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写得真好!我看了除了落泪、难过、想想如何珍惜生活,其余什么也不会。其实也许吴君如演的无聊搞笑港片

(2010-10-08 21:57:36) 下一个

太多了,加上她的眼睛有些缺神,所以看是她主演的差点儿就不看了。幸亏进二这孩子的顽皮和想象力颇吸引我---从他偷巴西龟开始他的偷其实就是纯粹的顽皮,后来听了奶奶那些话才想把他偷的宝贝扔去填苦海的,这从孩子的被迫长大中可以看出生活的残酷和幼小生命对外面世界的疑惑、抗拒、无力和无奈。罗家兄弟那样辛苦劳作终究抗拒不了生活的打压,看得真让人伤心啊!这时罗太太无神或说失神的双眼反倒是很切合本篇主题了。


如果说生活的艰辛甚至没造成人员伤亡的自然灾害还是可以忍受的话,那么优秀强健的进一得了白血病就真的是太叫人难以忍受了。这电影让我想起一个20岁得了血癌的农村男孩跳楼自杀的事---我跟几个同事去医院住院部探望病人,正聊着忽然就听到很沉闷的咚的一声,然后有人尖叫、有很尖锐的、撕心裂肺的哭叫,大家都拥出阳台去看,我根本不敢。只呆呆地听到他不堪重负的家庭已无力付费同时也不知拿一个无望的孩子怎么办等等的话,本来已痛苦不堪的男孩大白天就从无人的天台跳了下去。。。没见过这人,只听到生命的绝唱竟然可以就一声“咚”。


所以看这片子时真担心罗家陷入绝境最终放手,幸亏不是。顶罗太太的“做人总要有信!”,顶罗先生给老婆做的爱心鞋,顶进二的长进和芳菲的纯情,它反映的生活太沉闷与悲惨,所以也顶那双彩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