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就那么回事嘛 (《海归往事》六)

(2010-01-29 08:23:38) 下一个

我跟着梁友混了一个礼拜,几乎每次都会和山东哥们还有那四个马加爵出现在同一个采访现场。

这期间,为了报道一个公务员和小姐互殴的事,我们在派出所跟料。

能够和小姐形成互殴局面还算出位吧,公务员手机一通狂打以后竟然没有什么粉丝过来尖叫。

小姐的妹妹,妹妹的小姐妹,小姐妹的姐姐,反正也都是小姐,姐姐妹妹无穷匮也的来了好些来给小姐壮声势。

为了同情弱者我们把记者都算成了公务员这头的人,就这么算公务员还是客场。

警方对小姐和公务员的隔离问话时间相当的长。要不是小姐的亲友团里有人跟我们一样在外面待得无聊过来搭话,我们都想替警方提审当事人了。

小姐亲友团里领头的是一个混迹于深港两地的妈咪,据我们分析她出道前应该是广东某渔村的女渔民。

女渔民当了妈咪挂上港字自信心明显追赶名媛,看见记者们一通问寒问暖:“我打心里心疼你们记者,瞧你们工资应该不高,还这么辛苦。。。”

梁友小有矜持:“呵呵,也没什么,为人们服务嘛。”

妈咪:“我们也是为人民服务啊,为人民服务也不用像这位小兄弟穿得这么土啊。”说完指着山东哥们。

山东哥们被说到伤心处,眼圈有些湿润:“工资就这些,大姐你说我怎么办?”

妈咪:“路是自己走的,别哭,小伙子,关于路,我一个客人原创过一句话我拿来和你共勉。”

四个马加爵异口同声:“您快说!”

妈咪:“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

山东哥们眼泪哗哗的:“您客人姓鲁?”

妈咪:“啊?什么?鲁?对,没错,是挺粗鲁,做的时候老说脏话,讨厌!”

到了夜里三点互殴事件终于得以圆满解决。

公务员态度很诚恳,说以后再也不跟小姐打架了,还排着胸脯操着老家话跟众人保证:“窝钥匙再艮宵街搭价,窝踏酿是鬼笋儿!” (这里插播抢答题:1。请问公务员说了什么;2。是哪儿的方言)

看到人民内部矛盾得到化解,我们都很欣慰。我们也可以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当然山东哥们在临走前还跟妈咪互相留了电话号,QQ号,MSN号,内衣号。。。

后来我还和这哥儿几个一起突袭过一个私宰猪屠宰点,一起和交警吵过架还诈唬说曝光人家,一起去医院了解一单美容变毁容的纠纷。。。。。。

有一天傍晚梁友让我跟他去下沙。

我说:“下沙?什么节目?”

梁友说:“刚接到爆料,一具被分尸的女尸,在下沙。”

我说:“不是这个计划呀!你不是说下沙的小姐漂亮吗?”

梁友说:“这个也是小姐,你到底去不去?”

一个礼拜下来我把没见过的想见的都见了不少。这个过于暴力,我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决定还是不去了。

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个好奇心大于承受力的人,我现在知道承受力其实是和好奇心被满足的效率形成对冲的。 刚刚过了一个星期,我就开始有点厌倦了跟梁友到处瞎跑的勾当。

当时的梁友还是那种酒肉穿肠过,片叶不沾身的冷静流氓。他说这些看得多了他稍有点抑郁但是还是爽的成分大,生活不就那么回事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