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没有自己的人生才是悲哀的!

(2010-07-26 19:43:47) 下一个
刚看到野狼嚎的短文想应和一下,可又是跟贴发布出去,估计又得发新帖才行了。

其实河班还是很提携后进的,好比俺就写过跟他意见相左的他的文章的读后感,倒不是想借光--真是观点不一样。不过人家没拍我还表扬了我--因为他没有对手很寂寞,俺目前还不是对手需要扶持成长以免他会悲哀,其实俺角着等俺成了对手他一定想打断俺的脊梁骨以显其TOUGH的,当然更狡猾的方法还是温柔地和谐尽显好男儿本色。
河班坦言不想大家海龟是想你们陪他玩。俺就真没见过这么和蔼可亲、这么大气、这么坦率地自私自利的人,真的很酷很范儿!--所以俺决心以他为榜样,一定要朝着独孤求败的境界发展!

BTW,河班的形象如此光辉只是给黄口小儿看的。像俺酱紫的惯于跟坏孩子作斗争的革命同志,简直是没法子不通过其博文看到其野狼本质的。呵呵!

没有自己的人生才是悲哀的,其实他根本不孤独!不是有河东有小狮子有粉丝,是因为有自己。

这几天这里颇不宁静。有争议是好事--只要不是谩骂耍流氓。道理应该是越辩越明晰的--单指在讲道理的人之间。俺就怕碰上来横的犯浑的耍流氓不讲理的。碰上了能战则战,不能也就只好绕道走了--BAD APPLE,闪人就是!这是俺老爸教的智慧--狗咬你,你也一定要扑上去咬它一口吗?

另外俺还分明看到了情殇故事。好些XDJM对于网络恋情的智慧有时还真不如俺以前的学生,这让我非常之意外!俺是戏里戏外都渴望真诚的人,但也没弱智到完全对别人给予希望--这世界,寄希望于别人,带来的必是幻灭。没有厚望,反倒容易惊喜不是?

偶先前的学生不少是在跳舞机上跳舞,游戏机上游戏,在现实中实习,在网络中成长的新秀。家里多半有二两银子,看上去很傻很天真,实则是奸商酷妹不断涌现的中华儿女。记得当年年纪小,(不是真小是俺可能比较大器晚成。)俺跟俺们第一届学生完全是朋友,跟他们一起去滑真冰去玩大口径杀人游戏,去钓鱼烧烤,惟独没有去压马路晒月亮(到底是孩子还没那能耐能钓得到老师),但真有些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得不像老师的意思,可他们偏说俺是最好的老师,这点非常奇怪!其实因为他们的父母都搏命挣钱去了,真没有多少人真心关心他们的内心世界。别人看他们是幸运的孩子,俺怎么看都觉得他们是新时代的苦菜花,所以真的是尽我所能把他们往正路上引。师生是缘分,俺要挣他们的钱也是明说的,但人家乐意--还问你多收点儿好不好?俺们真怕你不够支撑!唉!那是我一生当中最穷也是最富的时期,希望有一天能好好写出来。

闲话不多说,老师不是蜡烛--教学相长是一定的,所以偶不想得了好还卖乖,俺真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很多。比如一天巡夜,看见一个女孩跟她男朋友在学校围墙边谈心,女孩子看见我过去擦了一下眼睛。我本能地觉得她受欺负了,支开男生,俺问她什么事儿?女孩子亮晶晶的眼睛直视着我:老师,高兴也可以掉泪的!我说:我知道,是高兴得掉泪我就放心了,不过女孩子还是小心为好。

估计那天她是被男孩求爱了,被俺搅了局毕竟是过了熄灯时间了。我说为你高兴,早点回去休息吧。没料到那孩子太兴奋可能太幸福非要跟我回办公室去探讨。
“老师你老跟我们说成年了就一定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但我们觉得你一直很偏护女生。”
“那是因为女孩子更容易受到伤害。”
“可是我们已经成年了,也知道怎么保护自己了。”
“很高兴你这么说。但青春期的感情,有时到底是感情还是冲动很多是事后才知道的,我只是不想你们后悔。”
“可我觉得双方是真心的就够了,正如你所说的--每个人都必须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

我们后来还聊到另一个女生趁周末跑去深圳见网友的事情,她说他们去了几个远远旁观的。我们的女生很漂亮,那边也是个大孩子--男生很腼腆根本不敢正眼看女孩,结果被判形容猥琐被淘汰出局了。
“那如果他们对上眼了真去旅馆,你们也由着他们?”我有些后怕地问。
“不是应该自己对自己负责吗?”
“没让你们背语录啊!不觉得你们很胡闹吗?”我真的生气了。
“老师你不觉得这应该是个互脱的问题吗?她想那么做的话,我看不出到底谁吃亏了!”她很无畏地直视过来。
。。。
后面的对话很精彩但儿童不宜,大家自个儿去想象吧。

我承认那回她是老师,我彻底做了一回学生,且从另一个角度领略了什么叫“教学相长”。这女孩后来去了日本,前年专门回来在中山补办国内的婚礼时,我去了,还看到了她的初恋--我久违的学生。真的很美很好很会处理情感的高智商高情商女孩,这样的孩子怎么会有不光明的未来?

回到那一骗二十几的故事里来吧。真那样的话,那男ID是感情骗子欠揍是无疑的!但女网友们芳龄18+的话,说到底还是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的,他说什么都信、一见面就脱真是很猛!不过互脱时代可能爽了的不止男ID一个,到底谁先脱都还不知道呢!爽过之后才来大呼上当,用俺学生的话来说,“这也太不厚道了!

呵呵,别砸我啊,接到的砖头俺会快递到日本给她去!

用身体生活或写作一定是不对的,不如用心吧。经常用99%以上的事实说故事的我也不得不用马甲来保护自己,遇见核心问题么请问我凭什么要告诉你?呵呵,网事并不如烟哦。。。点题吧,你可以什么都没有,但绝对不能没有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