿凡提(283908792)  上午 10:55:17
也就是用户自己不用安装操作系统,直接在云上面建立一个个人的虚拟操作系统
这样把用户吸引过来
【活跃】北冰洋(458094980)  上午 10:55:42
软件总是依附于硬件,硬件有突破了,软件业就该换代了。
【管理员】阿凡提(283908792)  上午 10:55:58
但是效果不太成功
目前用户还是习惯于个人操作系统,所以安卓,微软,苹果系统还在
【活跃】962994763(962994763)  上午 10:57:20
太阳微系统公司几十年前就宣传“网络就是计算机”,结果太阳微系统公司消失了。
概念前瞻不等于商业成功
【传说】看看(77731048)  上午 10:57:44
估计有点难,西方根本有意不用你的,故意压制。比如微信,世界范围内还是用fb,whatsapp,line等。如果我们强推自己的操作系统,会搞成和世界不兼容。
【管理员】阿凡提(283908792)  上午 10:57:51
估计是谷歌搞得太早了,所以效果不佳,但是未来可能会进入云系统时代
【活跃】962994763(962994763)  上午 10:58:14
云,安全是个前提
【管理员】阿凡提(283908792)  上午 10:58:25
不是安全问题,而是习惯问题
【活跃】962994763(962994763)  上午 10:58:26
云在哪里安家
【活跃】259506816(259506816)  上午 10:58:34
云系统 现在是太慢了  比如网盘什么的 其实也是小型的计算机
【管理员】阿凡提(283908792)  上午 10:58:58
对还有一个速度问题,网络快了,估计就快了
如果要大破传统的话,微信这样的估计有机会
【活跃】259506816(259506816)  上午 10:59:26
比如在网盘里看文件  看电视 听音乐什么的   如果速度极快 为什么不能用呢
【传说】看看(77731048)  上午 10:59:28
云也不是最关键问题,现在中西方研发速度谁也甩不开谁。即使中国的云系统先用,西方也会推一个自己的出来,还是不用你的。
【活跃】962994763(962994763)  上午 10:59:31
量子计算民用估计还早的吓人
【管理员】阿凡提(283908792)  上午 10:59:54
微信小程序上来了,应用多了,用户上来了,习惯了,估计就有期望
【活跃】259506816(259506816)  上午 10:59:55
关键是速度  
【管理员】阿凡提(283908792)  上午 11:00:12
老百姓不太关心技术问题
以后会不会专门推出微信手机呢?
【活跃】@ 杰(916593238)  上午 11:01:12
还是要回到支撑技术上来,这应是一个基础应用系统性突破过程,看国家发力吧!
【活跃】259506816(259506816)  上午 11:01:31
应该不会  腾讯目的是人和人的联系  
阿里巴巴是人和商品的联系
【活跃】962994763(962994763)  上午 11:02:14
以后肯定不会出现微信手机,但一定会出现类似短信功能的,不带版权的手机标配程序
后面可以是国家的计算中心
结算
【管理员】阿凡提(283908792)  上午 11:03:06
“259506816   上午 11:01:31  查看原文
应该不会  腾讯目的是人和人的联系  
 个人认为技术上实现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关键在于商业推出的时机
【管理员】阿凡提(283908792)  上午 11:04:13
做个操作系统很难吗?根本不是,关键在于很多方面的沉淀,出了技术方面的,还有个人体验方面,以及商业方面的,是一个牵连很广的东西。
苹果和微软都是抄出来的产品,一开始抄的unix,后来自成体系
【活跃】259506816(259506816)  上午 11:05:21
对 我说的就是产品定位  腾讯的定位是人和人的联系 但是不是硬件上的联系 而是软件上的联系  比如腾讯推出自己手机 也许自己手机或者会被其他手机生产商封杀也有可能 如果是软件那所有的手机都要推广
【传说】看看(77731048)  上午 11:06:24
或许我们可以和西方共同开发操作系统,共有知识产权。
----------------
锋(2425521982)  上午 10:59:35
电脑行业被intwin联盟垄断了,想突围不是那么容易的。
格物(5333917)  上午 10:59:43
华为蛮好,挺积极进取的,表态上也很爱国,霸气~
道(w.t)名(743259529)  上午 11:00:34
你们把存储芯片想简单了。
乘风(89338666)  上午 11:00:43
只能做服务
格物(5333917)  上午 11:01:14
amd也不错,但也是老美的企业。amd要是祖国的,从此再也不买Intel
道(w.t)名(743259529)  上午 11:01:17
那个东西耐用是关键。存储芯片一坏,数据全没了
阿龙(13143272)  上午 11:01:37
无锋
电脑行业被intwin联盟垄断了,想突围不是那么容易的。
----------------------------
龙芯不是有吗?至少可以合作啊
道(w.t)名(743259529)  上午 11:01:42
和处理芯片完全两码事
无锋(2425521982)  上午 11:02:24
软硬件结合不算,还要有自己的生态,这些还不算,升级的节奏也要自己掌握。
道(w.t)名(743259529)  上午 11:02:29
处理芯片要求运算速度。
alive(1181161093)  上午 11:02:39
关键是生态
道(w.t)名(743259529)  上午 11:02:55
存储芯片要求不能坏
无锋(2425521982)  上午 11:02:58
还有规模级的芯片的良品率也是问题
围观天下(674551046)  上午 11:03:04
AMD之前不是跟紫光谈收购的事吗?老美不同意,不然就被中国收购了
致良知(2254390593)  上午 11:03:10
@阿龙 联想是主机厂,核心技术是集成而不是零部件。确实有主机厂做一些零部件,但没必要。
阿龙(13143272)  上午 11:03:11
生态是人做出来的,鲁讯说,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
无锋(2425521982)  上午 11:03:11
不是说说而已的
致良知(2254390593)  上午 11:03:22
零部件是零部件厂的任务
alive(1181161093)  上午 11:03:39
生态在形成之前 完全就是砸钱呀
格物(5333917)  上午 11:03:56
“围观天下   上午 11:03:04  查看原文

AMD之前不是跟紫光谈收购的事吗?老美不同意,不然就被中国收购了
 听说过。那时想,amd彻底成为华资就好了。它最近出的ryzen系列,还不错
阿龙(13143272)  上午 11:04:37
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http://tech.ifeng.com/a/20170426/44579019_0.shtml 

龙芯井喷式爆发:第一中国芯 直追Intel!
无锋(2425521982)  上午 11:04:47
但是软件生态圈,你要有自己的操作系统,硬件生态圈你要有核心规模级的硬件集成
致良知(2254390593)  上午 11:04:52
龙芯主要是商用
格物(5333917)  上午 11:05:01
是的
致良知(2254390593)  上午 11:06:15
关键是生态必须一次到位。如果确实要搞龙芯,就要操作系统到位,然后同时qq、网银这些都到位
阿龙(13143272)  上午 11:07:13
“龙芯之父”胡伟武说,龙芯目前的芯片计划分为三代:

第一代:“地板上”的CPU

2013-2014

介绍:简单来说,这一阶段就是努力鼓捣出一款CPU。不过,对于龙芯团队来说,这并不是从零开始。之前计算所有一些很厉害的研究成果,可以制造出满足特定需求的CPU,但是通用处理能力低。这些芯片大多是满足国家特定需求,市场并不是很认可。

这个阶段已经完成。

代表的芯片是:3A1000、3B1500、2F、2H。

第二代:“空中”的CPU

实现时间:2016-2017

这个阶段,主要任务是“认真”做一款能卖出去的CPU。其实对一个CPU的最高认可就是有人买单。这批龙芯CPU(单核)性能上是第一代产品的3-5倍,超过凌动(Atom)、VIA和ARM。这些芯片的性能算不上顶尖,但是可以在很广泛的领域使用。客观上来说,一个桌面芯片达到了ARM和凌动的水平,是可以卖得很好的。

这个阶段在今天也已经实现。

代表芯片:3A3000、3B3000、2K1000、7A

第三代:“天花板上”的CPU

2019-2020年

这一阶段的CPU要追上AMD全系列的水平。如果能实现,距离英特尔顶尖的至强(Xeon)芯片差距就不是很大了。这个时候,单核芯片的性能就会遇到物理天花板,就像现在的Intel一样。这时,需要用增加核心数量来提高整体的计算性能。(Intel在2010-2012年就已经触及了天花板)

到这个时候,龙芯就可以在市场上试着和Intel和AMD比划一下了。
致良知(2254390593)  上午 11:07:23
否则几乎没人用,也无法带动生态投资。现在qq宁可去搞苹果电脑版本都不搞Linux版本
无锋(2425521982)  上午 11:07:27
以前搞过红旗的lin的系统,但是使用率感受没有微软的好,普及不了
 Warent(402653392)  上午 11:07:45
国产操作系统貌似有个麒麟
致良知(2254390593)  上午 11:07:53
关键是缺乏软件。qq都不支持。qq必须支持才可能有市场
散人(11166616)  上午 11:09:14
操作系统技术上没有问题,市场的问题
围观天下(674551046)  上午 11:09:20
没到时候吧,人家说,只要谷歌敢说不给华为用它的操作系统,华为立马就能拿出自己的操作系统,华为已经做了几年了。
格物(5333917)  上午 11:09:30
qq的Windows版,是在Windows平台下开发的,当然只有Windows系统能用
无锋(2425521982)  上午 11:09:37
还是用起来不是太傻瓜化,繁琐的操作体验感太差
格物(5333917)  上午 11:09:39
同样,mac版只有mac能用
搞别的操作系统,腾讯得针对该操作系统开发一个版本
散人(11166616)  上午 11:09:59
阿里云,元心都是不错的操作系统,问题是,都用安卓了,养成习惯了,市场成熟了
围观天下(674551046)  上午 11:10:15
WINDOWS系统在苹果电脑上用很差,发热量大,也慢
格物(5333917)  上午 11:10:17
这等于说,所有常用软件,都要开发一个版本,很麻烦
散人(11166616)  上午 11:11:25
让你不用安卓用元心,你自己就不愿意用,你就代表市场,你不用,就没市场,光有操作系统没有用。
无锋(2425521982)  上午 11:11:40
除非中国开发一种纯中文编程语言,在不在这方面中国天生不如英语国家
乘风(89338666)  上午 11:11:44
芯片出来,系统也就不远了
军方的系统也可以改装民用版吧
格物(5333917)  上午 11:11:45
一个操作系统搞出来,最低限度要有一套开发平台,供其他应用软件使用,不然没法开发该系统下的软件
致良知(2254390593)  上午 11:11:54
也可以开发一个linux版本,再想办法兼容mac。
况且如果腾讯不兼容mac,mac就会衰落。对腾讯影响不大。腾讯把mac版本的开发人员拿出来开发龙芯版本就可以了
 Warent(402653392)  上午 11:12:59
linux普及率太低

除非从移动终端先搞一个  用户习惯养成后  在改pc端
散人(11166616)  上午 11:14:42
移动终端都全套,展讯芯片+元心操作系统,展讯芯片+阿里云操作系统,市场上有了,技术上没问题。
一往无前(602068509)  上午 11:15:04

格物(5333917)  上午 11:15:28
哈哈,我就是程序员。在这群,终于谈到我本职了
我觉得吧,除了开发操作系统的难度外,难的就是开发平台、以及普及
 Warent(402653392)  上午 11:16:07
移动终端普及率远超pc业了
联想当年 战略失误
有联想的 别介意哦 
只发表下个人看法
格物(5333917)  上午 11:16:50
比如我做了一款游戏,是Windows版本,一般产出文件就是xxx.exe,这个软件是在Windows系统下使用微软的开发平台比如vc开发出来的
落叶风(37632370)  上午 11:16:55
联想从开头就是一个中间商角色
散人(11166616)  上午 11:17:10
联想的事,杨元庆不下来,解决不了问题,看杨元庆什么时候下来,联想才有希望
格物(5333917)  上午 11:17:36
假设现在我们有个国产的系统A,那我就得把这个游戏开发一个在A上能运行的版本。首先就得找开发工具,这一般都是操作系统提供给程序员的
比较费劲
落叶风(37632370)  上午 11:17:51
贸工技,赚快钱容易,哪想下大力气投入研发
散人(11166616)  上午 11:18:07
@格物 阿里云系统自动兼容安卓应用。
而且市面上有很多阿里云的手机系统了,很多用户自己不知道而已。
格物(5333917)  上午 11:18:55
微软的开发工具一般是vc,mac的一般是xcode,他们的开发工具都发展好几个版本了,已经很完善。还有开发语言,模式什么的,这东西不是特别好弄
落叶风(37632370)  上午 11:19:47
哪里有自动兼容一说,都是骗人的,如果安卓升级后提供了新功能,你看看自动兼容怎么来
格物(5333917)  上午 11:19:51
“散人   上午 11:18:07  查看原文
@格物 阿里云系统自动兼容安卓应用。
 这倒是,这种是“包含了原有”的思路,也就是兼容
围观天下(674551046)  上午 11:20:04
个人方面还好办,就是企业那些难弄点,数据库什么的
格物(5333917)  上午 11:20:13
“落叶风   上午 11:19:47  查看原文
哪里有自动兼容一说,都是骗人的,如果安卓升级后提供了新功能,你看看自动兼容怎么来
 恩,兼容,必然有性能上的牺牲
 Warent(402653392)  上午 11:20:52
云系统是不是突破口
以后终端都装个云就好了
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格物(5333917)  上午 11:21:12
“围观天下   上午 11:20:04  查看原文
个人方面还好办,就是企业那些难弄点,数据库什么的
 是的,这整个就是一个庞大的体系,硬件的芯片什么的,软件的操作系统、开发工具、应用软件等等,很庞大的一套,突破一个远远不够,这是个大体系
落叶风(37632370)  上午 11:21:30
所谓兼容无非提供一个类似的功能,或者把原生接口封装到自己的系统中,不可能有什么自动兼容,至少现在的软件达不到
格物(5333917)  上午 11:22:34
“落叶风   上午 11:21:30  查看原文
所谓兼容无非提供一个类似的功能,或者把原生接口封装到自己的系统中,不可能有什么自动兼容,至少现在的软件达不到
 对头。可以理解为这种兼容是开发人员做了个“转换器”,你跟他相通,他再跟后面的服务相通
阿龙(13143272)  上午 11:24:02
我觉得国家应该在宏观上有个规划,整合硬件、芯片、操作系统、开发工具、软件等 这个庞大的体系
每个厂商在这个规划下努力
格物(5333917)  上午 11:24:40
就像我们现在在这个群里聊天,从你开始敲击键盘打字,到发送消息、接收到别人的消息,整个这个流程下来,几乎包含了所有我们上面提到的软硬件
阿龙(13143272)  上午 11:24:48
集合全国力量,加快整个体系的集成
落叶风(37632370)  上午 11:25:00
这就是为什么中国的操作系统生态环境迟迟无法建立的原因,一台机器就搭一个操作系统,没有应用软件,就如人裸奔一样。不同操作系统下开发的软件根本无法和其他操作系统兼容
散人(11166616)  上午 11:25:46
如果安卓做大的变动肯定另说,安卓升级,阿里系统也会升级,这些都是技术操作问题,不是死题
阿龙(13143272)  上午 11:26:12
关键是一个企业的力量有限,如果全部企业都整合到一个框架下开发集成,还是可行的
散人(11166616)  上午 11:26:19
“落叶风   上午 11:25:00  查看原文
这就是为什么中国的操作系统生态环境迟迟无法建立的原因,一台机
 软件兼容不是问题
格物(5333917)  上午 11:26:30
这个过程,就包括了键盘生产商、主机(cpu、主板、内存等等在这)、qq这种应用软件,腾讯,腾讯的服务器、存储、Windows系统,电信或者联通的宽带服务(这里又有他们公司的路由器、交换机、存储、光纤、备份等等)……
散人(11166616)  上午 11:26:51
市场上已经有大量阿里云手机了,这不是问题,问题是纯市场问题,不是技术问题。
alive(1181161093)  上午 11:27:11
与宽带服务商没什么关联  这些之间数据交换是有协议的
落叶风(37632370)  上午 11:27:34
@散人 软件兼容只是一方面,最重要是没有配套软件,也就是常说的生态环境
alive(1181161093)  上午 11:27:36
都按协议来 其内部数据怎样 不需要关心
围观天下(674551046)  上午 11:27:47
如果美国敢说,不允许中国买它的操作系统了,那中国没多久就可能搞出来的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格物(5333917)  上午 11:28:01
“alive   上午 11:27:11  查看原文
与宽带服务商没什么关联  这些之间数据交换是有协议的
 是有协议。bgp或者别的什么路由交换协议,但是要有硬件支持啊,更要有电信运营商的载体啊
qq聊天,绕不过电信联通的
alive(1181161093)  上午 11:28:22
硬件支持不怕 华为的设备就行
散人(11166616)  上午 11:28:30
“落叶风   上午 11:27:34  查看原文
@散人 软件兼容只是一方面,最重要是没有配套软件,也就是常说
 基本都兼容,小辣椒的机器很多是阿里云系统,安卓应用兼容没有问题。技术上不是问题。
格物(5333917)  上午 11:29:15
腾讯不提供电信通信服务,只提供qq这种软件和后台软件而已
道(w.t)名(743259529)  上午 11:29:47
服务端。客户端。网络传输
962982945(962982945)  上午 11:30:03
芯片战争——1970-2017输赢千亿美元的生死搏杀【6】
道(w.t)名(743259529)  上午 11:30:06
这是三大块
格物(5333917)  上午 11:30:31
恩,网络传输。网络传输这一块,我们国家主要就是电信联通移动提供服务
道(w.t)名(743259529)  上午 11:32:10
至于  操作系统和开发工具。这个目前看没啥进展
无锋(2425521982)  上午 11:32:20
我是比较期待电网加入网络传输
-----------------------
管理员】阿凡提(283908792)  上午 10:55:17
也就是用户自己不用安装操作系统,直接在云上面建立一个个人的虚拟操作系统
这样把用户吸引过来
【活跃】北冰洋(458094980)  上午 10:55:42
软件总是依附于硬件,硬件有突破了,软件业就该换代了。
【管理员】阿凡提(283908792)  上午 10:55:58
但是效果不太成功
目前用户还是习惯于个人操作系统,所以安卓,微软,苹果系统还在
【活跃】962994763(962994763)  上午 10:57:20
太阳微系统公司几十年前就宣传“网络就是计算机”,结果太阳微系统公司消失了。
概念前瞻不等于商业成功
【传说】看看(77731048)  上午 10:57:44
估计有点难,西方根本有意不用你的,故意压制。比如微信,世界范围内还是用fb,whatsapp,line等。如果我们强推自己的操作系统,会搞成和世界不兼容。
【管理员】阿凡提(283908792)  上午 10:57:51
估计是谷歌搞得太早了,所以效果不佳,但是未来可能会进入云系统时代
【活跃】962994763(962994763)  上午 10:58:14
云,安全是个前提
【管理员】阿凡提(283908792)  上午 10:58:25
不是安全问题,而是习惯问题
【活跃】962994763(962994763)  上午 10:58:26
云在哪里安家
【活跃】259506816(259506816)  上午 10:58:34
云系统 现在是太慢了  比如网盘什么的 其实也是小型的计算机
【管理员】阿凡提(283908792)  上午 10:58:58
对还有一个速度问题,网络快了,估计就快了
如果要大破传统的话,微信这样的估计有机会
【活跃】259506816(259506816)  上午 10:59:26
比如在网盘里看文件  看电视 听音乐什么的   如果速度极快 为什么不能用呢
【传说】看看(77731048)  上午 10:59:28
云也不是最关键问题,现在中西方研发速度谁也甩不开谁。即使中国的云系统先用,西方也会推一个自己的出来,还是不用你的。
【活跃】962994763(962994763)  上午 10:59:31
量子计算民用估计还早的吓人
【管理员】阿凡提(283908792)  上午 10:59:54
微信小程序上来了,应用多了,用户上来了,习惯了,估计就有期望
【活跃】259506816(259506816)  上午 10:59:55
关键是速度  
【管理员】阿凡提(283908792)  上午 11:00:12
老百姓不太关心技术问题
以后会不会专门推出微信手机呢?
【活跃】@ 杰(916593238)  上午 11:01:12
还是要回到支撑技术上来,这应是一个基础应用系统性突破过程,看国家发力吧!
【活跃】259506816(259506816)  上午 11:01:31
应该不会  腾讯目的是人和人的联系  
阿里巴巴是人和商品的联系
【活跃】962994763(962994763)  上午 11:02:14
以后肯定不会出现微信手机,但一定会出现类似短信功能的,不带版权的手机标配程序
后面可以是国家的计算中心
结算
【管理员】阿凡提(283908792)  上午 11:03:06
“259506816   上午 11:01:31  查看原文

应该不会  腾讯目的是人和人的联系  
 个人认为技术上实现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关键在于商业推出的时机
【管理员】阿凡提(283908792)  上午 11:04:13
做个操作系统很难吗?根本不是,关键在于很多方面的沉淀,出了技术方面的,还有个人体验方面,以及商业方面的,是一个牵连很广的东西。
苹果和微软都是抄出来的产品,一开始抄的unix,后来自成体系
【活跃】259506816(259506816)  上午 11:05:21
对 我说的就是产品定位  腾讯的定位是人和人的联系 但是不是硬件上的联系 而是软件上的联系  比如腾讯推出自己手机 也许自己手机或者会被其他手机生产商封杀也有可能 如果是软件那所有的手机都要推广
【传说】看看(77731048)  上午 11:06:24
或许我们可以和西方共同开发操作系统,共有知识产权。
独立搞,生态建设太难了,各种应用不支持就废了
【管理员】阿凡提(283908792)  上午 11:08:14
“259506816   上午 11:05:21  查看原文

对 我说的就是产品定位  腾讯的定位是人和人的联系 但是不是硬件上的联系 而是软件上的联系  比如腾讯推出自己手机 也许自己手机或者会被其他手机生产商封杀也有可能 如果是软件那所有的手机都要推广
 你说的对,做硬件的要走到软件上来是很难的,因为没有软件生态,做软件要走向硬件也很难,但是两个厂商可不可以结合一下呢
【活跃】@ 杰(916593238)  上午 11:08:36
你想,别人想吗?
【管理员】阿凡提(283908792)  上午 11:09:00
安卓上面形成了大量的技术沉淀和应用一来,目前有很多安卓程序员和开放厂商
华为虽然有硬件相绕开是很难的
【传说】看看(77731048)  上午 11:09:28
大的从原来的王安电脑之争,wp,安卓,苹果之争。小到游戏主机之争,n64,世嘉,ps。全是系统平台之争,案例很多。
【活跃】叶子(185754970)  上午 11:09:31
只要硬件做上去了,软件替代就更容易了
【管理员】阿凡提(283908792)  上午 11:09:56
“叶子   上午 11:09:31  查看原文

只要硬件做上去了,软件替代就更容易了
 是吗?intel怎么不着急搞呢?
【活跃】962994763(962994763)  上午 11:09:56
应该秉承一种观念,既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
【管理员】阿凡提(283908792)  上午 11:10:21
当年微软还可以对Intel指手画脚
【活跃】叶子(185754970)  上午 11:10:25
软件是需要硬件的支持
【管理员】阿凡提(283908792)  上午 11:11:04
“叶子   上午 11:10:25  查看原文

软件是需要硬件的支持
 这句话是没错,但并不是想象中那么容易,就像一个人长期接受西方教育,你想短期改变他,可能吗?
【活跃】259506816(259506816)  上午 11:11:52
@阿凡提 所以我才提华为,目前有这个能力企业就只有华为 小米 海尔 海信
【活跃】叶子(185754970)  上午 11:12:34
从国家战略来说,这步只是时间过程的问题,在何时达到一定程度代替
【活跃】259506816(259506816)  上午 11:13:03
同时做软件和硬件的企业  
【唠叨】sheet哥(37714048)  上午 11:13:20
华为在做自己的操作软件
【活跃】259506816(259506816)  上午 11:13:37
个人还是只看好华为
【活跃】叶子(185754970)  上午 11:13:53
软件也可以从下游做到上游
【活跃】259506816(259506816)  上午 11:14:00
小米 海尔 海信 具备这个基础
【传说】CIA(1403121354)  上午 11:14:58

【活跃】叶子(185754970)  上午 11:15:04
从点到面,都是一样去做
【管理员】阿凡提(283908792)  上午 11:15:47
这个不是点到面的问题,重要的是要提供大量的应用
【活跃】259506816(259506816)  上午 11:17:00
而且是产业链级别的  或者说是辛迪加和托拉斯那种企业联盟了
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管理员】阿凡提(283908792)  上午 11:18:06
有大量的应用就需要大量的开发人员
用户根本不关系,你手机后面是啥硬件系统什么的
首先常用的软件必须用,必须QQ,微信什么的
【管理员】阿凡提(283908792)  上午 11:19:15
这个就需要腾讯厂商来开发了
腾讯在安卓上有开发,但是腾讯不太愿意在苹果上投入太多,安卓开发的软件是不能安卓在苹果上面的
换了新系统的话,这些厂商就要重新开发
【活跃】962994763(962994763)  上午 11:20:30
第一批使用QQ的用户已开始步入老年,这就是基本盘。
【活跃】259506816(259506816)  上午 11:21:00
99年出现的QQ
【活跃】962994763(962994763)  上午 11:21:16
98年
【活跃】259506816(259506816)  上午 11:21:25
当时我还在大学的计算机室 帮我同学申请QQ号
【活跃】962994763(962994763)  上午 11:21:31
在计算机世界报上
【活跃】259506816(259506816)  上午 11:21:37
不是98 就是99 
我算是第一批用户了
【活跃】叶子(185754970)  上午 11:21:57
我这也算是第一批的吧,应该没老年啊,应该是中年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管理员】阿凡提(283908792)  上午 11:21:58
比如支付宝,淘宝,京东这些应用,都需要重新开发,而且华为是不能去开发的
【活跃】259506816(259506816)  上午 11:22:40
所以是产业链 这个量级要国家牵头才行 
某个企业牵头都太勉强了
【活跃】叶子(185754970)  上午 11:23:39
有国家扶持就足够了
【管理员】阿凡提(283908792)  上午 11:23:43
这些人集聚了大量的用户,没有这些应用,华为推出的系统可能就要失败,看华为能不能拉到了
【管理员】阿凡提(283908792)  上午 11:24:54
虽然软件跑在硬件上,但是硬件很多啊,有竞争啊
【活跃】962994763(962994763)  上午 11:25:17
@叶子 我是说开始步入老年哦
最早报道OICQ的是《计算机世界报》
当时我们订阅了这份报纸
【活跃】259506816(259506816)  上午 11:26:37
那个时候进大学计算机室还要戴脚套....
现在想想也晕了
【管理员】阿凡提(283908792)  上午 11:27:03
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活跃】962994763(962994763)  上午 11:27:07
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活跃】259506816(259506816)  上午 11:27:29
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现在谁还有3.5的那种磁盘?
我家好像还有几张
【活跃】962994763(962994763)  上午 11:27:53
我这里有好几盒子
但没有软驱
【活跃】叶子(185754970)  上午 11:28:29
我就有,但不知还能不能用,软件驱也有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活跃】962994763(962994763)  上午 11:28:42
磁头早脏了
怎么读盘
【活跃】叶子(185754970)  上午 11:28:54
洗洗就可以读了
【活跃】259506816(259506816)  上午 11:29:17
好像歪楼了... 不好意思
【活跃】962994763(962994763)  上午 11:29:25
我用软盘看日蚀,特别好。
【潜水】180121(180121)  上午 11:29:41
有意思
【管理员】阿凡提(283908792)  上午 11:30:56
有个示例可以借鉴,当年苹果和微软才出来的时候,是操作系统大争的时代,后来微软借助了IBM,因为比尔盖茨他妈是IBM高管,Intel这个时候也是借助了IBM
【活跃】259506816(259506816)  上午 11:31:01
下次弯道超车 会不会是量子时代?
【活跃】叶子(185754970)  上午 11:31:26
应该是这个了
【活跃】259506816(259506816)  上午 11:31:41
比如我们生产出量子手机  强行使用中国制造的操作系统
全球独此一家 当然性能方面应该高出苹果一大截  这样或者可以弯道超车
---------------
【活跃】叶子(185754970)  上午 11:39:42
我国正研究论证时速达4000公里的飞行列车_新闻_腾讯网  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http://mil.qq.com/a/20170830/041602.htm 
东方# 一带一路,就是需要这样的”现代化宣传与推进“模式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冒泡】1223620266(1223620266)  上午 11:43:00
这可把西方资本吓得不行啊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QQ(3154679861)  上午 11:43:58
东方#如果这种”洲际公交(几小时往返)“出现,人类社会的经济新常态,会是什么?
【吐槽】啜菽饮水(156203170)  上午 11:44:37
劳动力自由流动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QQ(3154679861)  上午 11:44:41
东方#地球人民会想:恐怕,一带一路,都是个小目标!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管理员】阿凡提(283908792)  上午 11:45:01
住在欧洲,上班在中国
【活跃】溪谷(780483993)  上午 11:45:05
地球村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QQ(3154679861)  上午 11:45:22
【活跃】溪谷(780483993)  上午 11:45:05
地球村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东方#对!地球村!
【管理员】阿凡提(283908792)  上午 11:45:25
“溪谷   上午 11:45:05  查看原文
地球村[图片]
 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QQ(3154679861)  上午 11:45:54
东方# 真正意义上的地球村,不仅是虚拟(网络)上的,而是现实的地球村!
【管理员】阿凡提(283908792)  上午 11:46:04
国家会消亡吗?
【吐槽】大龙(21309800)  上午 11:46:10
三星就是存储芯片垄断,目前国内的产业还离不开,老师说的18年应该是武汉的长江存储,紫光等一批存储半导体芯片会量产,到那时韩棒的确会彻底“傻”了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QQ(3154679861)  上午 11:46:11
东方#大家继续讨论这个话题 
【活跃】*PC*(464878243)  上午 11:49:26
以后可以下班后到欧洲吃个晚餐然回国休息,第二天继续上班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活跃】510445136(510445136)  上午 11:49:50
那你的很有钱
一个来回也得上万块吧!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  上午 11:51:46
活跃】510445136(510445136)  上午 11:49:50
那你的很有钱
一个来回也得上万块吧!
东方#规模效应,很强大的说!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管理员】致良知(2254390593)  上午 11:52:01
超级高铁居然是航天科工在弄
中车应该也弄一个才对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  上午 11:52:33
东方# 当年,电刚出来的时候,电灯是只有富翁才用得起,今天呢?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管理员】致良知(2254390593)  上午 11:52:51
中车已经有磁悬浮了,西南交大搞了10多年超级高铁预可研工作。应该赶紧上马
hyperloop实际上就是个舆论战工具
-------------
唠叨】大刚(424437749)  上午 11:54:27
直线距离才1500km,上海那边点个外卖,然后坐这告诉公交去取,下车的时候外卖估计刚刚做好。OMG
【唠叨】针灸师(1638749265)  上午 11:54:31
什么东西都是刚出来时很贵,用久了就白菜价了,当然,主要还是因为我们掌握了主要技术
【唠叨】大刚(424437749)  上午 11:55:39
那样我将吃上史上最昂贵的一餐外卖,关键它还是热的
【唠叨】针灸师(1638749265)  上午 11:55:54

【潜水】斗点繁星(45720318)  上午 11:55:58
1000KM的时速,人体承受不了
【唠叨】大刚(424437749)  上午 11:56:38
加速度慢一点就可以了
每秒10米的加速度,问题不大。就跟跳楼的感觉差不多
【唠叨】针灸师(1638749265)  上午 11:57:14
“斗点繁星   上午 11:55:58  查看原文
发射神州飞船的时速是多少?
肯定有办法解决的
【吐槽】转发机器人(422873706)  上午 11:58:03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11:57:43
【活跃】119107317(119107317)  上午 11:56:54
飞行管理怎么跟上
东方#机器人(人工智能),表现不服!呵呵!这事,应该不大
【唠叨】大刚(424437749)  上午 11:58:26
神舟的速度差不多最终7.9km每秒
【活跃】笨笨石榴(24916540)  上午 11:58:38

【吐槽】转发机器人(422873706)  上午 11:59:08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11:58:47
东方#不能用今天的”人工管理“,去硬套未来的”智能交通“
【唠叨】大刚(424437749)  上午 11:59:18
这车要是票价便宜,周末都可以去贝加尔湖钓个鱼打个牌了。
--------------------------------------
?【活跃】星空(2868679401)  下午 12:08:28
一小时4000公里,每秒1000米以上,也就是3个g以上,人体能受了?
【活跃】兔在线(1140814159)  下午 12:08:50
@星空 速度和加速度不一样
【唠叨】不准玩(395337323)  下午 12:09:08
3马赫
【活跃】兔在线(1140814159)  下午 12:09:16
速度到光速都没关系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  下午 12:09:28
【活跃】星空(2868679401)  下午 12:08:28
一小时4000公里,每秒1000米以上,也就是3个g以上,人体能受了?
东方#中国航天”天宫“上的宇航员,是怎么渡过30天的?
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活跃】兔在线(1140814159)  下午 12:09:42
但是加速度人体生物极限好像10个g吧
【唠叨】喜羊羊(2438512265)  下午 12:10:47
匀速阶段有什么两样,主要是加速时有影响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  下午 12:11:40
【活跃】兔在线(1140814159)  下午 12:09:42
但是加速度人体生物极限好像10个g吧

东方#提示:杨利伟,第一次入太空,是从静止至第一宇宙速度的!
东方#呵呵,许多网友,总是以片面或割裂的观点看问题
【活跃】兔在线(1140814159)  下午 12:12:33
@东方时事解读 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吐槽】柔情似水(1624787141)  下午 12:12:39
@菜 还是有可能的 不按正常套路出牌 已经挑训了 再来一次 
【唠叨】东方压倒西方(913916866)  下午 12:12:43
人体在高速下确保舒适的技术,航天科技就很好的基础
【活跃】星空(2868679401)  下午 12:13:12
难道中国已经掌握了反重力技术?如果是那样,第六代的高超音速飞机就可以是有人驾驶了。
【活跃】牛头(411706992)  下午 12:13:16
从静止达到某个速度需要时间。时间短,那个G就大,,,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  下午 12:13:48
【活跃】牛头(411706992)  下午 12:13:16
从静止达到某个速度需要时间。时间短,那个G就大,,,
东方# 再重复一次:
呵呵,许多网友,总是以片面或割裂的观点看问题

【活跃】常青树  下午 12:13:57
科技进步是全方位的,人的肉体也将升华。
生物工程也要大进步
【活跃】星空(2868679401)  下午 12:13:58
飞行员就可以驾驶战斗机一小时打扁全球了!
【管理员】木头人(2849475197)  下午 12:13:59
第一宇宙速度7.9千米/秒,也叫环绕速度,卫星达到这个速度后就可以成为地球的近地卫星(靠近地面),自动绕地球飞行,这是个理论数据,一般人造卫星都是要在高空中,那里没有空气阻力,所以一般都要达到 根号[g(R+h)],这个速度才能绕地球而无须动力!(其中g是重力加速度,R为地球半径,h为高度;h=0时就是贴近地面绕行,就是7.9km/s)
【唠叨】不准玩(395337323)  下午 12:14:06
加速度,速度,完全俩概念,地球自转公转速度,多快,
【冒泡】天堂狗(2274554658)  下午 12:14:18
有个加速过程
【活跃】牛头(411706992)  下午 12:14:46
没有谁能一秒钟就达到宇宙速度吧?否则,谁受得了?
【管理员】木头人(2849475197)  下午 12:15:23
谁又规定了是一秒到达4000米?
【唠叨】喜羊羊(2438512265)  下午 12:15:26
也没这动力技术啊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  下午 12:15:40
唠叨】不准玩(395337323)  下午 12:14:06
加速度,速度,完全俩概念,地球自转公转速度,多快,

东方# 是呀,说速度太快人会受不了的,你现在在宇宙中”真实速度“,又是多少?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传说】晃悠街角的猫咪(158312218)  下午 12:16:04
相对速度
人相对于 车厢 就是静止的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  下午 12:16:32
东方#不要小看了每天都 在高速运行的自己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呵呵呵

喜羊羊撤回了一条消息
【冒泡】妙境(877939475)  下午 12:16:41
念头的速度大于光速
【活跃】牛头(411706992)  下午 12:17:21
就是火箭,从发射到达到宇宙速度,也要几分钟的,宇航员要承受的那个G,不是很大的
---------------------
活跃】牛头(411706992)  下午 12:23:15
船舶“刹车”很困难,将来真空管里运行的高速物体,减速问题才是需要着重考虑的,哈哈。加速时候需要考虑的,减速时更应该考虑

东方# 是吗?你听说哪个超级货轮不能准确入港?
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活跃】林子(49657255)  下午 12:24:52
@兔在线 呵呵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  下午 12:25:05
东方# 技术,总是有办法解决的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活跃】林子(49657255)  下午 12:25:21
不得了,未来都是孙猴子
【活跃】牛头(411706992)  下午 12:25:34
@东方时事解读 哈哈,我是比喻。他们讨论从静止到高速,那么更应该考虑一个高速运动物体到静止的因素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这不是打弹弓,打出去就不管了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  下午 12:26:13
东方# 交通问题,要把握两个,一,当然要尽一切技术手段确保安全,二,任何交通,绝对的安全,是不存在的!
【吐槽】风(124561672)  下午 12:26:45
没有什么困难的聪明的中国人民不能克服的
【活跃】林子(49657255)  下午 12:26:59
有个建议,先把牛头抓来做试验
为人类安全作出巨大贡献
【活跃】牛头(411706992)  下午 12:27:37
@林子 切,,,我承受不了超过6个g的加速度,,,不用试验了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  下午 12:27:38
东方#把握这两点,面对交通工具的未来 ,人,剩下的,就是”勇敢一点儿“!
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
【活跃】309232271(309232271)  下午 12:34:25
时速4000应该是在“能”跑4000的“那一段”感受哈!不可能一直都四千嘛!再说!要快到地点了!不会提前减速啊!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活跃】309232271(309232271)  下午 12:36:46
这个“4000公里的提法”也是“未来在中国”的层面!人才们(全球)快来哟!西方科技实力第一?咱来比比?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吐槽】叶子(185754970)  下午 12:36:56
时速4000的火车,再配合中国领先的网络化购物,以中国为中心,走向全世界,地球村越来越近了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12:38:3
【活跃】牛头(411706992)  下午 12:34:34
一艘超级油轮,靠码头时候的速度不能超过每小时4公里,,,也就是你步行的速度,在这个速度下超级油轮跟码头接触,会对码头造成伤害。那么需要在接触之前就要降下来。船舶可以通过动力在水里减速,还可以通过拖轮拖住减速。
但是上述情况,对高速列车就不一样。尤其是对刚才讨论的4000公里列车,那个减速就得提前很久,否则即使使用电磁减速,那么施加电磁反作用力的那个支撑点,所承受的冲击力也很大。这么高速的列车,距离短了,就不是很经济。
东方#唉,真是牛头呀!一小时4000公里的速度,减速是难些,但是,航空母舰舰机着陆,拦阻速度是多少?其时间,又是多少?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12:38:34
东方#你是工科?你就计算上面的数据吧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12:39:7
【活跃】奋斗的猫(2386008624)  下午 12:38:56
@牛头   你真是工学的

东方#我也怀疑!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12:39:22
东方#至少是学的不好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12:40:6
活跃】牛头(411706992)  下午 12:39:24
哈哈,航空母舰的舰载机着陆时候,速度已经提前降到高铁速度了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东方#是吗?可我听说,舰机着陆时,发动机得全开【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12:40:39
东方#以保证着陆失败,立刻复飞
【吐槽】转发机器人(422873706)  下午 12:42:09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12:41:45
【活跃】牛头(411706992)  下午 12:40:08
哥学交通工程的
东方#这位工科生,建议 你好好学习,在这个群”天天向上“吧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12:43:18
【活跃】牛头(411706992)  下午 12:41:42
发动机全开,但不是最大速度飞行啊,是起飞速度飞行。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东方#知道起飞速度是多大吗?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12:43:23
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吐槽】海风的记忆(377694807)  下午 12:44:04

说弯弯的领导人听的
【吐槽】转发机器人(422873706)  下午 12:44:10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12:43:45
东方#要不,麻烦你这个工科生,计算一个?
【活跃】309232271(309232271)  下午 12:44:22
总感觉一带一路有一种消除人们对“地理”的概念!不在总是为了边境而争吵!例如中国和蒙古这样的小国家的边境贸易,都是车来车往的!再想想如果全球在陆地上都成为了规模化了!生活质量的提高那谁还会特别的去在意我不喜欢那个民族的人?都在去做生意!挣钱过好日子去了!(个人看法)
【唠叨】? 金色稻草人? ?.~?(348621533)  下午 12:44:32
舰载机降落时候必须要全开,防止挂钩不上,继续起飞……
【活跃】奋斗的猫(2386008624)  下午 12:44:54
让搞这项工程的技术人员情何以堪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活跃】魏武挥鞭(599060931)  下午 12:44:57
我的意思就是说,有些人,还没探索,实践就说这也不行,那也不行。尤其中国人更不行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  下午 12:45:10
东方#告诉大家一个秘密:中国的电磁拦阻,一定比常规拦阻方式,舒服得多,这是电磁技术的优势,
【活跃】自由(64036193)  下午 12:45:12
@牛头 加入风阻,慢慢降速呢
【活跃】魏武挥鞭(599060931)  下午 12:45:35
@thn ,你说的说不定哪天就成常态
【活跃】兔在线(1140814159)  下午 12:45:41
@东方时事解读 泄密了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欢迎多泄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  下午 12:45:49
东方#这种舰机拦阻技术,经过演化,当然可以用于未来的列车
【唠叨】不准玩(395337323)  下午 12:45:54
电磁当然舒服啊,受力曲线明显就平滑啊。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吐槽】客居红尘(532000165)  下午 12:46:04
以后老板会这样安排工作:
请老王同志上午完成北极的物流基地实地调研,下午三点到南极参加南交会开幕典礼,晚上返回漠河汇报工作
【活跃】菜(3221881600)  下午 12:46:05
@自由 高速冲入空气中,如人高速掉入水中
【唠叨】笨蛋达人(540316420)  下午 12:46:26
那航母的电磁技术妥妥的没问题了
【活跃】自由(64036193)  下午 12:46:27
“东方时事解读   下午 12:45:10  查看原文
东方#告诉大家一个秘密:中国的电磁拦阻,一定比常规拦阻方式,可以猜得到,降速过程中平均受力,降速均匀。例如动态保持一或两个g的速度,很舒服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  下午 12:46:39
【唠叨】不准玩(395337323)  下午 12:45:54
电磁当然舒服啊,受力曲线明显就平滑啊。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东方#所以,不能用超级货轮的减速模式,去硬套未来的”超级列车“的减速模式
【活跃】兔在线(1140814159)  下午 12:46:39
@菜 空气稀薄程度可控呢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活跃】魏武挥鞭(599060931)  下午 12:46:44
@客居红尘 ,赞同,改一下,晚上回魔都汇报
【活跃】牛头(411706992)  下午 12:46:53
对于舰载机着舰速度这个事儿认真起来了?本来讨论加速度g的,,,飞机起飞速度,不用300公里/小时就能达到,但是这个不是战斗航速啊。
【管理员】伙夫(38582230)  下午 12:46:56
电磁弹射,可以使飞机保持加速度不变,蒸汽弹射加速度开始很高,然后越来越小
【吐槽】华仔的粉丝(251636736)  下午 12:47:09
本人工科学渣,但我猜电磁减速技术应该是有的
【活跃】自由(64036193)  下午 12:47:11
“菜   下午 12:46:05  查看原文

@自由 高速冲入空气中,如人高速掉入水中
 老师提示了,电磁降速。加速,降速是一回事的
【活跃】菜(3221881600)  下午 12:47:37
@兔在线 还是电磁好,可控性高,不用太大距离
【活跃】thn(1330396139)  下午 12:48:03
“魏武挥鞭   下午 12:45:35  查看原文

@thn ,你说的说不定哪天就成常态
 同样   中国人到欧洲上班   也这样      谁愿意这么累的来回跑?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  下午 12:48:39
活跃】自由(64036193)  下午 12:47:11
“菜   下午 12:46:05  查看原文
@自由 高速冲入空气中,如人高速掉入水中
 老师提示了,电磁降速。加速,降速是一回事的
东方#这个问题,很简单,马院士早就科普了:电弹与电拦,就是一个相反的原理
【传说】阿狼_B群(962416929)  下午 12:48:55
有高额出差费就一切不是问题,来回欧亚打卡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  下午 12:49:07
东方#未来的超级列车,加速与减速,也是这个原理
【活跃】牛头(411706992)  下午 12:49:30
既然讨论到舰载机着舰速度了,正好也验证了我的观点:加速没问题,减速是要考虑的。舰载机起飞,是容易实现的,但是着舰确实要重点保护的。也就是怎么实现由快转慢的问题。
【唠叨】不准玩(395337323)  下午 12:49:36
电动机怎么转的事儿,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  下午 12:50:16
【活跃】牛头(411706992)  下午 12:49:30
既然讨论到舰载机着舰速度了,正好也验证了我的观点:加速没问题,减速是要考虑的。舰载机起飞,是容易实现的,但是着舰确实要重点保护的。也就是怎么实现由快转慢的问题。
东方# 真不知马院士,会如何看你这位工科生?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吐槽】华仔的粉丝(251636736)  下午 12:50:19
马伟明教授接受采访时说到航母电磁弹射术已经突破了,记者问怎么降落,马教授直接怼记着,电磁弹射起飞解决了降落不就是个逆过程么(估计内心在骂猪脑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活跃】牛头(411706992)  下午 12:50:21
起飞不需要阻拦索,着舰却需要好几道阻拦索,还得在着舰时开着发动机。
【传说】最好的时代(1730775801)  下午 12:50:24
受控的释能和储能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  下午 12:51:04
活跃】牛头(411706992)  下午 12:50:21
起飞不需要阻拦索,着舰却需要好几道阻拦索,还得在着舰时开着发动机。
东方#开始秀智商了?提醒一次
【活跃】魏武挥鞭(599060931)  下午 12:51:11
@牛头 就问一下,未来磁性刹车行不行?
【活跃】牛头(411706992)  下午 12:51:23
既然讨论到舰载机着舰速度了,正好也验证了我的观点:加速没问题,减速是要考虑的。舰载机起飞,是容易实现的,但是着舰确实要重点保护的。也就是怎么实现由快转慢的问题。
……
我这里逻辑上有什么错误么?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  下午 12:51:54
【活跃】魏武挥鞭(599060931)  下午 12:51:11
@牛头 就问一下,未来磁性刹车行不行?

东方#不仅如此,还要将刹车过程,转化为发电过程,
【活跃】魏武挥鞭(599060931)  下午 12:51:55
可以磁性加速,可不可以磁性减速?
【唠叨】飞豹3(1780982603)  下午 12:52:00
書眚
中印洞朗对峙事件,中国的收获:
1.完成了中国最后一块薄弱而又敏感边境线的军力部署,为解放台湾去除了最后一块后顾之忧。
2.完成了敏感武器的高原部署,提高了对该地区的把控能力。
3.完成了整个西部地区的安全部署,国家安全隐患从根本上得到治理。
4.切断了印度信徒进入西藏的路线,西藏及新疆地区会更安全,更友善。
5.可以放开手脚建自己的国防基础设施,不必在意印度的感受。
6.可以在雅鲁藏布江上建设想建,因印度激烈反对而无法建设的相当于两三个三峡发电量的大型水电站,使西藏地区彻底脱贫;同时可以改变河道流向,让更多的清洁水利资源滋润更多的中国土地。
7.加强了对该地区的实际影响,加速了印度集团的分崩离析,中国将长期从马六甲、西部走廊困局中走出,一带一路战略会更顺畅。
8.唤醒了国人,叫醒了长期念经的纯和平主义者,对深化经改、军改大有裨益。
9.进一步摸清了邻国和世界大国的底牌,下一步战略会更清晰更精准。
【活跃】兔在线(1140814159)  下午 12:52:18
@牛头 现在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都有动能回收。你可以看看 早已实用华了
【唠叨】飞豹3(1780982603)  下午 12:52:20
转自他群群友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  下午 12:52:35
东方# 将列车从4000公里减速下来,这个能量,相信相关技术人员,是绝不会浪费的
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传说】阿狼_B群(962416929)  下午 12:52:38
“东方时事解读   下午 12:51:54  查看原文

【活跃】魏武挥鞭(599060931)  下午 12:51:11
@牛头 就问一下,未来磁性刹车行不行?

东方#不仅如此,还要将刹车过程,转化为发电过程,
 拉索收集冲击力转化为储能?
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活跃】星空(2868679401)  下午 12:52:50

【活跃】魏武挥鞭(599060931)  下午 12:53:08
磁性刹车就一定要用拦阻索吗?
【吐槽】华仔的粉丝(251636736)  下午 12:53:09
那到用来发点?

【活跃】魏武挥鞭(599060931)  下午 12:53:21
晕死了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  下午 12:53:34
东方#显然,在理论上,A列车的减速,可以相当程度转化为B列车的加速能量
【传说】阿狼_B群(962416929)  下午 12:53:35
绝对不能浪费,太极
【活跃】魏武挥鞭(599060931)  下午 12:53:50
能量守恒
【活跃】兔在线(1140814159)  下午 12:53:52
@魏武挥鞭 这个目前来说还真的要用阻拦索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活跃】魏武挥鞭(599060931)  下午 12:54:15
4000公里每小时的列车是现在实现吗?
【活跃】兔在线(1140814159)  下午 12:54:41
@魏武挥鞭 实现的时候已经换了人间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唠叨】瀚海(1410896715)  下午 12:54:44
等等,别急,会实现的
【活跃】牛头(411706992)  下午 12:54:46
“魏武挥鞭   下午 12:51:11  查看原文
@牛头 就问一下,未来磁性刹车行不行?
 没说不行啊。阻拦索刹车都没问题。关键点在于阻拦设备的着力点问题,还有速度在什么时候开始减,减的时候的那个g是多少。其实,我们讨论的问题有矛盾么?没矛盾呢。我不认为加速有问题,只要解决减速问题,加速不是问题。减速,是安全问题,只要解决了,4000公里的时速都不是问题。
【传说】阿狼_B群(962416929)  下午 12:54:53
“魏武挥鞭   下午 12:51:55  查看原文

可以磁性加速,可不可以磁性减速?
 把磁场方向掉反就可以吧
【活跃】魏武挥鞭(599060931)  下午 12:54:56
未来科技的发展造出的东西,要用现在技术去衡量,这是什么逻辑?
【活跃】菜(3221881600)  下午 12:55:02
@阿狼_B群 机组带磁,过线圈加速后,减速时过线圈发电而减速,这可以实现
【唠叨】不准玩(395337323)  下午 12:55:08
能量返还电网啊,听说现在高铁都用着了,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  下午 12:55:09
东方# 普及一个物理知识吧:金属棒在切割磁场时,其动能,是会转化为电流的
【活跃】thn(1330396139)  下午 12:55:12
可以与东风快递  相提并论了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  下午 12:55:13
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唠叨】瀚海(1410896715)  下午 12:55:17
@牛头 你适合做牛头锁,反正不让你们打开
【活跃】兔在线(1140814159)  下午 12:55:39

【吐槽】华仔的粉丝(251636736)  下午 12:55:47
难不成是跑道和飞机分别做成金属和磁极材料,起飞切割磁感线做功发电,降落同样发电么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活跃】牛头(411706992)  下午 12:55:49
“瀚海   下午 12:55:17  查看原文

@牛头 你适合做牛头锁,反正不让你们打开
 是他们歪楼了,错误理解了我的发言。
【活跃】兔在线(1140814159)  下午 12:55:49
初中物理。这可咋办啊。
东方老师搞个科普群吧
【活跃】奋斗的猫(2386008624)  下午 12:56:19
@牛头   你了解下加速怎么实现的再反思下
牛头 被你禁言1小时
【唠叨】不准玩(395337323)  下午 12:56:34
科普什么啊!自己扒高中物理书看去。
【活跃】魏武挥鞭(599060931)  下午 12:56:35
现在是铁轨,将来铁轨下变成磁场发生器(设想)行不行、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  下午 12:56:58
东方#大家继续讨论,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活跃】魏武挥鞭(599060931)  下午 12:57:11
现在是两条铁轨,将来时平面行不行?
【活跃】兔在线(1140814159)  下午 12:57:24
@魏武挥鞭 上海磁浮列车就是啊
【活跃】魏武挥鞭(599060931)  下午 12:57:30
唉,不说了
有的群友就是认死理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  下午 12:58:10
【活跃】魏武挥鞭(599060931)  下午 12:57:11
现在是两条铁轨,将来时平面行不行?
东方# 想过”轴“列车没有?
【活跃】魏武挥鞭(599060931)  下午 12:58:13
小时候,科幻片看少了
【活跃】thn(1330396139)  下午 12:58:31
这么便利的交通   地球村的村委会设在哪里好呢?
【传说】最好的时代(1730775801)  下午 12:58:38
振华的港机起重设备应该是电能双向变换器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  下午 12:58:40
东方# 未来的列车,一定还要两铁轨吗?
东方# 穿在一条轴上运行,是否一定不行?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活跃】魏武挥鞭(599060931)  下午 12:59:10
@thn ,当然是魔都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吐槽】梦想(368890904)  下午 12:59:13
管道
【活跃】兔在线(1140814159)  下午 12:59:14
也许真空管壁就是铁轨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  下午 12:59:28
【活跃】兔在线(1140814159)  下午 12:59:14
也许真空管壁就是铁轨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东方# 是的,
【活跃】魏武挥鞭(599060931)  下午 12:59:29
是滴
【活跃】菜(3221881600)  下午 12:59:30
高速的做成真空管比较节能
【传说】最好的时代(1730775801)  下午 12:59:36
双向变能也不是啥高科技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活跃】魏武挥鞭(599060931)  下午 12:59:41
方法多呢
【活跃】星空(2868679401)  下午 12:59:45
下面是平面磁悬浮列车,周围是真空减少阻力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  下午 12:59:53
东方# 管道,就是轨道,真空,就是天空,
【活跃】thn(1330396139)  下午 1:00:08
“魏武挥鞭   下午 12:59:10  查看原文

@thn ,当然是魔都[偷笑]
 不怕白皮黑皮们有意见?
【唠叨】秋水月华(2603126294)  下午 1:00:13
量子技术如果大突破,这些都可以省了
【吐槽】梦想(368890904)  下午 1:00:29
穿行海底
【管理员】振鹭  下午 1:00:34
“魏武挥鞭   下午 12:57:11  查看原文

现在是两条铁轨,将来时平面行不行?
 
这是一个相反的过程 建议百度洛伦兹力
【吐槽】海天之际(3168239602)  下午 1:00:48
其实,你们持有同一个观点,一个提加速,另外一个提减速,是为了实现同一种技术。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吐槽】黑麦(47515998)  下午 1:09:52
想到了群里提的铁总。。。

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东方# 中国铁总,未来,在全球资本市场,会隆重登场的!
东方#难得有人想到”铁总“,点赞一串!
-----------------
吐槽】54688598(54688598)  下午 1:21:36
在线更新-17年08月30日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记录
?二期 0.45 的加速度,正常人也不能长时间承受。
【活跃】228364065(228364065)  下午 1:21:36
【管理员】喜羊羊(2438512265)  下午 1:22:04
加个最少
【吐槽】54688598(54688598)  下午 1:22:21
要知道,如果 达到一个G的加速度下落,人就会 浮起来,就是常说的失重。
【管理员】喜羊羊(2438512265)  下午 1:22:23
算得好快@54688598 
【吐槽】54688598(54688598)  下午 1:24:29
4000 公里的 火车,估计适合于 洲际 直达旅行。至于 欧洲 各国之间就算了吧。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  下午 1:24:33
【吐槽】54688598(54688598)  下午 1:21:36
二期 0.45 的加速度,正常人也不能长时间承受。

东方#这些问题,从今天的技术看,可以从”主动脉(大,中城市)、与动脉(速度相对慢些的高铁网)、毛细血管(其它更慢、更方便的交通)“组合的模式去思考
东方# 所以,速度,不是问题,经济性,更不是问题
【唠叨】 启发(897304938)  下午 1:26:06
各种速度全面铺开,到哪时间都差不多
【唠叨】250075258(250075258)  下午 1:26:35
可以直接进城的!
这个优势很大
【管理员】喜羊羊(2438512265)  下午 1:26:52
人类社会进化成巨大生命体了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  下午 1:27:13
东方# 思维,不能片面化,难道,有的高铁,就不要汽车了?
【管理员】喜羊羊(2438512265)  下午 1:27:19
这比喻令人联想到的
【活跃】494383794(494383794)  下午 1:27:21
这个高速度的运载工具,是与一带一路大战略协同的东西。一带一路成了,这东西就是必须品。那么一代一路是否能成呢?什么时候成呢?
这东西出来的时间点就确定了。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  下午 1:27:52

修正 :
东方# 思维,不能片面化,难道,有了高铁,就不要汽车了?,今天不会这样,明天,也不会这样
【唠叨】250075258(250075258)  下午 1:28:12
有这个,一带一路,如虎添翼

吐槽】54688598(54688598)  下午 1:28:29
如果再从能量角度来看,真空管中,如果不加减速的情况下,是不不消耗 除了悬浮需要的能量的,这样计算的化,距离超过500-800公里的 采用比较理想,距离再低了就不适合了。
【活跃】494383794(494383794)  下午 1:29:06
火星蚂蚁分析的很到位
【管理员】非常道(940882311)  下午 1:29:09
也就说,这种列车是洲际
【吐槽】54688598(54688598)  下午 1:29:19
应该是吧。
【管理员】喜羊羊(2438512265)  下午 1:29:20
大动脉
【唠叨】250075258(250075258)  下午 1:29:43
中心城市的辐射力会更强大
【活跃】494383794(494383794)  下午 1:29:45
这个东西,不是用来国内交通用的,是用作国际交通的。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