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谁说我们不再年轻

(2013-12-29 02:10:57) 下一个
       
      人常说流年似水,而此时的感觉流水尚且有激流,有迂回,有奔腾,有静怡,弯弯曲曲留下长长的一道痕;而时光之于我却仅有晨昏两端没有过程。人到这个年龄会止不住的怀旧,虽无岁月峥嵘,却也会捡拾几片绿碎。 同学转来一个贴《献给60年代的回忆》,讲述的是60后的那些过往,其中很多老照片看着自然亲切,很多描述触感相同。
       
        曾经有着崇高理想的一群人,如今变得迷茫;曾经质朴朝气勇于向前的我们,如今变得木讷消沉;明媚远去,雾霾深重,幡然醒来,镜中的我们已变得不堪入目。
       劳累一天,身心疲惫,周一盼周五,失去了工作的热情;出门三回头,看看燃气摸摸兜,临了忘了最重要的事;花钱见不得三位数,总想着三块五块一堆菜;失去了激情,多了沉默,从不愿想起自己的年龄;有过追求,有过彷徨,有过挣扎,有过受伤,辛苦一生不知到底为了谁;有梦不敢追,因为已过了追梦的年龄;有泪不敢流,因为我们必须成熟;再多的抱怨必须忍隐,再多的苦涩独自吞咽,为了儿女,为了他人,我们甘做孺子牛;青春时那些美好,只能夜阑星沉独自悄悄地翻看;事过人非,老友相见互说一句“健康就好”。
      如今的我们已开始为自己的青春祭奠,看着黑白照片上的年轻人,沧桑的脸上露出一丝久违的笑容。我们也曾年轻,我们也曾朝气,飞车走天下,览尽人间春色。那时的我们唱着“花儿香,鸟儿鸣,春光惹人醉”;那时的我们看过《血疑》天天在自己的身上找斑点;费翔的一把火让多少女孩子意乱情迷:一曲《妹妹找哥》多少人跟着流泪。那时的我们真情真性,率真阳光,心里埋藏着甜蜜的种子,真的相信未来属于我们这一代。
       历史似乎和我们开了一个玩笑,走过的路一片苍白。痛定中,我们寻找着阳光,窒息中,我们企盼着再一次心跳,让暮气退去,把彩霞重披,沧桑正道,时不我待,让青春的梦重新唤起,让破碎的心重再聚拢,我们自有我们的倔强,让祭奠变为焕发,让时光重新倒流,人生正在当下,谁说我们不再年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野猫 回复 悄悄话 到什么山,唱什么歌。到什么时候,做什么事。
m8888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唱过那些歌。我仍在唱歌,只是换了种类。我喜欢尚雯婕的《最终信仰》、张国荣的《我》、和XXX?的《后来》。。。
只要还能歌唱,总觉得还年轻着!

Just keep going and going, going better and wiser :)

Jenn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