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 New Bamboo

唱歌唱戏, 打球比武, 都沾点边, 只是一事无成. 多年在美国, 早已笔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京剧《大唐贵妃》主题曲《梨花颂》

(2009-02-20 19:12:16) 下一个


梨花开,春带雨
梨花落,春入泥
此生只为一人去
道他君王情也痴 情也痴
天生丽质难自弃
天生丽质难自弃
长恨一曲千古迷
长恨一曲千古思
只为你霓裳羽衣窈窕影
只为你彩衣织就的红罗裙
只为你
只为你轻舞飞扬飘天际
我这里款款一曲诉深情
切莫道佳期如梦难觅寻
我分明见你飘飘欲仙展彩屏
切莫道云海迢迢星河远
我盼相逢
金风玉露绕祥云
啊......
我那天长地久的至爱
我那无法倾诉的知音
我那天长地久的至爱
我那无法倾诉的恋人
http://www.bbsland.org/upload_music/3759744.mp3
 

lihuasong
(zt)交响京剧《大唐贵妃》
——《梨花颂》 
交响京剧《大唐贵妃》是国粹艺术精品,此次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的新版京剧《大唐贵妃》汇集了京剧界超豪华演员阵容:梅兰芳之子梅葆玖和梅派传人李胜素、史依弘分别扮演杨贵妃,张学津、于魁智、李军分别扮演李隆基。十二段梅兰芳原创唱腔,将让人体味到最为纯正的梅派风韵。

  新版京剧《大唐贵妃》在剧情上对唐明皇李隆基和杨贵妃的爱情作出了新的演绎和诠释,在原来故事的基础上增加了李杨因共同的艺术爱好而相知相爱的一场戏“梨园知音”,体现出了编剧的匠心独运之处。这出新戏还借鉴了西洋大歌剧的表演手法,舞台上将出现几十人的合唱团。富有唐代特色的霓裳羽衣舞、马舞、剑舞及杂技等将在剧中穿插亮相,表现大唐盛世的繁华和百戏杂陈的丰富多姿。运用现代化的声光和舞台技术,让古老的国剧艺术更接近当代观众的审美情趣。“贵妃出浴”、“长生殿盟誓”、“马嵬坡壮别”等场景,都有别出心裁的表现。宏伟的布景和辉煌的灯光,将再现如梦如幻的大唐盛世和梨园胜景,使全剧洋溢着浓郁的史诗气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月圆圆 回复 悄悄话 特喜欢你的梨花颂,我已听了很多遍,真的好极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