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莲者的家

月色,荷塘。两三好友,一杯清茶。欢迎来到爱莲者的家。
正文

乐乐2岁言论之四

(2011-04-16 17:57:15) 下一个
某个周末的早晨,乐乐非要用筷子吃饭。
乐乐:我不要用勺子,我要用筷子。
妈妈:乐乐你用勺子吧,等你再长大一点,变成大孩子了再用筷子吧。
乐乐:妈妈我长大了,我是大孩子了。
同一天下午,一家人准备出去逛街。
乐乐:妈妈你帮我穿鞋子吧。
妈妈:乐乐是大孩子了,可以自己穿了,是吗?
乐乐:不是,我还是小孩子,妈妈帮我吧。
妈妈:。。。。。。

乐乐开始对白天和黑夜的变化感兴趣了,常常问我们一些关于白天和黑夜的问题。
1)乐乐:妈妈,现在是白天了吗?
      妈妈:是的。
      乐乐:为什么是白天了呢?
      妈妈:因为太阳公公出来了。
2)乐乐:妈妈,现在是晚上了吗?
      妈妈:是的。
      乐乐:为什么?
      妈妈:因为太阳公公下山了,所以乐乐要准备睡觉了。
3)某一个阴天。
      乐乐:妈妈,现在是白天还是晚上呢?
      妈妈:现在是白天。
      乐乐:可是太阳公公呢?
      妈妈:太阳公公躲在白云的后面了。
      乐乐:他在和我们捉迷藏吗?
      妈妈:。。。是的。
4)某一个周末,乐乐一大清早就醒了。光着小脚跑到爸爸床边推爸爸。
      乐乐:爸爸,现在是白天了吗?
      爸爸(睡眼朦胧的):是的。
      乐乐:那你为什么还要睡觉?
      爸爸一下子就醒了(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