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 New Bamboo

唱歌唱戏, 打球比武, 都沾点边, 只是一事无成. 多年在美国, 早已笔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京剧《白蛇传》选段“你忍心将我伤”

(2008-06-07 19:32:11) 下一个
 

 



京剧【白蛇传-断桥】选段
原唱:张火丁
学唱:菊舍
插图:无墨


你忍心将我伤,
端阳佳节劝雄黄。
你忍心(你忍心)将我诓,
才对双星盟誓愿
却又随老贼法海赴禅堂。
你忍心叫我断肠,
平日的恩情且不讲,
不念我腹中怀有小儿郎。
你忍心见我败亡,
可怜我与神将刀对枪
只杀得云愁雾散波翻浪滚
战鼓连天响,
你袖手旁观在山岗。
手摸胸膛想一想,
你有何面目来见妻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科夫 回复 悄悄话
绝不忍心 :)

如果因为什么将你伤...

那也纯属无意啊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