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不出声和关我屁事

(2010-08-18 07:43:17) 下一个
最近看到一幅对联,上联:风声雨声读书声,我不出声下联:家事国事天下事,管我屁事横批:一边玩去这种心态在目前中国很有点代表性。共产党人打天下之前,高声吟诵着一首诗: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现在已经很少听人提起这首诗了。其实,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不只是毛泽东等少数几个政治家喜欢的事,大凡男人都喜欢谈论政治,金钱(经济)和女人,这样可以让雄性显示他们个个都有征服世界的能力,让平凡的男人在人前可以自命不凡。金钱和女人现在可以随便谈,怎么谈都没事,于是拜金主义和低俗文化在中国大行其道,而政治则打住吧,闭上嘴,那是政治局的事情。国民党时期只有县党部,一个县才有一个党组织,现在三个党员就有一个支部,那个角落没有支部,这些支部干嘛,谁不知道!?我不出声,关我屁事,更多的是表达一种无奈,并非不想说也。前段时间温总理关切地问,中国为什么没有大师啊,国内诸多大学的精英们面面相觑,语焉不详,其实温总理和大学校长,精英们心里都清楚,一个是明知故问,而另一些人则是知道也不回答,我就是不告诉你。让警察坐在赛车车手的旁边,能培养出世界一流的车手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