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渐入佳境(21) 灌水篇

(2010-01-28 16:08:11) 下一个
外边天寒地冻的,成金龙却是热的冒汗,满面红光。他扔下大包小包,就嚷嚷着要水喝。

长安递了瓶矿泉水给他,索性盘腿坐到地上,瞪着那些包包看。成金龙让她打开打开,检阅一下他买的样品。长安尖叫一声,愉快的接受了这个任务。

长安一看,成金龙买了不少不同的款式,还买了好些中档品牌的衣服。一旁的成金龙猛灌了几口水后,恢复了元气,得意洋洋的说,今天又有了新的发现。

“我看那些装修的挺好的专卖店里,有很多都是中国制造的,你看,”他说着从兜里掏出一张纸,上面象长安一样,记录了商店,品牌,成分,价格等等细节。“给你吧,这些不都是你要的么,我这是依葫芦画瓢,你看还行吗?”

“完美。”长安真诚的拍了一下他的马屁,“可见专卖店,有品牌的,利润空间大,相对来说对价格不那么敏感,倒是更注重产品的品质和个性化。”

再翻翻,长安看见两件女式衣服,看看是她的尺码,她疑惑不解的抬头看成金龙,成金龙居然不好意思,习惯性的挠挠头, 又此地无银三百两加一句:“样品,不过你还可以穿,一举两得。”

长安好笑,不去点破,问:“你还没吃吧,我快饿昏了。”

住的旅馆离时代广场不远,长安说,我们就走走吧,走哪儿算哪儿,看见合口味的就吃。 成金龙当然举双手双脚赞成,长安整天工作状态,好容易散散步,这么有情调的事岂能说不。 他忙问:“往东走,还是往西走?”

长安一听这么有技术含量的问题,笑的不行,恍然大悟状对成金龙说:“你居然还分得出东南西北,我刚才几乎以为你回不来了呢。”

成金龙受伤的说:“不至于这么小看我吧,TAXI 我还是会说的, 旅馆名片在这儿,”他从兜里掏出来,挥挥,“老码头了。”

长安说:“佩服佩服。现在先决定一下吃什么餐吧。美国的一个好处,就是它就是一个大熔炉,总得来说,还是兼收并蓄的,什么国家的人都有,什么人种都有,什么餐馆都有。 法国的,意大利的,韩国的,日本的,越南的,印度的,中东的。。。。。”

成金龙挑个新鲜的,“就中东的吧。”

长安边走边给成金龙说着笑话:“刚来美国时,一个老美楞说我们中国人种族歧视,我说这话从何说起,我小时候,都没人教这个概念。那老外说,你看看,中国大马路上都见不着黑人。呵呵,我说黑人歧视咱,不来,可不是我们的错。你别说,这两年我回去,黑人还真多了不少,尤其是四月份,十月份的广州,广交会都快成中非交易会了。 其实,不了解,懒得去了解,才是最大的歧视。美国人就爱贼喊捉贼。”

走着走着,还真看见一家黎巴嫩餐馆,两人进去。成金龙点了一瓶黎巴嫩的红酒,说这叫入乡随俗。

不一会,侍者上了一大盘生菜—---生的素菜,包括生的辣椒,萝卜,大葱,黄瓜,成金龙骇然。犹豫的问:“你点了些管饱的么?”

长安刚喝下一口薄荷水,差点没呛着,故意逗他:“这是免费的,管饱,敞开了吃。”

“早知道是这口新鲜的,家里农贸市场要啥有啥。”

这时,亏得侍者端来了皮塔饼,一种中空的大肚子面饼,不一会,又上了各种各样的沾酱,长安说:“千万不要问我是什么,好吃只管吃好了,我喜欢各种香料的味道。 我还点了一个酸奶番茄腌制的鸡肉,一个各种各样牛羊鸡肉混合的卡巴(肉串)。 咱们在这儿的时间短么,没法一样一样的尝,只好一气儿都尝了。 你爱吃什么就放在这个面包肚子里,管饱。”

成金龙依法炮制,猛尝一大口,“好吃,为什么我们昨天没来这儿,这都要走了,亏大了。”

长安说:“这有什么呀,这才激励自己一定要打开美国市场,为了来这家餐馆大块朵颐。多么宏伟的目标,而且是一定可实现的目标。”

“其实中东人吃得最多的是羊肉。”长安看成金龙吃得不亦乐乎,心里高兴。

“为什么?”

“因为干净啊,羊是素食动物,只吃草。”

“噢,那我们还是要学美国人,啥都吃,兼收并蓄。”

一杯红酒下去,长安两腮绯红,比平时苍白的脸更添几分美艳,成金龙看得眼睛都不舍得离开,如果生活一直是这样,还真他妈不错。

出了饭店,北风一吹,刚喝过酒的长安激灵灵打了个冷战。旁边的成金龙看见了,敞开大衣,把长安揽了进来,长安挣扎一下,成金龙一身酒意的说:别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