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寶貝

茉莉寶貝的到來是奇蹟也是希望。 她是我人生迄今得到的一份最好的禮物。
正文

十年了,看見他仍有心跳的感覺(完) (图)

(2010-04-19 16:14:11) 下一个
離開學還有一個星期。   聖誕節假期期間到處一片冷清。  唯一的去處就是學校的電腦室。  電腦室也是空蕩蕩, 大半天見不到一兩個學生。  值班的學生僱員是個印度人, 只顧埋頭看著自己的書。 

我已經在電腦室獨自坐了兩個上午,  這一天好不容易進來了一個學生。  他叫Michael,  當地人, 看來只有十几歲。  Michael有著黝黑的皮膚, 一雙眼睛黑亮黑亮的, 長得出奇的好看。  當他得知我從中國來, 並且這是我在c城度過的第一個聖誕節時, 他豪爽地承諾平安夜下午開車帶我去城中心轉轉, 感受一下c城聖誕節的氣氛。  說實話, 雖說來到c城不久,但是已經能感覺到這裡民風純樸, 人們相處融洽, 治安很好。   對於michael 的邀請, 我很高興地答應了。   出人意料的是, michael 並沒有出現。 我坐在空空的公寓里左等右等也不見有人在樓下按門鈴。 

天漸漸黑了下來, 窗外正下著雪, 雪的白把夜色映襯得灰灰的, 那種令人傷感的灰, 久久地不退。   平時這個時候, 樓下會傳來鄰居放水盆浴的聲音, 然後沐浴液的香味會飄上樓, 淡淡的, 在中國沒有聞過的一種香味, 很有意思的一種。  今天卻是出奇的靜。 

因為沒有炊具, 我已經連著一個星期吃的都是泡麵, 原來打算如果michael 帶我去城中的購物中心的話, 就請他吃頓中餐, 自己也順便打打牙祭。    看來, 今晚還得吃泡麵。 要不, 給michael 打個電話, 他留了電話給我的, 說不定他走丟了。。。  正當我翻箱倒櫃找電話號碼的時候,一張名片不知從哪里蹦了出來, 我定神一看, 原來是那個 “外國人” 的名片, 那個有著一頭金燦燦的頭髮的“外國人”! 

那一夜,  不知是寂寞還是緣份, 我的腦子里滿是他,  他的清澈、純淨的眼神, 還有笑起來彎彎的嘴角。  難道我對他有甚麼想法?  雖然還談不上愛, 至少, 想起他, 有些心跳的感覺! 當時我作了人生最大的一個決定: 聖誕過後給那個“外國人” 寫個email。 禮多人不怪嘛!

窗外, 雪還在下著, 窗沿上已經積了厚厚的一層, 灰色已經退去, 只留下一片寂靜的黑。  平安夜晚, 記得我睡了一個好覺。

第二天在樓下碰到房東yvonne,  她聽說我一個人在寓所過聖誕節時, 馬上邀請我去她們家, 被我婉言謝絕了,  因為, 我已經不再感覺孤單。  yvonne 開車帶我四處轉了轉, 我順便買了些炊具和日常用品, yvonne 的熱心讓我感動了好一陣子。  說實話,雖然沒有留在c城, 那裡質樸友善的人們至今讓我念念不忘。  然而讓我感到費解的是我在學校再也沒有見過michael。  他的電話也一直沒有找到, 但願他一切都好!

聖誕過後的第二天,  我早早地趕到電腦室, 電腦室的學生也多了起來。  我給 “外國人” 寫了一封短短的信問候聖誕, 告訴他我已經到達c城, 在c城過了我的第一個聖誕節。   不難想像收到他回信的那一刻我的心情。  就這樣, 我們邁開了五年愛情長跑的第一步。 

從認識他到結婚至今已經十年。  十年過去,我們都已經不再年輕。   然而, 不變的是他仍然有著樂觀的性格,  有些童真的好奇心,  健康的生活習慣,  還有他勤奮認真對待工作和生活的態度。  不變的是我們之間保持互相尊重、 理解和寬容, 遇到問題及時溝通。  雖然我們來自不同的國度, 不同的文化, 因為有愛,  所以,十年了,  看見他仍然有心跳的感覺! 


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人: 茉莉和Pap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