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是如何从一个反共斗士沦落为一个五毛小分红的 (上)

(2021-05-08 14:20:35) 下一个

多年前我也曾是反共民运组织的拥趸,那时的我充满激情和幻想,对当时中国社会的种种不公和黑暗现象以及当局的僵化和堕落充满了仇恨和不满。和现在一样,那时的我希望中国社会能实现真正的公平正义,中国能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中国人能过上和美国人一样民主,自由和富裕的生活。

于是,出于对美国的崇拜,同时也是出于对社会公平正义的渴望以及对国家富强的向往,当时的我选择相信得到美国真传的中国民运反共人士,一度幻想他们能帮助中国社会实现真正的公平正义,带领国家走上自由,民主,富强的道路。

然而。现实教育了我,通过这些年的观察所看到的种种事实令我做出了与那些反共斗士们分道扬镳的决定。导致我站在反共斗士对立面的原因具体如下:

1. 这些年的观察让我看到,反共斗士指控中共的所有问题,在他们自己身上都能找到。

斗士们指控中共最多的不外乎两件事-贪腐和独裁。那他们自己又做得如何呢?

关于贪腐—89年64后不少人流亡海外,少数有影响的人得到了海外机构的资金。他们把这些钱用于租用豪华办公室和个人消费,完全无视大量其它因反共而流亡海外的人士的困境。即便如此,每次从资助他们的机构领取费用时,他们内部都会爆出内讧。那些被要求公开账目却始终拒绝公开账目的斗士们,你们这叫不叫贪腐?叫不叫脱离群众?

关于言论自由—斗士们指控中共独裁不民主,没有言论自由,听不进一句批评。
但是他们自己却不容许任何人正面评价中共。当他们给每一个为中国辩护的人都扣上一顶"五毛"的大帽子的时候,他们是否想到了民主和言论自由呢?

老话说得好—打铁还须自身硬。倒不是说反共斗士因此就不能批评中共了,但斗士们这些年的表现已经让他们丧失了取代中共的资格.

当年我反对中共是为了社会公平正义和国家富强以及人民幸福,既然斗士们并不比他们口中的中共更好,所以就算我现在依然反共,也是不会支持那些反共斗士们的。原因很简单,你们比你们口中的中共更操蛋。事实上,如果中共真如你们所说的那么不堪的话,那你们就是另一个中共。我们为什么要推翻一个中共,换上另一个中共呢?


2. 这些年的观察也让我看到,反共斗士并不能带领中国走上自由民主富强的道路。

斗士们常指控中共不顾国家利益,但他们考虑过中华民族的利益吗?在当前局势下一旦中共倒台,必将导致新疆,西藏,台湾的分裂,而那还远远不算完。届时,疆,藏,台还会与大陆内地为边境和领土以及资源问题大打出手,就像现在的俄罗斯和乌克兰。真要是那样,中华民族将走上一条万劫不复的死路—国家分裂,同胞自残,民生凋敝。但即便如此,斗士们明知推翻中共的严重后果,他们也一定要推翻中共。他们这么做目的是为了他们口中的民主和自由吗?他们的政治诉求符合中国人民的基本利益吗?

还没有上台就这个吊样,他们要是上台了,还有中国老百姓的活路吗?

3. 这些年的观察还让我看到,反共斗士的人品以及种种作为使得他们丧失了社会对他们的信任和敬重。

谈到人品,我想起了反共斗士群体中的一个人—刘晓波,这是反共斗士中的一个另类人物。尽管政见不同,但我依然敬重他。他是反共阵营中唯一令人敬重的人,因为他能够为自己的信念把牢底坐穿,可谓是铮铮铁骨。反共阵营但凡有两个刘晓波,恐怕现在都不会是目前这个不被社会信任和敬重的局面。

而除了刘晓波,反共斗士群体中有一个算一个,都是不值得人们推崇的人。

别的不说, 斗士们敢为他们所谓的信仰抛头颅撒热血吗?当年天安门广场上的学生领袖们在压力面前个个胆小如鼠,贪生怕死,置自己的同志于不顾,在军队清场之前就做鸟兽散,各顾各逃命去了,这样的人能承担引领中国进步的大任吗?

斗士们在斗争中贪生怕死,在斗争手段上也十分令人不齿。造谣,歪曲和夸大事实是他们的拿手好戏。远的不说,就说郭文贵的段子,闫梦丽的研究报告,靠这种手段打击敌人要是能奏效,那2战中取胜的恐怕就是希特勒了。这就是为何追随反共斗士的人越来越少的原因—正派人是不屑与他们为伍的。

再看看当今活跃于各个平台的反共斗士们, 基本上各个都是些嘴炮。就这些贪图个人享受,自私自利的嘴炮们, 别说为理想献身了, 哪怕是为自由和民主放弃一点点个人利益都是不肯的。这些嘴炮们各个都是怂货,他们在中国国内让人家共产党一掐脖子就翻白眼, 人家一松手就吹牛逼,到了国外以为在自家lobby用手机录个视频就能推翻中共了。造反要那么容易,台湾早就独立了;革命要这么简单,那人人都是孙中山了。这就是为什么这些嘴炮bb这么多年啥事也没能做成的根本原因。

以上就是我脱离反共阵营,掉转枪口的根本原因。

P.S. 再有时间了将完成下集,讲述为何我又转而成为五毛的缘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澳洲活雷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商' 的评论 :

1 我不关心这个问题,如果是为了获得褒奖的话,就不会有本文了。

2 不要把评判标准放在支持者的多寡上,真理必将战胜谎言,正义必将战胜邪恶。台湾岛上 的台独再多,到最后还不得连夜赶着绣五星红旗?

3 你所看到的褒贬不过是建立在本博文下的20+留言而已,靠这个就得出贬多褒少的结论,怕是要失之偏颇的。
老商 回复 悄悄话 对你这篇文章"贬"的多,"褒"的少。原因在于 ? ? ?
澳洲活雷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排量有限' 的评论 :

感谢支持。

同时恕不认同关于对刘晓波的引申思考,理由如下:

个人认为评价公共事物时必须遵循的原则至少应该包括:实事求是和公平正义。

对于刘晓波的评价也必须遵循以上两个原则。尽管刘先生与我们在政见上有很大的分歧,但依然要实事求是,公正地给予他尽可能客观和恰如其分的评价。个人认为刘先生在中国的民主进程中曾经发挥过一些积极的作用,但由于其个人局限性以及其它种种原因,其主张与中国社会现实严重脱节,客观上在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上具有一定的负面作用。尽管如此,他敢于为理想献身的精神是永远值得我们每个追求中华民族发展和进步的人学习的。对他的评价应该建立在事实基础上,而不能建立在臆想刘如果流亡海外可能会如何的基础上。这样有违实事求是的原则,也不公平。

正派人做人做事应该力求公平客观,不论是对你的朋友还是敌人。这正是那些反共斗士所欠缺的。明明这个世界没有什么天经地义的事情,但是它们却把反共当做理所应当正常的事情,他们不容许你骂一句反共人士,不容许你替中共说一句好话,他们把这个当作民主和言论自由,否则他们就说你是五毛。

留言中有人质问,不加入民运就当五毛,或者相反是否正常,为何要非黑即白?这个问题其实应当问他们自己:把每一个反对反共或者替中共辩护的人士都扣上五毛的帽子正常吗?当他们把每一个不赞美反共或者替中共辩护的人都当作五毛的时候,留给我的路就只有沦为五毛小粉红了。

也有斗士嘲讽我不知民主自由的真谛,为此我不禁想问,既然那么深谙民主精髓,为何如今沦落到了民心尽失的境地?

当看到留言中有斗士将自己的失败归咎于没钱,没有军队时候,真有一股冲动想问问那位把自己的失败分析得头头是道的反共斗士:还能更没出息点吗?当年你们曾拥有全国人民的普遍支持,有世界上最强大国家在你们背后撑腰,有广泛的国际社会的声援,不还是把一手好牌打得稀烂吗?有志气的人永远在找自身的问题,失败者永远在找客观原因。看来反共斗士们是注定一败到底了。
澳洲活雷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两湖居士' 的评论 :

请您遍寻本文,看看其中哪个字哪个标点符号是在给中共唱赞歌?

再说了,谁规定的因为国内几乎都是唱赞歌,所以在海外就只能骂中共?中共里的一些人听不得一句对他们的批评,您是听不得一句对中共的赞美,这和中共有何区别?

中共的历史充满了曲折,有功劳有罪过,赞歌掩盖不了其罪过,抹黑遮蔽不了其功劳。

一直坚信,作为一个正派人应该拥有这样的情怀, 那就是要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个人和事, 包括你的敌人。

不要让愤怒替代理智, 不要让仇恨蒙蔽双眼。你们之所以痛恨和反对它, 就是因为它的不公平不正义, 用一种不公平去对抗另一种不公平是不会产生公平和正义的。因此不要去做你痛恨的事, 不要成为你痛恨的人。

同时需要指出的是,你不是道德法官,更不是是非标准,正义与否不由你说了算。
澳洲活雷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行道堂主' 的评论 :
依我说,不对!
看问题要全面,看人也一样。一方面,既要看到他的优点,也要看到他的缺点;另一方面,既不能因为缺点否定优点,也不能因为优点忽视缺点。
克林顿总统私徳不好,但是治国人才。所以美国人即使不喜欢他,却依然支持他任总统。
张自忠将军作为军人忠于职守战死沙场,日军对他敬佩无比,但尽管如此他们依然是你死我活的敌人。
刘晓波敢于坚持信仰,意志坚定,勇于牺牲,其个人品质与其他反共斗士相比可以说是天壤之别。但其政治主张与我水火不容,我敬佩他,但他依然是我的敌人。中共没有因为他的这些个人优点,便认可他可以煽动推翻政权无可非议。
澳洲活雷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赵登禹路' 的评论

破鼓休怪万人槌
人间正道是沧桑
前后左右你算谁
不着黑衣莫敲锤
赵登禹路 回复 悄悄话 谅你没拿过半毛
自称沦落是吐槽
酸碱中和烧皮肤
极左别用极右调
行道堂主 回复 悄悄话 既然楼主敬佩刘晓波,那么想必一定会明白囚禁刘晓波到死的中共的邪恶。
你说对吗?
lao-fei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博主的论点,但是有一点可能冤枉了民运,民运的大头目们是不会来文学城发表文章或跟帖的,而且最重要的是民运不一定逢中必反。文学城里那些逢中必反的都是轮轮和湾湾。
tw1234 回复 悄悄话 两湖居士 发表评论于 2021-05-09 07:29:02

说得非常好。另外与中共的斗争是在力量无比悬殊,极端不对称的情况就行的。全世界的中文媒体95%掌握或者被渗透。民运组织也基本没有不被渗透和离间的。人也不是生活在真空中,一边是无穷无尽的资金,另一边是连吃饭都成问题。他们还是难能可贵的。虽然没有那样的勇气和牺牲精神,但还是尊敬他们。人无完人。
dingc2008 回复 悄悄话 那些所谓的反共斗士没有一个好鸟,都是靠着造谣、污蔑、诽谤混狗粮的稀烂的队伍。
邮政编码279 回复 悄悄话 哪里,怎样领得五毛钱,下篇记得介绍。我一直奇怪文学城的五毛们怎么可以五毛钱就买得它们这么拽。经常达到见人就咬,排阵乱咬的境界。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任何一个党都代表不了人民,无论是美国的共和党,民主党,加的自由党,英的工党,还是某国的共和党,党这个概念就是从西方来的,"party",即一部份人;民运人士也代表不了民众,也是一个团体,也可以算“party".

那么谁能代表民众呢?符合宪法和法律程序的民选的政府和议会。哪个党都是一个名称而已,即使党内都有派别,关键还是权力制衡和法律程序。希特勒的党也部叫共党,叫纳粹党,但该党无法无天,希特勒一个人说了算,一个人凌驾于一个党,政府,议会之上。
逻辑上并非非此即彼的关系,比如说说民主党不好,共和党就好到天上去,说共党不好,民运派就好到天上去,反之,亦成立。最重要的还是监督机制,哪个党做的不好,民众把它选下来。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好有意思的逻辑:我对小偷失望了,所以我现在支持强盗。
man008 回复 悄悄话 不想立贞洁牌坊的婊子不是好五毛。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拜托,从在文学城看到你起,你就一直是五毛好伐?!不要冒充反共斗士.
man008 回复 悄悄话 QJ你娘的那个人太有背景了,所以你干脆就认他为干爹了。
两湖居士 回复 悄悄话 不支持民运很正常,给共产党唱赞歌就挺没劲了!国内几乎都是唱赞歌的,偶尔两个批评中共的也会被无情镇压.
共产党的历史,无论如何也洗不白,一路尸山血海杀到今天,靠唱赞歌能把历史由红唱到白吗?那就真没天理了!
可以不用理民运那群人,但自己连是非都不分了,还谈什么谁更正义?
排量有限 回复 悄悄话 关于刘晓波有一点可以引深思考

刘之所以受那么多人推崇,完全是因为他死在了中国,如果后来他蹽到了国外。。。。

曾几何时,我对王丹是五体投地,因为那时在中国那受到有限的自由后曾说:与其给我这样的自由我宁可坐牢。
现在你看他那副鸟样,逢中必反,狗屎一坨,为反华在其洋爹面前已全无半点骨气。

好文,同样的心历路程,期待下集。
unanimous 回复 悄悄话 很难正面评价共产党,因为他们做的坏事太多,好事太少,双手蘸满中国人的鲜血, 五毛和给共产党唱赞歌的人,不是缺少良知, 就是对百姓的疾苦麻木不仁,活死人
务实小民 回复 悄悄话 老实说,普通老百姓其实没有那么期待民主,更多的人则期待明君。自己活着的这一世大体稳定,生活得还可以就行了,真的搞革命去换民主未必有那么多人支持。
务实小民 回复 悄悄话 毛当年也是指责国民党专制贪腐,自己上台了还是那样,现在骂共的,如果让他们掌权也差不多,西方民主共和是个偶然,大部分人大部分国家和地区都是会独裁专制的,特别是中国文化熏染出来的人搞民主共和基本都是扯淡,不过是忽悠大家帮助改朝换代的工具(或者乌托邦的幻想)大家都一个鸟样。
-------------
关于言论自由—斗士们指控中共独裁不民主,没有言论自由,听不进一句批评。
但是他们自己却不容许任何人正面评价中共。当他们给每一个为中国辩护的人都扣上一顶"五毛"的大帽子的时候,他们是否想到了民主和言论自由呢?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明清都是二百多年。看起來反共人士還會存在二百年。
一帖 回复 悄悄话 以别人他国的不完美,作为自己墮落的托词,好像是鲁迅说过的: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Moon_cake 回复 悄悄话 共产党比纳粹党要残酷,你还是加入纳粹党吧, 跟随希特勒比跟毛泽东要好
mikeOZ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外, 没人会关注你反共还是粉红

在中国, 即便你是小粉红, 还是要天天学习新闻联播的

还有, 你不具备小粉红潜质, 所以在国外还是只能是个穷屌丝, 所以在国外国内,真的不会有人关注你。

你知道在澳洲, 那个挂着东北活雷峰牌子的华人搬家公司专坑华人吗? 所以换个马甲吧!
mikeOZ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外, 没人会关注你反共还是粉红

在中国, 即便你是小粉红, 还是要天天学习新闻联播的

还有, 你不具备小粉红潜质, 所以在国外还是只能是个穷屌丝, 所以在国外国内,真的不会有人关注你。

你知道在澳洲, 那个挂着东北活雷峰牌子的华人搬家公司专坑华人吗? 所以换个马甲吧!
十分僵化 回复 悄悄话 我希望中国能比美国更民主、更自由、更富裕,美国太操蛋,也许北欧国家是个学习的方向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反对共产主义是正常的。

不加入民运就当五毛,或者相反,正常吗?
信马由江 回复 悄悄话 非黑一定即白吗?
井观天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也许最好发在隔壁“军事 ? 时政”,能呆上一两天。文城小编好像反共,不给你上城头,你的文章大概只停几小时。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