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篇卖出10万天价的小学生作文,价值超过了100万。

(2010-12-04 20:32:52) 下一个

 


 


郑州12岁女孩儿的一篇作文(附后)卖了10万,就象一幅名画一样被收藏了。这一新闻引发强烈的发酵反应。


很多人不远千里特意赶到郑州,目睹这篇神奇作文的风采。据说一位参与过高考作文判卷的,说:“要让我看,这篇作文最多也就得80分”。


到目前为止,大家对于这个天价作文都是啧啧称奇。有些低级趣味的人,甚至想到了炒作等低级趣味的勾当。


依我来看,这篇10万天价的小学生作文,价值超过了100万。
(注意:这是一个比方,不是预报市场行情)


老庄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不大爱这么说,可是用在这个事情上还真合适。你就看看现在那些人的嘴脸:一篇一千来字的作文,并无动人心弦的经典词句,卖了10万,我韩寒大名人作家,不比她写的好?啥时候卖过这个价钱?


于是乎,个个论坛子,顿时变成了个个醋坛子。


如何理解10万天价的小学生作文这个事情呢?我来指导一下,不欢迎赞同意见。


看一个文章值多少钱,要看最亮的是那一点。这篇作文的最亮点就是:将父亲的两面性比作熊猫的黑白两种颜色。这是一个极其具有创造性思维的结晶,是智慧的闪光。别说10万,说是无价之宝,也不为过。就是20万,只要有人买,我也不会觉得不可思议。因为,这个思维,她有了,而我没有过,我服气。


这就叫能耐。做到了别人做不到的,而且别人回头想想,还确实有道理。不简单。


能够让我这样服气的不多见。比如说有个大学生的作文,题目是:为什么中国培养不出卓别林?洋洋洒洒,引经据典,我认为一分钱都不值,因为作者没有说明为什么英国美国培养不出第二个卓别林(卓别林是英国人,在美国事业达到顶峰)。


能够让我不服气还挺多。有些帖子,最臭点臭不可闻,最亮点隐隐约约,可是还要被挂到首页上,让点击率变魔术玩儿。即使是这样,我也还是理解的:买卖就是投人所好,有人买这个帐,不买那个帐,如此而已。


有人出10万来买这个作文,而不愿意花10元来买你的作文,你最好还是反省自己吧,别挑别人的买卖值得不值得。尽管这个买卖,有可能是跟我上回一样,当克林顿夫人来我们这里“募捐”的时候,一碗普通面条2千美刀。可我就是买了一碗,别人能有什么脾气?


有趣的是,这个新闻引发的效应,这个效应,我觉得超过了100万,可能还不止。。。。。。


 








  我爸就是一只熊猫


  作者:张霖彤(12岁) 郑州市一八联合国际学校


  人生有黑白两面,社会也是有黑白两面的,那么我的爸爸呢?呵呵,他就是一只熊猫,也有着黑白两面。


  我的爸爸是一个45岁的中年帅男人,他浑身散发着一种成熟的感觉,更是一个大丈夫气概的人,他有时细心得像个女人,有时粗旷得比男人还男人,我就喜欢这个样子的爸爸。


  他是一个情绪多变化的人,特别是在喝醉酒后。人活在世上,谁还没有点忧愁?爸爸在忧愁时总爱喝点小酒。在客厅里,只见爸爸孤独的身影,他每次只喝一点,但总因为酒量不行,而醉。爸爸醉后,显得很可爱,脸像红透了的苹果一样,有时傻傻地笑,有时默默地流泪,谁曾知道他的艰辛?


  喝醉后的爸爸,总爱拉着我说话儿,还时不时骂我:小傻蛋,笨妞,句句之间都体现着对我的爱。你们别以为,喝醉后的爸爸没什么变化,他变化可大着呢!不喝酒的时候,理性,脾气温和可善,但他一旦喝醉,脾气便很不好,可以用凶来形容。


  有一次,因为我,爸爸喝酒了,醉得很厉害,他也哭了,晶莹的泪珠滴下来,仿佛滴在我的心头,爸爸还不是因为我?我上前去安慰他,他却手一挥,张着嘴大叫:“别管我!!”甚至不让我靠近。我明白爸爸,他是一家人的顶梁柱,肩负着重大的责任,伤心不想在平时体现出来,却在酒后吐出。我上着那么贵的学校,让家里开支紧张,这可让爸爸怎么办?但我就是受不了他的脾气,出口伤人!!有时候,真想回嘴,但一想他是我爸爸,便忍住了。


  仔细想想,爸爸那些小毛病算什么,他为我付出了那么多,我难道就只记住他的坏,不记着他的好吗?


  妈妈为了让我上好学校,更好地学习,从小学开始边去外地工作,只有节假日和寒暑假才能回来,我爱妈妈,也想妈妈,妈妈更爱我,也更想我。妈妈去外地是为了我,我不能把心思放在想妈妈上,要好好学习,才是对妈妈的回报。于是,我又开始努力地学习了。


  爸爸承担了照顾我的重大任务,他从来不怨,总是细心地呵护我,把我照顾得无微不至,他这样子照顾我,还怎么工作呀!没办法,爸爸就把工作辞了,只有在空闲的时候,做点小生意。


  每一次,都是我吃香喷喷的新饭,爸爸吃剩饭。我生病了,爸爸急得跳墙,赶忙背我上医院,累得满头大汗也不叫苦。而他生病了,一声不吭,默默干自己的事。我去劝说,爸爸去医院看看,开点儿药,好得快!爸爸总说,不用,一会就好!我不再说什么,但泪早已流了下来,爸爸,你对我的付出,我一定会加倍回报的。


  上小学期间,爸爸的任务很重。我上的是小学午托班,中午饭在学校吃,爸爸总是将早饭和晚饭做得很丰富,而午饭呢?或许是一个菜,一碗汤……我问爸爸:“爸爸,你午饭都吃什么呀?为什么没见你剩饭!”爸爸总是笑着说:“爸爸吃得可好了,我饭量大!”我听了,眼睛一酸,爸爸呀,女儿知道你吃得不好呀!


  就这样,爸爸起早贪黑地照顾我,早上四五点就起床,凌晨一两点还没睡!等我早上去学校了,爸爸孤零零地一个人,回到家里冷冰冰的家感受不到一点点温暖,即使这样,爸爸依旧会做点儿生意来补贴家用。休息了,给妈妈打个电话,写封信,报个平安!


  六年过去了,我都已经上初一了,上了个好学校,学费也贵了,一年两万多!这么贵的学费,爸爸妈妈依旧咬着牙让我上!爸爸妈妈你们放心,我会挣大钱孝敬你们的!!


  这就是我的爸爸,他是有些毛病,但,他为我做的一切,早就将那些毛病对我的影响铲除,我想说:爸,谢谢你!你真是一只伟大的“熊猫”!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