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终于有了离开伦敦的念头

(2010-01-19 11:07:59) 下一个
七年我没有离开英国,有些漫长,男女之间有七年之痒一说,人在一个地方呆久了,难免也会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萦绕心头。说不清是厌了,累了,还是烦了,上个星期搬完家之后,我真的第一次有了离开伦敦的念头。

伦敦对我而言,只是个适合工作的地方,而并不是个适合我居住的地方。我毛病太多,太挑剔,找房子耗费了太多的时间,也只能妥协在部分满意与很多不满意之间,相当于逆时针旋转大半圈,从最早的西北,正西,东南,转到现在的正北。初来伦敦的兴奋感已渐渐消散,看到是更多的不符合我居住习惯的地方,比如太多墓地,教堂,阿差,穆斯林,还有机场噪音,我觉着在这做一个不想入乡随俗的中国人真的也不太容易,可能还是祖居地比较适合我,或者回到欧洲大陆,总之,我现在开始认真考虑这个问题了。现在住的地方,我很早以前来过,也不知会不会是最后一个地方了。

大家若有兴趣,不妨讨论一下,伦敦作为居住地,你最喜欢的与最不喜欢的都分别有哪些方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