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往事随风 16

(2014-07-10 19:16:06) 下一个
  不管我会不会答应X,我知道,风,在我的生活中已经渐行渐远。

  风仿佛意识到了什么,又开始到处找我。我们又一次来到同一家影院看电影,如同冥冥之中的安排,电影叫做《为往事干杯》。

  电影结束之后,我们在旁边的咖啡厅坐下。他聊起朋友的新婚妻子,表示很喜欢那样心气平和温婉贤惠的女子,“他们都笑我只喜欢别人的老婆。” ,然后一副不在意的样子问我:“你觉得什么样的人合适我?“

  这时的我已经抱定了放飞自己的决心,不再畏惧和掩饰。

  我说:”你为什么总是问什么人合适你,而不是你喜欢什么人?难道你都从来没有喜欢过谁吗?“

  他回答说:”不是,我害怕失败害怕被拒绝。我太爱惜自己的羽毛了。“

  他对我讲述他大学里喜欢过的另类女孩,说:“我喜欢她,也喜欢你,可是....“

  当他说”我也喜欢你“ 的时候,语气完全只是朋友间相互的交心,重点都在那个”可是“ 上。

  我们转而聊电影。他说那个结尾不够好,应该让那个女孩抱着孩子站在树下想起那个男孩,然后镜头渐渐拉远。

  我正色说:”劝你一句话,‘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他愣住了,好像没反应过来我在说什么。

  我继续说:”不要总去喜欢那种遗憾的美,不要等女孩都变成了别人的老婆再去喜欢,不要让女孩抱着孩子想起你。“

  如此反应敏捷的一个人,这时呆呆地一句话都没有。他眼神空洞地望着前方,仿佛努力地在思考什么。

  我赶紧岔开话题,给他一个出口再一次逃离危险。

  这一段长长的情感之路,不知其所起,不知其所终。我,已经在此,跟他告别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