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我的情感之路

(2010-01-04 13:20:48) 下一个
没想到会收到他的email.信中提及希望有朝一日相约回忆往事.初恋对于女人来讲是一份珍贵的回忆.也许是因为错过了才会觉得珍贵吧.如果初恋成为了婚姻,也许这种珍贵早已被平凡的生活琐事磨平了凌角

他是那种追求上进,很有抱负人,善于经营人季关系,善于把握机会经营仕途.可是却经常忽略我的心情. 当时还在读大学生的我信奉的是love him,stay with him.但是现实却是他为了读博毅然去了东部的一个城市,以至于记我觉得他根本不愿尝试努力与我在一起.叛逆固执的我也选择了毕业后去南方的一个城市.当时的想法很天真:如果我对他很重要,他会在毕业后去南方与我相聚--那将是在三年以后.我不确定他是否会与我在南方相聚,因此我一边在期盼,一边也结实了新的男友.

最近看了"蜗居",觉得他是很种有宋思明潜质的人.而新的男友则是小贝类型的.与小贝在一起很开心,与宋在一起却很沉重.当时的我独自漂泊在一个异乡的城市,多么希望有一个人能疼爱自己,呵护自己,陪伴自己...宋总是离我太远,所以我选择了身边的小贝.对于爱情,我的立场是exclusive,当我决定选择小贝时,我决定中断与宋的联系.

然而爱情我而言并非从此坦途.我可以忽略小贝的不求上进(与宋相对而言),但我不能原谅小贝的拈花惹草的作风.当我偶然发现了小贝与网友的暧昧对话之后,我再次选择了离开,只因情人的眼里容不下一颗沙粒.在与小贝分手之后的几个月里,我有如孤独的幽灵在那个陌生而又渐已熟悉的城市里飘荡着...

现实是残酷的.与小贝分手后,过了几月,正值我毕业三年了.就在这时,宋重新出现在了我的面前.他来到了这个南方的城市.与他交流得知,他有两个offer,一个是他导师推荐的,在他所在的城市;另一个即是他自己找的,在我所在的城市.他告诉我,在我中断与他的联系之后,他曾经疯狂的想找我,但是却没有结果.在那段黑暗的日子里,他用了一年的时间用书本来驱逐心中的郁闷.一年之后,他重新有了新的女友.我很奇怪他为什么不与女友在一起,却到这个南方的城市来,他说他自己也说不清楚,也许是因为还记挂着我,因为我在这个城市.当我得知他已经有了新的女友时,我的心在流泪...我傻傻的问他,我们还有可能吗?他说希望我能成为他永远的红颜知己.我再次选择了逃走...

内心痛苦的我把自己封闭了起来,每天与两条小金鱼对话,直到有一天下班回来发现两条小金鱼翻着白眼浮在鱼缸内...再也忍不住内心的痛苦了,我打电话给家人在电话中哭诉...父母很快来到了我身边.幸亏他们的到来,让我感觉到了温暖.也幸亏他们的到来,让我拾回一条小命--我洗澡煤气中毒,晕倒在浴室里,幸亏发现及时,否则我已去了另一个世界.

此后,我开始了dating的生活.在交友网站上注册后,频频与陌生男子见面.可是失望总是大于希望,似乎很难找到曾经的那种感觉.就在我有些绝望的时候,也是在我本命年结束之时,我遇到了他--现在的老公--他不是最好的,但是却是最适合我的--比小贝成熟稳重,比宋更体贴温存.于是乎,我近乎疯狂的与他闪电结婚,即使当时我们还没有房子--租的房子,两人的家具电器拼在一起即成了一个新家庭...

从初恋到今天,一晃十年光景.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今天收到宋的邮件,唯有感慨.相隔大洋,不知何日可以相聚回忆往事.往事既已尘封,何须再忆? 现做为两个孩子的母亲,还是让这段故事沉没有心底吧...

看了"王贵与安娜",有一段对白让我很有感慨:

没结婚的女人有如燕子,想飞哪里飞哪里;
结了婚的女人有如鸽子,飞到哪里还会回来;
有了孩子的女人有如鸭子,身后跟着一大群,想飞也飞不起来了...

现在的我就有如第三种情况--飞不起来了,也不再想飞了.永远爱自己的老公和孩子,永远永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