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寶貝

茉莉寶貝的到來是奇蹟也是希望。 她是我人生迄今得到的一份最好的禮物。
正文

家有小貓(二)

(2010-03-31 15:10:09) 下一个
Jackson 成為我們家庭成員之一已經快一年半了。記得還是前年感恩節前,考慮到Cookie成天一人在家,有些寂寞,我們決定給他找個伴。

Cookie貪玩又好鬥。我們一回到家,他就對我和老公窮追不捨,要我們和他玩打架。不和他打吧,他還不干,沖著我們“喵”個不停,我們走到哪,他跟到哪。和他打吧,我們哪是他的對手。爪子不利了就用牙咬。那時後,老公和我經常弄得手臂“鮮血淋淋”,滿是貓牙印。給他找個玩伴,正好可以把我們自己從貓爪下解放出來。

偶然從報上看到一個動物收養機構有一批小貓小狗需要被家庭領養,我們就和那家機構聯繫上了。几經周折之後,我們把Jackson帶回了家。

Jackson是一隻黑灰相間的雜色短毛貓。兩隻眼睛又大又圓,嘴巴小小的,短短的,活象一個破折号。由於他生性活潑好動,被管理動物收養機構的管理員們稱為“action Jackson"。也正是他活潑的性格吸引了我們的注意而心生愛憐,當他自在地從老公的左膀跳到右臂的時候,我們更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把Jackson介紹給Cookie的過程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難。不到一個鐘頭的功夫,兩個小傢伙已經熱乎得就象親兄弟。

就在我這個貓主人正得意的時候,那邊廂一場兄弟間的戰鬥就要打嚮了。Cookie雖然只比Jackson年長一歲零八個月,可Cookie長得高大壯碩,和才三個月的Jackson相比,簡直就是個龐然大物了。加上Cookie有些霸氣,往Jackson跟前一站,很有我不定乾坤,誰定乾坤的架式。小小Jackson也很有個性,
一幅“誰怕誰”的姿態,面對Cookie的來勢洶洶, Jackson毫不客氣地不停拍動尾巴,準備迎頭直上。Jackson的反映讓Cookie有些措不及防,但為了顯示一下霸者的尊嚴,他後退兩小步,低下頭,貓下身子,眼睛虎勢眈眈地看著Jackson,尾巴也開始左右不停的拍動。我心想,這下可好,真要打起來,咱們家還不被弄得個天翻地覆。我知道Cookie的脾氣,他是不贏不罷休。我正擔心著,Jackson趁Cookie不備的一個當口,“嗖”的一聲竄出了起居室的門口,一頭竄進了臥室。三十六計,走為上計!想跑?Cookie也一個箭步跟上,進了臥室。原以為這下Jackson可是在劫難逃了,我也趕快跟進臥室,想看個究竟,必要的時候準備以主人的身份進行干預。誰知Cookie進了臥室後來了個急剎車,開始左顧右盼起來。原來,Jackson不見了。正當我和Cookie兩人都在琢磨著Jackson去哪兒了,這時從床底下伸出了一隻毛茸茸的爪子,一撥一撥的往外直探。原來Jackson躲到了床底下!Cookie由於長得太高大,床底鑽不下去。好在他這時似乎也消了氣,慢悠悠地走到小爪子跟前,蹲下,貓下身子,也伸出了自己毛茸茸的爪子。不到一會兒的功夫,兩只小貓就隔著床底你舔我的爪子,我舔你的爪子熱乎起來。看來,到底是兄弟啊!



我樂了。

圖1:Back off, buddy


圖2:哥倆好

圖3:發生甚麼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