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北湖

老老实实做人,开开心心过日子
正文

该出手时就出手

(2013-01-30 07:31:42) 下一个

大家对孩子打球坐冷板凳的事各舒己见。我也谈谈我的看法。首先,我是站在赞同找教练的那一队的。先说说球队的分类,因我孩子只玩冰球和足球,所以我只知道这两个球队的情况,说的不对的地方请指正。拿足球为例,小学阶段足球队分:in town team(recreational), travel team, club and travel team need tryout.  In town team 是只在自己的town 周围打球,不用费神到处跑,不需要tryout 。因为tryout 的缘故,club and travel team 的水平较高。再说说教练,club 的教练都是外请的职业教练,如足球教练是英国来的。In town and travel 都是由家长自愿义务担任教练,他们的孩子也都是在自己的队伍里。

下面我要说的是,教练让孩子坐冷板凳是不对的。Club tryout 是非常严格,你的孩子能进club 说明你孩子的水平已经不一般了。在你孩子进入club 后,你交钱之前,你应该看一看club policy, 他们会说保证你孩子每星期训练两次,比赛一次等等。In town and travel 也是一样。你可以上town sport的网上看看,教练要让每个孩子都有上场的机会。

来说说冰球吧,冰球是没有板凳队员的,大家都是经过tryout 的,教练在上场之前就分配好了谁是前锋,谁是后卫。大家按顺序上场。一般球打最好的和打的不好的队员做前锋,打球技术稳定,头脑清晰,能掌控全局的是后卫,所以你看很多NHL的队长都是 后卫。但是很多孩子还是喜欢打前锋,进球机会多。由于教练的孩子也在队里,教练一般都优先考虑他们(谁没有私心呢)。我儿子也是前锋和后卫换着打,他也不喜欢打后卫。我就对他说:你打后卫说明你打的好,不是每个人都能打后卫的,后卫也可以进球的。(他在后卫的位置也进过球)。和他一起探讨他的不足,技术过关但不够勇猛,速度不够快等等。或者,我让他自己找教练说要打什么位置,现在是我儿子和教练的孩子交换着打前后位。

我同意有的家长的做法,找到自己的不足,有针对性的加以训练提高。但是,除此之外,我们家长应该认识到我们的孩子是弱小群体,我们家长是他们的坚强的后盾,该出手时就出手。

一点儿卓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