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悲喜GPS

(2010-02-09 13:48:35) 下一个


要开车到美国中部芝加哥等地方去,于是在出发之际买了一个GPS,卫星定位系统。

第一站,芝加哥。现在的GPS就是方便,很快就在那上面找到了一个位于市中心的停车场,距离芝加哥的几个著名的游览点都很近。

有了GPS,就把一切都交给它了,让换线就换线,让拐弯就拐弯,从高速公路下来,三下五除二,就把车开到了停车场的入口,心里不禁大喜。

在市区游览完毕,到停车场取车,交钱,一结账,超过了三个小时,27美元!呵呵,是我停车史上最贵的一次。花钱买时间,值!

驱车从市中心到市郊的旅馆,正值晚上交通高峰时刻,借助GPS,三拐两拐,一点不费事地就开出了城。心里这个高兴啊,又是一阵感叹,这玩意就是好。

第二站是威斯康辛州的首府Mandison,这个城市不大,州政府大厦就在山坡上。在这样一个地方游玩,根本用不上地图,更无须GPS。我把车停在山坡下的一个停车场,但还是在GPS上定好了位置再上山,干嘛,不用白不用。

上山之前就看好了停车场的大致位置,到山上转了一圈,几个游览点参观完了之后,就朝着山下停车场的方向慢慢走去。估摸着快要到停车场了,把GPS拿出来看看,谁知这一看不要紧,这家伙一个劲地告诉你掉头往回走,一路就这样不停地提醒你。

我彻底给弄蒙了,按照我的感觉,方向肯定没错,又是一个这么小的地方,一眼就可以看到城外,还能走错了方向?!可GPS就是这么说的,是相信人的感觉还是相信现代化手段?!最后没招,向GPS妥协,相信现代化工具说的一定没错,于是掉头往回走,一路上手持GPS,按照GPS指引的方向前进,终于找到了停车的位置。

找到了停车的地方,但我却实在高兴不起来。为什么?因为前面当我拿出GPS被告知应该往相反方向走的时候,实际上我此时距停车场只有不到100米。那为什么GPS不让我继续往前走呢,因为那时我正好走在一单行线街道,单行方向跟我要去的方向正好相反。GPS是按开车路线设计的,这样我按照GPS,正好绕了一圈,多花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呵呵,让人哭笑不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