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起情生

爱是有缘,缘起情生,随缘行止。。。
正文

绕着走

(2010-01-22 22:39:19) 下一个

那是在北京读研时,有个女孩喜欢上了我,倒追。她呢,很漂亮,而且按现在术语,十分性感,非常性感,有点像玫瑰文中的那种风骚女人,但是比那个漂亮多了,青春的动感和弹性,十分叩人心弦。。。

不过我那时很清纯,我喜欢另一个更像“贤妻良母”的女孩,在追。所以我不太搭理那个女孩,只是保持一般的友谊和客气。

有一次迎面碰上,很奇怪地,与以往她总是粘上来的情形完全不一样,她却绕着我走起来,以我为中心,画了一个大大的漂亮的圆---我之所以至今这么印象深刻,是因为她那个半圆画得实在是太规整了,简直跟圆规画的似的。。。那种走法和样子,现在想起来,都有点夸大和搞笑。。。

后来我才知道,她是因为知道了我喜欢的是另一个女孩,而且在追。。。


这个故事说明了:

1. 伤一个女孩子的心是不好的。。。:)

2. 如果你不喜欢一个人,可以绕着他/她画圆,但是不需要炫耀你的犬齿。。。那并不美丽。。。:)

目前看来,在这个论坛,某些人和人之间,需要经常画半圆。。。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romance&MsgID=591086




问:后来你追着那个“贤妻良母”型的女孩了吗?

答:

没。。。不过回头想一想,那些真的用心用情追过的,放到目前的心态和经历来回看,结论是:幸亏没被答应,因为根本不是追时想得那么好从而值得去娶她们。。。

结论:

1.爱情的事,当事时经常是以自己想象的虚幻的形象去美化对方和强化自己的“爱情”意识,其实,这些东西过去后,会发现大多成分是假的。。。我想这也可能是婚姻几年后更熟悉更了解对方后爱情会变质的一个原因,就是说,恋爱时的很多美好感觉其实是错觉。这也说明了,为什么谈恋爱越久的人,越反而更不容易走入婚姻。

2. 爱情的事,是需要双方共同触电彼此愿意的。经常发生的是,A爱B, B却爱C,C却爱A。。。所以出现这种情况,追一段时间后,还不行,就该撒手。。。其实回看我自己,经常是自己主动放弃了的,因为追了一段时间后,才发现对方其实不是自己真正喜欢的那种,所以被对方拒绝后,我一般是表面表现得很痛苦,但是其实心里暗自庆幸被拒绝了,有如释重负的感觉。。。:)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