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八十万救一个女人的命值不值?

(2024-07-05 14:38:43) 下一个

 美国法庭繁忙,这是自由平等公正的真实写照。只要你感到委屈就可以上法庭讨个公道!美国法官没有私心,按照律师说的:美国法官就是一个白痴,看谁能说服他,谁就赢官司。于是律师们使出浑身的本事据理力争,美国法庭让双方尽情辩论!最后真相就会出来,法官判案便不会失去公正。 我有幸参与法律程序,业余协助送达法庭文件。于是我游走在南加州大街小巷,看人间百态。

  收到律师发来林虾妹的离婚案卷,我立刻出发!一般来说女子申请离婚总有万般无奈。虾妹肯定被男方折磨很久才找的律师。虾妹婚后的地址在南加的东边新开发区。这里靠近山,加州缺水,山石被晒的像褐色巧克力一样滚落,我喜欢车里播放赵海洋的钢琴曲飞驰在公路上,心情好,开车就是享受。这条公路一直向东,仿佛可以直达吐鲁番。

  根据律师提供的地址,很快就找到虾妹婆家的房子。淡褐色墙壁蓝瓦顶,院子围墙是白水泥砌起来的,围墙的上端还加了一圈蓝色瓷砖,看起来蛮大的。这些纯真的颜色搭配好像幼儿园。我在正门前按了门铃,一直没有人开门。这样的情况习以为常。庭院深深,家人听不见门铃声。

  我围着房子转了一圈,希望看到窗内有人。可是四处窗帘紧闭。好不容易在主房通往后院加建屋的过道墙壁,发现一扇小窗,那儿有个老人坐在轮椅上耷拉着脑袋休息。显然不是虾妹的丈夫项先生。不过这也算个好消息:家中有人。我又回到正门,用力敲门,这家人好像都睡着了。我只好离去,等傍晚再来。

  六点多,我又来到项家,一个年轻男子开的门:“请问你找谁?“。

“项先生在家吗?我这有一份文件要交给他。“我的职业语言。

  那男子看了一眼文件,并不伸手:”谁叫你来的?“

“你太太叫我来的,你有空就看一下吧?“ 我跳过律师,直接把他太太交代出来。

“我太太?她在哪儿?“ 项先生听到“太太”两字,语音有点急迫。显然这位太太已经很久没回家了。

“对不起,我不知的她在哪儿,她的律师让我来送文件的“ 我如实告知。

  他把门打开,伸手接过文件,又不安地回头望了一眼,也许是看那位躺在轮椅上的老爹。然后蹑手蹑脚地走到门外面,把门虚掩关上跟我讲了老婆虾妹的故事。

  项先生来自台北,三十多岁尚未成家,随父母移民来到加州,在一家电脑公司打工。一年前他在赌城与虾妹同桌打牌而相识。虾妹长得小巧玲珑,能说会道十分招人喜欢。项先生与她结缘闪电结婚。后来虾妹从赌城搬来南加州,住进项家“度蜜月”办绿卡。一个月还没到,虾妹说老爹病危,她需返回福建老家照看老爹,便离去渺无音讯。

   两个月后,项先生突然接到虾妹从澳门打来电话,她电话里尖叫:“老公救命!”,她说在澳门赌场输了很多钱,被黑社会绑架。

  我惊讶,目瞪口呆:“真的?假的?澳门赌场?你们相信?”

  项先生说是真的!“有视频,她确实被人绑着。”

  我第一次听到真人被绑架的事:“报警!赶快报警啊!”

 项先生说:“美国警察管不着,再说报警不是更危险吗?撕票要出人命。我老爸反对!他老人家认为虾妹已经是我们家的人,家人不能见死不救。”

“他们要多少钱?”我也想象不出虾妹的价值。

“虾妹说输了八十万。”他平淡地说,可能已经度过了紧张期。

“八十万?!那么怎么办呢?这么多钱啊?”我又目瞪口呆,虾妹是个讨债鬼。

 项先生说他们把八十万转账过去,其中有一部分还拿房子做了抵押的贷款。他老爸说人命要紧!要把虾妹救回来,还指望她感恩报德给项家生个孙子。

 项家人痴痴地等待被解救的亲人虾妹回家,而虾妹什么时候回美国的,谁也不知道。律师办理离婚文件时也不知道前面发生过什么。虾妹的离婚诉求中没有提财产分配。项先生也不知债务是不是属于共同“财产”?项先生说父亲因此而中风病倒,坐了轮椅。这份离婚文件是谁也不敢跟他说,说不定还要出人命的。

   我想到那位被誉为“中国女性的成功典范”邓文迪,坐飞机嫁了美国富翁,不择手段抢到财产,现在已经成了名副其实的美国上层阶级。“感动”了无数渴望致富女人。但虾妹这种惊心动魄的预支财产的方式,还是第一次听到。知名作家严歌苓大概也编不出这样离奇的婚姻故事。

  我真的很想见见那位出生入死的新移民虾妹,想知道那八十万的下落。

https://bbs.wenxuecity.com/tzlc/1882637.html

 帕莎迪纳法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好像比杀猪盘还厉害。问候老乡!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那先生遭到杀猪盘了吧?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油翁留言欣赏,祝周末愉快!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帕莎迪纳法院的那个有趣案件,作者写得生动有趣。新移民虾妹的命运也实在另人唏嘘,看完文章不禁感叹生活的无奇不有。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花荣' 的评论 : 看到花荣留言,我也想吃冰淇淋了(*^_^*)。这几天加州暴热,正好在家吃冰淇淋。
谢谢梧桐大作家鼓励,我就放开自由写了。给新移民提供一点点法律观念,保护自己,也少留遗憾。
夏日吉祥!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潇潇的故事引人入胜,激起我强大的好奇心,跟读,跟读。每一篇都不让我失望,夏天吃冰激凌的痛快感。勇敢的潇潇,大义的潇潇,为你祝福,上帝保佑。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周末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是啊,如果是被骗,真是太不幸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教授!周末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铱' 的评论 : 这种绑架,还有视频,当事人不应该轻易相信。说明他们太善良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说的有道理,我也不相信什么绑架的事。八十万太多了!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拙略的骗局都看不出来,真的佩服。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顶级朋友' 的评论 : 我也觉得是,被绑架大概也是假的。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教授说的对,如果是一场诈骗,真是很残忍。有点杀猪盘的样子。
项家太传统,善良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gan' 的评论 : 美国是个好地方,任何信息都是公开的,看多了就有戒备,少上当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gan' 的评论 : 谢谢留言和新的法律信息。被绑架的事,也许是骗人的手段。挺可怕的。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恶人从来都是无情无义的呀,我觉得也是骗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不知道是什么人,这样恐怖的故事。杀猪盘的都不露面的。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哈,谢谢您的直言快语!下次我注意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odmum' 的评论 : 应该谴责的是骗子,不是受害人。对吧?谢谢留言讨论
goodmum 回复 悄悄话 跟赌场遇到的人闪婚,80%猜到故事结尾。什么地方不去,去这种地方,还去找配偶,不做不死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唉!这女人的心怎么这么狠,潇潇连续二文故事里都是明显的骗子专业户,你这题目太仁慈,应该是“女骗子诓了八十万又离婚”才更切题,对吗?谢谢佳文分享奇葩故事,揭示人性阴暗面!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OMG!项先生上了杀猪盘了?上次那位先生花了$2万万,好坏还得了个考驾照的机会。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唉,怎么人心这么狠,就这么用残忍的心断了善良人家,邓文迪就算了,起码人家还捞了2女儿,也幸福了10几年,老头有钱,也不算丢什么
tugan 回复 悄悄话 项先生还听老爸意见。30岁了,是老爸听儿子意见了。这种事情,找咨询。我们这里有免费咨询,不知你们那儿有没有。蜜月还没过,就消失,不算结婚,好像法律承认这个,所以分财产不可能。
tugan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文。第一手资料。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最残忍的骗局,钱和人命,唉!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肯定就是一个scam,虾妹就是一个骗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好故事。项家待虾米不薄,怎么还要离婚,估计是个女骗子吧。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好故事,多谢分享!祝周末愉快!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快速结识结婚,又为绿卡的,千万不能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1

潇潇总是有这么多的故事,真让人开眼,我也觉得有诈,期待后续!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我也觉得虾妹是骗子。台湾人受传统文化太深。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像是一个坑,等待后续结果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