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问候文学城朋友,推荐一本新书

(2010-01-17 14:07:44) 下一个
很久没上文学城,今天无意中浏览诗词,发现有一篇推荐文章,题为"必要的声明,有用的讨论",居然是我的旧作。那是三年多前 (2007)我和几位网上朋友谈论诗词写法及"简体诗词"时,留下的一点馀韵。承蒙班主慧眼不弃,留存公开,特在此致谢。

岁月荏苒,人事变迁,三年来文学城中,似乎也有一些风格上的变化,大体说来,进步很多,诗词比以前优雅,讨论发言也比较理性而成熟,编者作者的潜移默化之功,值得肯定。

今天看到的一首好诗"江南一片云",遣词用意,颇为感人。在形式上,这正和我一向所极力推崇的"简体诗词"完全一致。我希望网上多多出现这样够水准的诗作,也希望更多的作者都来参加这种方式(一如简体诗词,要声明简体诗词只是一个体裁之名,著重的是简化音韵格律,让古今诗词合流)的写作。

关於简体诗词,我近年来在雅虎网站上面发表过不少文字(包括一系列的简体诗词十讲),得到许多热心的年轻朋友回应。去年(2009)9月间,我们数十人合力出版了一本诗集(在下忝为主编),名为"古风新韵凝诗香"(简体诗词雅集),由大陆九州出版社用简体字发行。大陆各地及台湾书店都可看到。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直接来信询问,并欢迎指教讨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