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匆匆六年

(2010-01-19 11:07:59) 下一个
今天偶然看日历,是8月25日,想不到6年了,整整六年的时光就这么匆匆溜过去了,而那种没有更多选择的另类生活方式也维持了这么久,不得不感叹岁月的无情,更佩服自己的忍耐能力竟是这么的强,近乎疯狂。

2003年8月18日,经过了最酷热的一周,在这个吉祥的日子,循旧例在Deadline前最后一分钟将论文发出,在Course Leader保证能通过的承诺中,紧张了一年的神经终于松弛下来。本来到这个国家就是为了学习一些新的知识,从而迎接信息时代新的挑战,尽管选择的是号称世界排行第一的专业,但一纸文凭对我这个几乎从来没有正式工作过的社会闲散人员其实意义不大,因为崇尚自由,更喜欢做自己喜欢的事,从来没有为别人工作的打算,所以只要有足够的知识储备就足够了。原以为自己要求不高,应该比中国读书更容易,想不到交完学费就开始后悔,要想通过真是要脱掉一层皮,来英前的计划都不得不改变,疲于奔命中终于熬过来了。。。。。。

看着账户里只剩下最后一张回国的机票钱,想到房东的朋友还欠我88镑,于是找到他,他问我:你想留下来吗?可以帮我工作,我做你的担保人,。。。。。。

留在这里,能做什么?唯一的诱惑就是通过一年的学习,我更看到了英国的优势及自身的真正价值,假如留下来,又能找到足够的资金,我可以完成在中国不可能完成的工作,好吧,那就留下来吧,但是这将是怎样的生活呢,我没有细想,就这样,为了一个梦,为了自己喜欢的事业,仓促的一个决定导致了随后的一系列混乱不堪,7,7之后,终于在2005年10月31日崩盘,然后继续挣扎。。。。。。

总之,我可能是赢定了,但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