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渐入佳境 (14) 18-

(2010-01-23 12:30:49) 下一个
长安一瞪眼,“告诉你,我回国之前,特意多番警告自己,在中国人的地盘上,绝对不要洋泾浜,我说的字字都是中文,不掺假的。”

“可我听不懂啊。”成金龙倒很诚实,不以为忤。

听他这么一说,长安倒不好意思了,成金龙高中毕业,又没正经参与过工厂的业务,自己这样摆弄术语说话,不是诚心为难人么。于是她诚恳的解释给他听:“合约制造是指有些品牌,或得到品牌授权的生产商,自己实际并不生产,而是把生产外包到一个低劳动力成本的国家,比如中国的生产商来制作,他们自己只负责产品的设计和销售。现在美国很多制造业都转移了,所以大部分所谓名牌货,都是代加工的。”

看到成金龙点头,长安才接着往下说,“自有品牌则是大型批发商或零售商自己创立并拥有的品牌,有些零售商自己的牌子就只在自己的店里销售。比如,你走进沃尔玛,就看见他们的男士衬衫牌子叫‘庄吉’,他们利用自己现成的渠道和商店信誉来销售, 一方面他们能取得价格优势,自有品牌一般价格低于其他品牌。一方面他们直接面对消费者,能迅速反馈市场信息。不论借助这两种方式中任何一种进入市场,已经把我们的销售渠道缩短了很多。”

楼道上传来赵腾急匆匆地声音,接着金龙办公室的门就给敲响了,再接着门就直接被推开了,“哎呀,两位在品功夫茶呢,好雅致,成总让我来看看,带你们去看一下上回我们带到日本的展品。”

“坐一会儿,喝点茶,然后再去。”成金龙发出邀请。

“不了,忙的翻天了,我可没你们这好命。 后天要出货,今天外商指定的验货人在这儿,我一会还得陪他们。”他接过成金龙递过茶,仰头一饮而尽。“不过,你们的事是最重要的么。说实话,在上回的办公会议上,我是全力赞同成总要开发新市场这个思路的。走吧,我带你们去,你们自己挑。”

长安想,赵腾原是负责外销的,这冷不丁,把开发欧美大市场的任务交给太子,心里多少会有些失落。听说他和金龙是好友,说话直点,就当是撒撒娇了。在这私营家族企业是没有政治斗争的,继承人毫无悬念。和太子抢着建功立业,是毫无意义的。他赵腾和成金龙,那明摆的是胳膊扭不过大腿。

“好。”放下茶杯,长安二人跟着赵腾鱼贯而出,到了三楼一间大大的样品展示间,赵腾走到房间的顶头,打开储藏室,指着几个没打开包装袋的箱子说,“刚运回来的,还没来及开箱,我找个人来。”

“不用了,我们自己来。 你去忙你的吧。”长安道。

“这些都是我们几个大客户今年的新款,商业机密喔。”赵腾夸张的说,冲长安做了个鬼脸,匆匆离去。

成金龙三下两下扯开了包装胶带,一堆衣服摊在地上,长安弯下腰去查看都有些什么货色,起身正准备换一个地方,偏巧撞到了低下身来想一起查看的成金龙,撞得后者摸着笔挺的鼻梁直哀嚎,长安觉得很可笑,只好憋着笑说:“对不起。 你先养养伤。”

成金龙虽然留恋那扑鼻而来的清香,但无奈鼻子被撞的酸酸的失去了功能,只好靠着门边“养伤”。看着长安专注的盯着衣服看,他想,女人都是喜欢衣服的。

粗粗浏览一遍,长安觉得这些男装,日本的款式好像过于花哨,和印象里美国男人穿的不一样。女装么,也是啰哩罗嗦的,饰物一大堆,看的长安自己都提不起兴趣。想想也是,自己出国前从国内带去的衣服,几乎就没怎么穿过,穿上去只觉得和周围不和拍。她抬头,正迎上成金龙的目光,心里一紧,几乎忘了要说什么。镇定了一下,不知哪儿找来了不相干的一句话,问:“你知道,厂里做什么产品,赚得钱更多?”

长安本没指望成金龙知道答案,谁知这花花公子竟开口,“工厂的工人习惯做男装,手熟,就算每件女装赚得多,做得慢,总量少,赚得自然就少。”

“你知道,每个月能有多少产能可以给新开发的客户?”

“不太清楚,我问问,我只知道,三楼的一些车间是包给有个日本客户的。 要紧着他们的单子先做。”

“看样子,日本的款式和美国的款式有点不同。”长安总算想起了要说什么,我们只好多带一些,这回到美国要好好做做市场调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