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去过新疆,回复:面对一次又一次的暴恐挑衅,我们该如何应对?--跟不上贴故新发

(2014-07-04 22:18:08) 下一个
回复:面对一次又一次的暴恐挑衅,我们该如何应对?——之“7•5”事件周年祭奠
http://bbs.wenxuecity.com/currentevent/636899.html

我去过新疆,在那里接触过的维吾尔,哈萨克,塔吉克等民族同志, 都对汉族,对解放军和政府都有着很好的感情。感到这种感情远源于大军进疆时的军纪,干部的作风和政策和对少数民族的礼敬。当然,一旦发现你对他怀有不敬或心有拨测,那你就再也得不到他们的信任了。
 
我曾救助过一位因酒醉摔伤了腰的维族青年。自那每年他都带着他的巴郎仔去我的亲戚那儿,带话要我再去新疆时一定要告诉他,那架势好像一定要和我拜民族兄弟,直到多年之后我出国他才惋惜作罢。
 
当年邓胡的边疆政策不仅令援藏援疆的汉族同胞不满,也令相当一部分的民族同胞不满和疑惑。不仅极大地打击了这些民族同志的积极性,也极大地鼓舞了当地分裂势力的气势:‘看,连政府都认为他们以往的政策是错误的。所以我们以往反抗政府的分裂行为是正确的。我们只要再坚持反抗一下,他们会妥协的。‘ 等等。这种政策的失误和造成的危害对没有去过当地并接触当地人们的生活的人是体会不到的。令部分跟着感觉走的普通民族同胞彷徨,并很容易快速倒向分裂势力。造成了无穷的后患。
 
在庆祝与马来西亚建交40周年之际过分的强调尊重穆斯林的习俗甚至举办展览,以图撇清严打。这根本是没有知晓穆斯林的习俗和思维方式的‘胡氏’思维。助长国内分裂势力的极端思维势头。抵消严打的效果。也看出中共高层完全没有看清或考虑到当前及数年后的中亚局势,否者绝不会这样干。
 
从此中可以分析出中国领导的心态:1对南海纷争的应对有些力不从心,急于分化正面的敌对势力,因而考虑欠周。2对于对待国内反恐政策还是害怕国外的负面舆论--说到地还是内心深处底气不硬。3前段时间对于中国领导人的赞誉听多了---有些飘飘然,还再想表示大国风范。4智囊团意见不一。

houtou72 话不好听,然清凉剂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