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望习为龙也。

(2014-01-26 12:28:12) 下一个
读新闻有感:中美秘密约定:先"控制"金正恩再"收拾"安倍(图)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4/01/26/2969396.html
 
无论是否真实,一些事情的发展已经可以看出来,从战略上角度上来说,拜登搞定了习当家的,还不止此事。
 
这就是我曾经说过的:习是中国人目前最大的强国希望,每一个爱国的中国人都应该支持他。但是他有自己的弱点,而他的弱点 别人很难帮助他的。通常智囊团也不是铁板一块的见解。
 
如果不注意,中国将为此付出惨痛的代价:当年连老邓差点儿被西方人 老美和日本人忽悠得断送了共产党天下。还有当年可笑的利比亚撤侨,联合国支持制裁利比亚,等等。直到叙利亚事变发展到中期才清醒过来。古有张仪忽悠楚平王的借鉴在哪里呢,难道真的当局者迷?。
 
美国的战略家们习惯于用可以改变的口头允诺让对手先做出不可改变的事实。等到事实发展到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时,当时的允诺已经不重要或者根本行不通或者对手已经被忽悠得消失了------卡扎菲的去核求平安就是典型的一例:他的去核等于去命。老美的保证后来会实施吗?有必要/怎样实施呢?
 
想想孔子评价老子的话罢:鸟,我知道它能飞;鱼,我知道它能游;兽,我知道它能跑;习惯奔跑的可以用网来捕捉;习惯在水中游的可以用鱼竿来钓;习惯在天上飞的可以用箭来射。至于龙,它没有习惯性要求,因此事先我根本无法知道它会怎么动作,它只是根据形势而动,当出现适合它行动的风暴来临时,它就会顺势形成龙卷风而直上青天。我今天所见到的老子,就像龙一样。
 
望习为龙也。
 
拜登很可能为美国下届总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