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你我之辈,忍将夙愿,付与东流?”;这首词是毛对周的斥责和定论!

(2018-03-01 22:10:05) 下一个

“你我之辈,忍将夙愿,付与东流?”;这首词是毛对周的斥责和定论!

 
 

《诉衷情》可以肯定是毛写给周的。此仅引用几处:

“江山靠谁守” 一句, 除了毛以外,当时的文革风暴中谁有这个胆量能质疑毛和国家的处境!而且还能让毛看见?!更不要说“业未竟,身躯倦,鬓已秋。你我之辈”等句子,在文革期间,谁敢如此评论红太阳毛主席的革命事业和伟大统帅的身体状况!?凡是经历过文革的人们都再清楚不过。

自古以来,诗词格律应该遵守,但是诗词的最高境界是信手拈来不拘格律的佳句,使得意境随字句直接读出。如李白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句。这点在红楼梦中宝钗教香菱写诗的章回中有详细的描述。读者可以去看看。主席深得诗文格律,但从不拘泥。网友可读“土豆烧熟了,再加牛肉。不须放屁,试看天地翻覆”等句子,要比《 诉衷情》中所用的更直接,更痛快淋漓,不加任何修饰地把话说明白了:不是正常程序的牛肉烧熟了再加土豆,而是相反。再明白不过地直接讽刺了赫鲁晓夫的土豆加牛肉的共产主义。

即使《诉衷情》一词非毛所填,但是更重要的是尼克松的回忆录直接证明了这首词是毛给周看的:和说明了毛是同意诗词中所写的意境。为什么毛要给周看? 是要周去批判?还是要周欣赏?还是毛要周看看周自己的所为;“你我之辈,忍将夙愿,付与东流?”深刻地刻画出:如果不是旅欧支部成员掌权,宁可毁掉整个毛的革命事业最终目的也在所不辞的,周所作所为的真面目。

所以,周不是毛事业的终生同志,而在建国前是同路人而已。建国后是一直在反对毛主席继续革命理论的推行者。只是毛的能力和权威使之不能明干而已。

”你我之辈,忍将夙愿,付与东流?”;这是对周的定论和斥责!

可以想象,如果不是尼克松的回忆录作证,这首诗词的存在都会被否定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