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惜小栈

崇尚简单, 快乐, 无忧的人和生活.
正文

我们的家之TOWNHOUSE篇

(2010-01-22 09:17:57) 下一个
这是我们在美国买的第一个房子, 是个三卧俩浴的TOWNHOUSE, 面积是1400 SF(不包括地下室), 建于2002年, 我们是在2003年初买入的全新房. 记得是拿到钥匙的当天, 我们自己租的UHAUL, 也没找别人帮忙, 两个人就把所有的家当从租的公寓里搬来了. 坐在空荡荡的客厅里, 两个人对着傻笑, 那种幸福的感觉到今天还记得. 虽然银行帐户里的钱交完首期和各种费用之后, 少到不足以买一套像样的家具, 也不知道害怕. 想想年轻真好, 无所畏惧.

现在看来, 这个房子就是很一般建筑商标准的规格, 可是对当时的我们来说, 就像是天堂一样. 然后一点一滴, 从无到有, 本着宁缺勿滥的原则, 在这个叫做家的地方, 倾注了无数的心血和精力. 即使在外面再辛苦, 受了再大的委屈, 在心底最深处, 我知道有个温暖的地方, 有一个关心我的人, 有一杯热茶, 可以让我卸下盔甲, 随心所欲.



客厅


客厅


客厅


客厅和餐厅相连


餐厅


厨房


厨房(建筑商不提供冰箱, 我们只好自己买, 和原来的厨房黑色的电器不配套, 但因为喜欢就买了这种不锈钢面的, 看着还算协调)


书房一角 (BOOKCASE FROM IKEA, 搬家以后, 就留在那没动, 极难组装) 


我先生的画(水彩画, 他的画是我们家最好的装饰品. 看到他自娱自乐, 涂涂抹抹, 自我陶醉的样子, 我特别羡慕, 也为他高兴.   )


地下室的衣柜 FROM IKEA, 实在是太喜欢这种铝合金和乌玻璃组合在一起的效果, 这一个组装我们是请了专业的师傅帮忙的, 因为IKEA的家具, 用料多是压缩板, 不适合拆开搬运重组, 我们在装修新家的时候, 又买了一模一样的衣柜. 自己安装的时候, 才知道有多难, 用了三天的时间, 和无数次的恶语相向, 互相指责, 甚至差点拳脚相加, 终于完成了这项MISSION IMPOSSIBLE.但是真的值得所有的付出.


地下室装修后 (2007年, 终于有了点积蓄, 装修地下室的想法又跳了出来, 我正好有一个好朋友SUN是搞装修的, 约他来家里大概谈了我们的想法和预算, 就开工了. SUN开始估计只用十天的时间, 但是前前后后整个过程用了两个月的时间才完成. SUN太忙了, 同时几个工程同时进行, 有时我们几天都见不到他人, 好在他念及朋友情谊, 完工质量还是不错的. 所有来过我家的朋友, 都很喜欢. 墙的颜色是我擅自做主, 我记得装修完以后, 我父母第一次来访的时候, 进来以后, 有好半天, 两位老人家都不说话, 我估计让我这颜色给吓着了. 对他们来说, 是太黑太暗了, 他们认为家里应该是特别明亮才好, 从那以后, 这个房间他们是很少进的. 可怜的老爸老妈, 但是我们自己喜欢就好了. 地下室的另一半, 做成了LAUNDRY ROMM & STUDIO, 可惜没有照片)


地下室


地下室


版权所有, 请勿转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