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时讯杂谈》三

(2011-03-01 21:48:46) 下一个
《女医生承认发微博抱怨深夜收尸 向公众致歉》 这是网上的一则消息。 看了相关的一些文章,无非是值班医生不希望病人死在自己当班的时间,这样会省去很多处理后续事务的工作,自己可在这个夜班多休息一下。很平常的一件事,不知该医生何以要向公众道歉。人们的工作性质不同,面对的工作对象不一样,对于医生来讲,特别是住院医生,值班医生,重症房监护室的医务人员,每天面对的就是生死。这个值班医生的心理活动太真实了,想到了就在微波上说了出来,可以说是代表了相当一部分人的想法。因为说了真心话,却遭到了社会的不理解,甚至围攻,还要去道什么歉。如此的结局,我想会让很多工作在医务一线的人员心理上反弹,人为地加厚了医患之间的隔膜。出现更多的把重症绝症病人往外推的现象。微搏或许是公众在现有条件下最能说些心里话的地方了。仅仅是在自己的微搏说了几句真实的话,就要去道歉。还因此丢了医生的工作,被安排到洗衣房。从这件事情不难看出公众的愚昧,社会的滑稽,该院领导的没有原则性,舆论导向和这帮愚记的水平。如果这位医生在微博说这样的话就有医德了?“今天值班,有几位重症者面临死亡,我打足精神,时刻准备着去抢救每一个生命,生命是宝贵的,每一位患者牵动着家属的心,能让他们多活一秒是一秒,这是一个医生的天职。每当我看到自己身上的白大褂,心中就会升起一种神圣,再苦、再累、再困也阻不断我对床上病人的牵挂。患者的每一声呻吟,都是对我心灵的惩戒,让我时时都在忏悔,检视自己的工作,患者的需要就是我的需要,患者的痛苦就是我的痛苦。时刻准备着! 为每一位需要鲜血的病人,抽尽自己身上的每一滴血,生为病患者生,死为病患者死,鞠躬尽瘁,完成我一个医生的使命。如果生命不能挽留,那就让他们都在今夜上路,我会把他们按照程序处理得干干净净,在第一时间送到太平间,让他们没有灵魂的尸体尽量保持新鲜。我虽然会累一些,但想到我的同事们来到空空荡荡的病房,会有一个不受医患打搅的暂时宁静,我会感到格外的开心与骄傲,能为同事们多做一点,这是我应该做的。病人又在叫了,我去了……社会失德是因为社会虚伪。营造一个人人讲真话的氛围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一个医生说了几句真话,就落得如此下场。可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