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起情生

爱是有缘,缘起情生,随缘行止。。。
正文

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

(2010-01-05 16:53:05) 下一个
在北京读研时,住在88楼。那时的人,都知道88楼的,是中科院的研究生楼,男女混住---是同楼,不是同房啦:)。上次回去看,可惜已经没有了,变成了一片草地,成了记忆中的一片留恋。。。

有一天,从楼上向下走,有个女孩,沿楼梯而上,口里哼着那首中华民谣---“大雁飞过菊花插满头。。。”,调子很轻,很活泼,很轻快地从眼前飘过。。。这个女孩不漂亮,其实还有点丑。。。不过在那个时刻,我忽然心里升起了另一首歌---“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的确,那个丑女孩给我当时的就是这个印象。。。

她哼唱的那首歌,那个情景,也永远地刻留在我年轻的记忆里。。。

---“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大雁飞过菊花插满头。。。”,那年轻的记忆,清新而自然,纯情而不矫揉。。。

其实,美和爱,快乐和幸福,往往就在你的眼前。。。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