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往事随风 6

(2014-07-03 11:53:50) 下一个
  相亲的场面极其隆重,我的老师,跟她的夫君,同济物理系的教授,把我带到系主任家里,那边还有对方的介绍人,另一个物理系的教授。

  那个人果真是相貌堂堂,一米八的个子,中等身材,面貌英俊。结束后他送我回学校,言语实在有些无趣。

  第二天周日,他又来了,带我去旁边的公园轧马路。公园里遇到一个下一级的同学的家长,聊了两句,他闪到老远,聊完了才凑回来。后来他教育我说:“我看到你跟别人说话,我就避开,这是礼貌。” 

  那时太年轻,完全不考虑要买谁谁的面子,临走时对他说我们好像不太合适。

  他坚持不懈地寄来信,全是剪报下来的一首诗、一段话、一篇短文什么的,而且完全不是情诗,弄得我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不知道他想表达什么。

  到了周末他坚持来,我摸不下面子地接待,一次比一次态度冷淡。直到有一次,他来的时候看到我寝室里男男女女一屋子人,我故意大声地肆无忌惮地说笑,在一阵阵哄笑声中,他显得格格不入。

  他终于被吓跑了。

  我知道这对他不太公平,因为我不自主地处处拿风做标准,而他跟风就是两个极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