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印度人印象

(2010-01-09 13:03:39) 下一个

也许我对阿叉是有成见。这也是有原因的。下面就说说几件在国外多年跟阿叉打交道的事情。

刚到美国留学时,第一天去系里报道,秘书就发了一大堆材料。其中有一封信很有意思,是系主任写的。他信里直接了当说请大家特别注意个人卫生,最好多洗澡,用除臭剂。当时觉得很吃惊,就问学长。原来因为我们是工程系,系里印度人特多,而印度人不太讲卫生,除了散发咖喱味外,狐臭还特别重,把美国佬熏的受不了。接下来几年跟印度同学相处,还真发现系主任警告的有道理。尽管有系主任那个信,但大部分印度人依然是走到哪里就把狐臭带到哪里。那个熏的难受啊。不知道为什么还有不少中国女孩子跟了阿叉。除了狐臭外,印度人的英语也是常常弄得你丈二摸不着头,没有个半年,很难听懂他们那短舌头在说什么。

毕业到加州,在CA找了份工作。有几个同事是印度人。其中一个瘦高个,人很nice,可是时不时跑过来抱怨说,你们中国人把我们印度的西藏给霸占了,还在那里屠杀藏人,灭绝藏文化,什么时候把西藏还给印度啊.当时觉得很怪,怎么西藏变成是印度的了?就去看了些西藏的历史资料,发现西藏的历史确实跟中国几个王朝和印度一些王朝是理不清理还乱,但基本上还是跟中央王国(中国)关系比较近,或者是被中央王朝控制的比较多。跟老印争论下来,根本是鸡同鸭讲。他认定中国侵略了印度的西藏,还进一步在1962年侵略和霸占了印度其他地方。看来民主印度对年轻一代的洗脑工作做得的还是挺到位的.

换了公司,做了部门主管,可以自己招兵买马。每次找客户技术支持工程师,就收到不少印度人的申请信。他们教育背景一般都很好,我就面试了不少印度人。总体印象是,印度人很会吹牛皮,但真正一考就露馅。有一次一个印度人面试失败后,发了封信问理由,我就好心告诉他说你面试最好能稍微穿的整齐和正式一点,某个技术也再加强一点,结果他发了一封回信,乱七八糟的大骂一通。

后来我去伦敦弄了个分公司,开拓欧洲业务。发现伦敦到处是印巴人。工作生活也无处不碰到印巴人。公司招的销售人员中,就有一个是印度裔的,在英国长大。那小子招进来时还挺努力,过了半年就总是好像吸了毒一样,无精打采,任我们怎么push都出不了业绩,最后被我的销售总监给开了。

在伦敦请了个中国留学生帮忙做做饭。她说自己被阿叉死缠烂打走到哪追到哪。她的一个同学跟一个阿叉同居了4年,堕胎几次,提出结婚时,那小子的父母坚决反对,说宗教文化的巨大差异是不会和谐和好结局的,最后不了了之。我跟她开玩笑说,大概印度人是借追中国女人来报1962年的边境战争失败之耻吧。当然巴基斯坦的阿叉,就是借中巴友好,而大追中国女人了。

 

话说回来,阿叉里肯定是有很多好人的,不能全盘否定他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