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文革中金陵神学院的书籍应该没有被全毁掉

(2020-05-19 09:32:06) 下一个

我的幼儿园生活是在原南京总统府的东花园(见下图进大门的前右侧)当时东花园的中后部是军队的营房。西花园是孙中山的办公室(见下图的中西部有池塘的部分),也是洪秀全寝区花园的核心部分。东,西花园被中间的中部建筑群,也就是是原洪秀全的天王府建筑的核心部分,后来也是蒋介石的总统府办公室建筑群所在地。1949年后该地为江苏省人民政府所在地所隔开。(注意这里与江苏省委所在地的北京西路的省委大楼地点不是一个概念)

1975年初我又因参加南京市学习毛选积极分子代表大会,入住江苏省人民政府所在地。那时我原来的幼儿园所在的东部的建筑区已经被围墙所隔开。一天,我等几个人在会议期间出来透气散步,无意中发现了中花园西部的一个小建筑群(见进大门左侧前部的回型建筑所在地),也就是由几个大厅组成,每个大厅状建筑内部的几个房间顶部的结构早已半坍塌或者原来就没有房顶结构。几件破旧的房间门全部被封。出于好奇,我们就沿着已经倒伏的柱子爬上房间的隔墙。发现了房内地面上铺满了堆积散落的书籍。于是我们就跳进室内查看都有哪些书籍。有国内和国外的基督教书籍,也有研究佛教道教方面的书籍。绝大多数书籍上都盖有南京金陵神学院的印章。显然这些书籍是由文革抄查金陵神学院所收交到此的。由此可见,原南京金陵神学院图书馆的书籍和文献相当一部分没有被毁掉。而是被转移到省人民政府办公大院处了。

那是我第一次读到关于圣经故事,也了解到一些太平天国与英国教会联系的知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houtou7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谢谢关注。问老乡好!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见证”,我把它搬回我的博客去了:))
握手老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