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些猫儿

(2011-12-23 13:57:23) 下一个
来美没多久,就为那套住房铺上雪白的地毯,第一次选地毯,柔软,白中带暗点毫不张扬的美让我一见钟情,索性连自住的地板也换了。住客干手净脚地搬了进来,没孩没宠物,当她告诉我他们爱极了那光脚睬在长毛地毯的舒适时,心里有被认可的安慰与快乐。
      
      月末收房租,他们的房里多了一只猫,毛绒绒的黑白相间,闪身躲到桌底时,绿色的眼睛在黑暗中放着冷冷的幽光。一丝不祥的念头一闪而过,她则热情地向我展示着猫的一切:猫的故事,猫碗猫粮猫沙猫玩具。。。“她是我的宝贝。”她说着。眼前的一切无不显示着热爱,那猫享受着如同孩子一般的待遇。

     童年我也有过猫,猫粮不过是做饭是多捻了一小撮米,最便宜的小鱼干掂上些许,剁碎了拌入米饭中,怕不足以让我的猫儿闻到鱼腥吃出鱼味,可猫儿是不嫌弃的,瞄瞄几下就吃光了米饭,偶尔桌底拣拣骨头,还会在吃饱喝足后一边去,细细地满怀兴趣地舔他的爪子洗他的脸。老妈说,那是只爱干净的小猫。是吧,方便时猫喜欢找没人的地方,扒一浅坑,完事后左右打量一番才悄悄地埋上,才会装成没事一般地走开,老妈骂着不让我们去看,可那实在是让人看着要忍不住莞尔一笑的节目。做完功课后一条线绑上一张纸,逗猫逗得人猫两乐,时不时的,小猫也会抓老鼠,却并不吃,只是或躺或站,眼盯着老鼠眼看要逃远了才伸出爪子拦一拦,拍一拍,到最后也弄不清老鼠到底是吓死的还是累死的,只是每次妈妈钳着老鼠去扔时总会说,咱家有只好猫。那些猫儿
 
     想来猫应该都差不多吧?很可惜那是个误会。没多久房子里有了异味,飘摇着从楼底到楼上,顺着味道查到那套房时,看到的情形让我无言:猫粮猫沙在厨房的木地板上撒满了盆外的角落,此猫未经训练。房客不好意思的嘟囔着:这就打扫这就打扫。。。他们搬走后猫的气味依然久留不散,请了专业人员来清洗的除臭后依然没有改善,最后忍不住将地毯也扒掉,才看到猫尿已渗过地毯,沁入到下面的木地板去。将地板打磨上漆的辛苦不在话下,留下印象最深的却是美国房客人懒猫笨,也彻底的断了养猫的念头。

    找到新工作后对门的邻居搬家了,有意无意间就留下了那只已养数年的猫,当我们发现他依然在邻里间游荡时,已是几日后的事情,是饿得慌了吧?走进我们的车库时冲着女儿瞄瞄直叫,倒下一小碗奶给他,没多久就舔了个干净,从此就认定了女儿,房前屋后地转悠,再没离去。和邻居们聊起时,才知道每家都已备了猫粮,见到他就倒出一些,原来早已吃上百家饭,成了众人的猫了。

     猫不进家,晚上就在树丛里蹲着,早上我回来了,会跳到车上,在仍然温热的车头上暖暖身子,下午女儿放学时,会到路口接她,让孩子们围着他摸上半天,再在孩子的欢笑声中直着尾巴,屁颠屁颠地一路小跑带着路回到家来,照例喝上一碗奶就玩去,透过百叶窗,看得到他大都懒洋洋的躺在某部车上眯着眼睛晒着太阳,偶尔猫着腰,在尝试着抓飞翔起落寻食的小鸟时,才会一副精神翼翼的模样,很是精灵可爱。虽然邻居搬走了,可现在这里的孩子都有个这样的故事,会说:我们那里有这样的一只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