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渐入佳境 (33)

(2010-02-10 20:10:42) 下一个
成建邦从四方回来,还要赶回工厂看看。成金龙自告奋勇送长安回去,路上,成金龙正拐弯抹角的问长安,晚上想吃点什么,长安手机忽然响起来。原来,王前见是周末,难得有时间,也有心情,出门去超市买了些食物,准备大干一场。回来的路上,想到长安,顺便给她打个电话,邀请她一起动手,丰衣足食。看见成金龙询问的目光,她不由自主的对着电话说:“我现在刚从工厂回来,成金龙送我呢。”

王前爽朗的说:“那正好,一起请过来,看我一展身手。”

到了大厦,长安要把行李先放回家,正好成金龙也没来过她这儿,就邀请他上来参观参观。成金龙自然是对这意外的收获表示惊喜。忙不迭的答应,又心中懊恼,第一次上门,什么礼物都没带。

进了长安屋,成金龙四下打量,屋角一盆硕大的胡姬花正在盛开。他去过的其他女性闺房,都有无数装饰品,品味低一点的,丁零当啷一屋子挂件,长毛绒玩具什么的,品味高点的,又有点消费能力的,屋里放点玉啊,雕塑啊,各种各样的瓶啊罐啊,或是些不管是真古董还是假古董的东西。长安的屋里,象长安人一样清清爽爽,一句废话没有,却让人觉得一屋子的风光旖旎,摸不到的温馨。仔细分辨一下,那是一屋子清丽的桔子花开的香味。成金龙也常常从长安身上闻到这股香味,猜想大概是长安用的什么香水。在这满屋子长安的味道中,成金龙仿佛佳人在抱,恨不得一屁股坐下来不走。

好日子不长,长安没让成金龙多等,没多久就从屋里出来,换了一身家居休闲服,手里晃着钥匙对成金龙说:“走吧。”

长安告诉金龙:“王前家就在三层楼下,走楼梯吧。”

成金龙听了,颇不是滋味,这个王前威胁太大,占了这么个近水楼台。

王前已经开始忙活开了,一道黄焖鸡,一道糖醋排骨,一道清蒸鱼,一个皮蛋豆腐,再加上两个素菜,王前做事秉承一贯的严谨,早把菜单写好,贴在冰箱上。

大概是平时太不常做菜,一会儿之后,王前发现家里没醋,长安说她回去拿,长安是北方人,离不开饺子,家里别的没有,醋倒是常备的。长安说要走,成金龙也说他下去买点啤酒。

长安回来,王前看金龙不在,趁机问她:“考虑的怎么样了,要不要一起干?”

长安道:“我已经承诺了成叶,要为他们开拓美国市场,不能够半途而废。但我不是成叶的员工,我的公司承包他们公司欧美销售渠道的开发,他只是我的一个客户,我也可以接触其他的客户。ERP,CRM(企业资源管理系统,客户管理系统)我接触过,对于这方面的技术我了解,我可以综合利用我的资源,为你的公司在美国寻找客户。是股票还是提成,你不用为难,看业绩办。”

王前说:“我希望你做公司的董事,除了常规董事会成员报酬,还有股票期权,以及对公司作出的重大贡献的奖励性报酬。”

正说着,成金龙拎着一箱啤酒进来了,长安帮着把酒放入冰箱,一面和成金龙说了一下要帮着王前公司寻找美国客户的事。成金龙楞在那儿,半天没出声,他说不出反对的理由,又非常不喜欢长安这个新决定,好像忽然的自己的人就给别人抢了一半似的。

王前鼓捣鼓捣居然弄了一桌子菜。成金龙言不由衷的夸:“看不出你还有这个本事,我就只会做西红柿炒鸡蛋。”

“那是因为你在国内,没有学的必要,要是在国外呆上一阵,鸭子也能赶上架。留学生哪个不是身怀绝技,煎炒烹炸煮样样精啊,生活所迫啊,谁让咱长了个中国胃呢。 长安,你烹调水平怎么样?”

“一级,不过我懒也是一级,但,是不为也,非不能也,哪天我来露一手。”

成金龙听的有点自卑,他们两个才是一类人,自己只是杜长安的一个客户而已。想到这儿,他兴致索然。他是一个率性而为的人,原本不想上学,就不去上,现在却后悔,这辈子也不可能当留学生了。如果不是个博士硕士什么的,怎么配的上长安?

“对了,成金龙,我们公司有一个ERP仓储管理的软件,你要不要拿去试试,试用期免费。”王前听长安说过成叶仓库的事,好意提出这个建议。

成金龙心里正不平衡呢,立刻就想回绝,但转念一想,如果我不做好,不是更让长安看死了,英雄不问出处,江山是打下来的,他不准备不战而败。于是他点点头说:“好,我立刻启用,你们会有技术人员帮我们么?”

“那当然,技术支持与付了钱的客户一样。”

成金龙点点头,他要好好回去和成建邦谈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