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心碎!!! 燕妹没了! 第一次感到美国无处讲理

(2022-12-24 12:49:45) 下一个

 我心爱的燕走了?留下无数个问号

 燕住丹佛,她是我亲手足妹妹,我们从小形影不离,我们一起被爸爸“绑架”去幼儿园;一起叫嚷着改了学名;一起睡懒觉上学迟到;一起在被窝里用脚丫“踩自行车”;我们一起跳橡皮筋、逛南京路;一起在铁路医院陪爸爸渡难关。我们从不吵架,因为她乖巧听话。我以姐姐之名捷尽全力宠爱她,帮她做衣服,帮她做功课,陪她吃退烧药,给她讲没头没尾的故事,她说我如母亲,我们一起如胶似漆活到大。

   燕天生一双清纯的大眼睛,两条过膝盖的粗长辫子,她喜欢“嘎嘎……”大笑,她个性开朗,能歌善舞,曾是电视台,文工团,话剧团的苗苗,她去上影场学配音,受刘广宁恩训,她朗诵【蝴蝶梦】片段至今在我脑海里如新:“在梦里,我又回到了曼德里……”她本应活在文艺舞台上的!肖燕聪慧勇敢,还是游长江的勇士,五年级参加了万米游长江,回家我帮她洗头,洗出半面盆黄沙,她也舍不得剪去那双特色长辫。燕是小娃娃的朋友,也是老爷爷的朋友,谁到我家都会和她一见如故。她开朗善良,全家我俩最亲!动荡的生活中,无论清贫富有,无论喜怒哀乐,我俩都共同分享,无话不说亲如一人。

 燕随留美夫婿来美国,从怀饿明迁移到丹佛, 她属传统中华女性,舍己挺夫读博,她任劳任怨吃尽了苦,她在旧金山老人院打工,常被失智老人掐出肩膀淤青;在体育场看台上,她顶着烈日跑上跑下卖饮料;生儿子后,她在家带儿还不忘替别人带个孩子,赚钱贴补家用。她勤奋努力读完了科罗拉多州大学,在某公司当上金融职业女性。燕在生活中的每一个脚色都尽力做完美。燕相夫教子成就了那男人,他登上高科技公司主管,成高薪阶层。儿子大学毕业优秀,而燕却患上什么【躁郁症】,她整天生活在恐惧中,为什么命运那么无情不眷顾她?她离世了?!

  燕离世的消息是一个月后国内同学传来的。这等大事人为啥不通知我?他和他娘都知道燕和我最亲!他们为什么不让我去见燕最后一面?我与他们一向礼尚往来,从未得罪过他们。那男人个性内向,沉默寡言,我与他无冤无仇。燕曾电话里说她患了bipolar disorder【躁郁症】没有生理疾病,与死亡遥远。就算她病重了?住院了?去世了?那男人通知我也是起码的礼节。我打电话,不接、不回。燕究竟发生了什么?回顾往事,令人不安!

 张爱玲说:生命就像一美丽的袍子,里面爬满了虱子。 我以为阿无和疯子胡抢遗产的家丑只是我家的悲剧,而湾区9天新婚渣男,女牙医徐丽丽被枪杀的遭遇,让人对金钱堆积起来的幸福外壳感到不安和恐惧。

 2010年房价低谷,我在房市赚了点钱,与燕在电话里交流,希望她也买房子投资。才得知燕长期无权过问家中财务,她只有一张信用卡尽情地买衣服。我不想参与她家财产事务,只是分享了房市低迷投资的体会。而这通电话被那男人在另一条线上偷听着……,燕挂了电话,第二天告诉我,她吓的浑身发抖,害怕极了!男人却始终没有说一句话。

 燕的婆婆从“赤脚医生”变为国内知名气功大师,她吹口气可让哑巴开口,瘫痪者站立。她来美国科州传气功,显神迹,婚变后留美也住科州。燕看到她非常恐惧,对我说过多次:“我很怕她!早晚有一天我会被他们弄死的。”我都认为是随口之言,劝她别想太多。燕告诉我婆婆不喜欢她,喜欢另一个女人,希望儿子与其交往,这是燕最担心的。

  那男人一生只给我打过一通电话:要和燕离婚。理由是,1,燕婚前有过男友。2,拒绝性生活。 我劝和:这不算离婚理由,儿子都成人了,过日子吧。燕也告诉我,她要离婚!我劝燕:世界上不会有任何一个男人比他更爱你的儿子! 后无果。

  几年前燕电话告诉我,医生说她患了bipolar disorder(躁郁症)但无生理疾病。她说:“我很孤独,很想你!”听着让人心酸,我哄她开心:“我们一起唱歌、弹钢琴开发脑力。”燕弹钢琴熟练精湛,还能边弹边唱,可那天她只弹了基本7音,说忘记歌曲。我急,我慌!赶紧又开音响K歌,她唱了"一条大河波浪宽……"音色特别清纯甜美正常。 我说:“我买机票,请你来加州住几天,带你一起去吃遍罗兰岗中餐,逛街!”她开心,却没回复。她说男人关心她,每天早上都会把药放在她嘴里,看她喝水咽下去再出门上班。为何不见她的病好转?我很想知道那是什么药?

 燕患病后,有一次急着来电,要我给那男人打个电话,预约看病的时间到了,他还没回来。燕说不敢打电话给那男人,我奇怪:妻子不敢给丈夫打电话?我推辞打这个电话,怕加深矛盾。可怜的燕为什么那么害怕?去年10月10日,我在网上订了生日糕点,送货人告诉我:“终于送到了,她先生接收的。” 他也没有来电道谢。

 燕的离世,是东部大姐打电话去丹佛警局才确认!警察说房子在卖,墓地不明。大姐一直在念道:“担心燕被人害了”。我也打电话给科州警察:那男人为啥不通知我?我愿意把燕接回来,我愿意照顾她!想知道她怎么死的?为什么人还没死就卖房子?为什么尸骨未寒就紧急火化?她患的不是传染病。警察问:“遗体在吗?”我查了:"遗体两天就被火化了”。警察说:“那就没办法了”。“我要去妹妹的墓地看她”。警察自告奋勇:”我叫那男人给你打电话!”我等着……,警察回复说:男人解释'老婆叫我别理她姐!还要告她骚扰“。警察还解释:“没有墓地,男人会把骨灰随身带”。我的亲妹妹嫁给他,去世不让我见最后一面,不让我知道她墓地,要折磨我吗?如果他们那样情深,为啥立刻火化!如果真心呵护,为啥不让我接她回家?谁能告诉我?!我第一次感到在美国无处讲理!

  燕的电话一直被锁,至今还是留言状态,电话线也忘记关闭,人就已经化为灰烬!祭坛上,那男人把燕的生日也写错……,某人可以不必被分财产,也不用花一分钱抚养费,或许还有一笔可观的保险,他可以公开新欢,尽情享受圣诞灯火……因为警察说了“遗体没了,就没办法。”

  世上所有的悲歌全为我的燕而唱,诉不尽我心中的无限的忧伤哀痛!度日如年!谁知道她下落?心碎 !心碎!谁能告诉我究竟发生了什么? 请给我一个心安,也算还那男人一个清白。

     这个圣诞节是世界上最昏暗的节日,我的燕没了……,我好想紧紧抱抱她!

  我的燕飞走了,愿天堂再也没有恐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2)
评论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一年了,燕子妹妹在天之灵能听到姐姐的祈祷,让她安息吧。本人表示深切同情,这也是为什么我说夫妻之间不能心怀戒备。因为一旦有了戒备,那就是分手之时。妹妹与你各有各家,而各家都有说不出的具体情况,所以你当时不知如何劝说,可以理解。如果还原一遍,也不一定就能做出合适的决定。人生很短,妹妹走得急,令人遗憾。至于对她的婆婆与丈夫的恐惧,燕子没有选择离婚,恐怕还有她的考量。这是她个人的事情,个人的决定,谁也替代不了。燕子走了,令人心痛。可是,作为姐姐仅仅怀疑与痛心也是不够的。要么彻底放弃追究,要么就彻底追究。燕子有一劫,她没有跨过命中这一坎儿。潇潇还是往开了想,难过无济于事。节哀顺变吧。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今天是燕子的忌日,去年的今天,我不在,全然不知!心疼!!!!
谢谢你的理解!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潇潇,我到文学城大约是2017年,多年前我读过你回忆令尊令堂的博文,知道他们是留沪的南下老干部。你和你妹妹也是干部子弟,估计当年那男人是看中你家的地位有利可图才结婚的,一般来说,我们这些南下干部的子弟因为家庭背景,没有上海当地人那样精瓜得做什么事都“算盘打得乓乓响”。

Bipolar在美国是个常见病,并不是什么疑难杂症,很多人都有,只要吃药就可以控制。你妹妹去世,他们都不告诉你,是很过分,但在美国一切皆有可能,我也听说过和你相类似的情况。

你是否可以通过联系那个男人或者你外甥知道你妹妹的墓地,或者咨询律师,至少应该知道你妹妹的安葬地,这个要求并不过分。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仗义每多屠狗辈,负心半是读书人!节哀顺变。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燕真是一位美丽善良的好女性,早早离去太可惜了,潇潇节哀!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多保重!怎么跟电影里的是的?如果经济允许,找个私人侦探吧,看私人侦探怎么说。这个男人可疑的地方太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没有看过这篇,太不幸了。潇潇节哀吧,自己多保重。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有机会关心关心燕的儿子。
弄清楚妹妹的死因需要时间。
自己也保重。
canhe 回复 悄悄话 看美女潇潇的大作,被她牵着鼻子走,先是好奇潇潇怎么跟一个流浪汉有这么接近的互动?
读《洛杉矶火车站【上帝爱你,我需要帮助!】》想了解”募捐专业户拜斯利先生;
拜斯利先生很快乐,能说出“上帝很伟大,有忧伤就交给上帝吧!祷告就能平安。。。”,他的话触动了潇潇,让她能放下失去手足亲妹妹的伤痛,但我不觉得他以“募捐为生”的生活是蒙上帝喜悦的行为;
在潇潇认识流浪汉一文中得知潇潇的忧伤来自失去手足之情的亲妹妹,于是又辗转到这篇“心碎!!!”篇。
为潇潇痛失胞妹而伤心,很理解潇潇对妹夫没有告知妹妹去世真相的耿耿于怀,毕竟姐妹情血浓于水,古人云"逝者已矣 生者如斯"潇潇从能告慰你燕子妹妹的在天之灵,让她安息。
评论区有博主说得对,在美国要找一个人的死亡信息,还是应该有路可循的,比如去社安局比如请律师,你的妹夫不是唯一的途径。我相信你妹妹最希望的是你这个最亲爱的姐姐能坚强快乐地活着,为你自己也为她。潇潇保重!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郎山闲话' 的评论 : 燕的儿子应该知道妈妈多么爱他!他能看懂这复杂的关系吗?燕太可怜了!希望那男人出面告诉我真相!那是我的亲妹妹,我有权知道她的生死和骨灰去向。 我与他无冤无仇,从无过节。
谢谢您的关注和留言,这是对我和燕的宽慰,这个世界不能忘记燕!
希望能有个讲理的地方,我不会放弃。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燕是位母亲,燕的儿子会想她吗?燕的那位男人是凶手吗?
燕的故事是文学城的恐怖片,收藏于我的书签,经常来看看。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zJune'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留言和安慰,燕子永远都我心中最美丽,聪慧,善良的好妹妹。谢谢你们记得她。
HzJune 回复 悄悄话 请节哀顺变!我们曾是幼儿园,小学同学,有一段时间Xiaoyan常常打电话给我。。。得知她过世我们都很哀痛,愿Xiaoyan在天堂没有病痛烦恼,安好快乐!怀念她!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美丽的潇潇!祝潇潇新年快乐!2023年吉祥如意!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很多女孩不是自己选择,燕就是。
谢谢你关注,该受谴责的是那男人和巫婆。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同样道理, 是她选人不好.
还是她自己心甘情愿.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郎山闲话' 的评论 : 唉,你真是个难得的好朋友!谢谢你啊!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燕是乖巧的女人,太善良老实了。万万没想到人生这样结束!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菲儿,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乌鸦' 的评论 : 谢谢南山,至今未尚找到死亡证,找到它就可以继续调查。
那男人为啥不敢面对我? 对面交流一下是最正常的事。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九不能走' 的评论 :谢谢您的引导!真想这样: “要冲破内心的封锁,大声地说出自己想说的话。是爱,是恨,是牵挂,是犹豫,不要缩成一团,一句话不说。” 只有这样才能放下。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林教授的留言。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谢谢雨女的真心安慰!我确实需要静下来,再去调查清楚。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谢谢留言,每家人的交往方式不一样。我被那男人和婆婆虚伪和谎言骗了。燕受苦了!我失职,昨晚梦到我爸爸,他神情凝重,我不是好姐姐,没有保护好燕……,请多指教!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不是老外,是国产渣男。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别虾操心了.
嫁鸡随鸡,嫁狗随狗.
嫁中国人, 吵吵闹闹, 不浪漫.
嫁美国人, 浪漫浪漫. 死无葬身之地.
已经发生多起了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潇潇节哀。保重身体。先静下来。再寻求真相。最好有其他亲人帮助。这大过节的。好难过。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她最清楚我和燕的关系多亲密,也清楚疯子胡参与抢遗产的家丑真相。 她说燕病了,是因为我妈遗产纠纷。 而燕说看到她极度害怕!她说过几次:“我早晚有一天会死在他们手里”。 我都以为是一般家庭纠纷,过言了。”

你妹已经没有了, 现在说啥都晚了, 博主节哀保重。

你妹被她先生和婆婆折腾疯了, 她儿子已经成年, 当时你妹也说要离婚时, 你就应该介入, 找她儿子谈一谈, 了解事情真相。 你家遗产纠纷的事儿, 你自己应该也清楚。 总之, 你是一个不合格的姐姐, 该管的时候没管, 该介入的时候没介入, 空留遗憾和伤心。

这个事儿对城里别的人倒是个教训。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节哀顺变。
新年快乐。
老九不能走 回复 悄悄话 过去了该放下就放下。眼睛永远看着前方。
老九不能走 回复 悄悄话 人世间不过短短几十年,要冲破内心的封锁,大声地说出自己想说的话。
是爱,是恨,是牵挂,是犹豫,不要缩成一团,一句话不说。
南山乌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你不可能事事帮她做决定,父母都不可能。人的性格决定命运。州的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 应该有去世的居民的报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再来看看潇潇亲,保重!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好可怜的燕子,女人不可以这样活,一定要机灵一些。
问好潇潇!
dahaiyang 回复 悄悄话 节哀顺变,愿亲人在天堂再无痛苦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你妹夫和他的妈妈不讲理。美国可以试试讲理。有证据才能起诉成功,先花力气收集证据。博主,作为人,我们承认自己真的很无助/无能,不要相信事后诸葛亮的“应该怎么做”“有一定责任”。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涯追梦' 的评论 : 感谢你明理,你是有情有义的大侠!为燕做任何事都是值得。
天涯追梦 回复 悄悄话 她是你亲妹妹,应该花钱为他伸张正义!
天涯追梦 回复 悄悄话 应该以谋杀罪起诉呀!最后由警察和法庭作结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里飞奔' 的评论 : 真心感谢善良的你,为你国内的姐姐祈祷,祝她早日康复,姐妹重逢。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的,传统文化害人。我保守旧观念愚蠢,其实离婚不是绝路。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Brisa'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建议,需要给自己一个心安。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看到老乡更新博文,没想到今天一读却是震惊的消息,你妹妹的遭遇实在是令人读来唏嘘不已,也许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的概念左右了你,不要过于自责,人死不能复生,不要太悲伤,但如果有可能设法去妹妹家调查一下死因,或许有助于消除你的疑问,节哀顺变!
LaBrisa 回复 悄悄话 为你难过。你可以先尝试从你妹妹生前有联络的故旧里收集信息和线索,同时着手面试私家侦探(private investigator) 调查妹夫和其母有没有嫌疑。假如你认识在警界工作的朋友或熟人,最好请他们推荐口碑好值得信赖的人选。
风里飞奔 回复 悄悄话 心疼潇潇要承受这样的痛,这两天我国内的姐姐腰椎间盘突出的要卧床休息,我就都很焦虑着急。读着你字里行间的亲情特别感动,这里也只能劝劝你保重身体,必要时找心理医生疏导一下。抱抱。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range8844' 的评论 : 我是有责任的,非常后悔!所以更加心痛!
orange8844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你的文章,感觉你也有一定的责任。你忽视了妹妹生前的求救信号,你在并没有弄清情况下,就劝她别离婚,你也有不对的地方。你应该仔细的扑捉妹妹的求救信号,应该在她生前多打电话多去看她,了解一下她的丈夫和婆婆的日常真实对待你妹妹的态度。只有去家里才能看出实情的。所以国人劝和的理论是不可取的。要看情况。太可惜了。从你描述的情况看,妹妹的死一定有隐情。如果可以,你应该去调查一下。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外芭蕉' 的评论 : 中国接受美国文化和精神,还有一段路。我也是优柔寡断的个性……
谢谢留言。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谢谢理解和安慰,写出来,感觉好一些。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anzi' 的评论 : 你说的这个故事很真实也现实,谢谢分享和理性分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感谢善良懂事的摇红,日子还要过下去……,该做的事还会继续做的。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又上来看看你。大家都懂你的痛,那种撕心裂肺的痛。。只有时间才会治愈你的伤痛。现在我倒是很担心你啊……你要学会放下, 不要再自责自己啦,很多事情太复杂,你也尽力了,那就放下吧,保重自己的身体,你的家人也需要你的。多多保重!
Tianzi 回复 悄悄话 很同情您的不幸,但是,您妹妹的表现看着除了有bipolar,还有受迫害妄想症。我一个朋友的前妻几乎是一样的表现,只不过除了认为他要害她之外,公司里的人也要害她,觉得周围有人窃听跟踪,整天生活在恐惧中。她丈夫和心理医生都希望她离开那个环境,她自己也想离开,但是一旦要付诸行动,她就会生出各种忧虑,患得患失,所以就离不开,怎么劝也没用。似乎生活就进入死循环。这种情况,如果配偶非常爱她,并且懂一些病理心理学,还有救。可惜久病床前无孝子,谁也受不了死循环。当然,这个病的诱因可能是生活不顺,感情失意等等,也许过了那个坎就好了,也许周围的人都很关心她就好了。可惜,这世界上几乎找不到这么完美的环境。
林外芭蕉 回复 悄悄话 “她属传统中华女性,舍己挺夫读博,她任劳任怨吃尽了苦”
——
看来家庭教育一开始就有问题。运气好了遇到好丈夫还好,运气不好遇到这样的男人就倒霉。把自己的命运交到他人手里,这样的人本就可能命运多舛。她只是你朋友,又是成人了,好坏都怪不到你头上。不过国人这种劝和不劝离的风俗太糟糕。丈夫有demostic violence的倾向还不赶紧踹了。在美国女性更有优势,在国内才是求告无门呢。可惜她太懦弱了。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這男人和婆婆都有問題。你妹妹的命還沒有楊三姐告狀裡的楊二姐呢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已经读第三遍了,一直不知道说什么来安慰你,任何的语言都显苍白,那就抱抱潇潇!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lip2003' 的评论 : 我是有责任,没有保护好她,总是很后悔!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rtfolio' 的评论 : 这不是理由,对吧?所以劝和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郎山闲话' 的评论 : 理解和鼓励是最大的安慰,自责难免。至今我也不信燕没了,她的音容笑貌时刻在眼前浮现,那年我去她家,临走时,她打开衣橱找一些衣物送我,还说:“再到地下室去找找,还有什么……” 。就像我以前在家做衣服,她说好看! 我就说:你拿去穿吧!我们之间从不计较得失,很简单的人。
她个性像我妈妈,花钱不在乎。没钱了就撒娇:“我没钱了,”,我是姐姐就给她一点,再关照:“省点化!用到发工资哦。” 她怎么会人没了呢? 令人无法呼吸!
她说:“很孤独”,心疼!
感谢朋友的智慧,真诚协助和善良!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你冷静的分析是很好的帮助,我在矛盾中挣扎,国内的消息更令人心寒,越追心越痛!她最后的日子是怎么煎熬的,我又深深自责!
最好的结局是那男人和婆婆出来给我一个何理解答,哪怕是“善意的谎言”,让我释放。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同感理解。高智商的行为有时候不可思议,在我的字典里没有“算了,算了!” 弄明白,对大家都好,对吧?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zout' 的评论 : 谢谢留言分析,慢慢寻找,会找到的。
走出非洲67 回复 悄悄话 So sorry to hear. 令人震惊!很难想象妹妹生前受到怎样的痛苦。R I P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节哀顺变。这老公有问题
portfolio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离婚的第一理由——婚前有男友。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博主节哀保重。
赞 yzout 的评论:“美国人任何死亡都有死亡原因认定书吧?请顾一个律师只是发现死亡的原因” 希望你早日得到书面的死亡原因认定书。
不知道你自己的情况如何,要真相不容易。因为时间不在正义这一边。
很震惊+10,不知道城里的网友有什么高见能帮到你。希望你从这一刻开始不要自责内疚,不要为过去的机会自责内疚,集中注意力,告诉自己10年内能实实在在地为她做哪几件事。面对“黑洞”一样的母子,困难会很多。
赞 如斯 的评论:
“从传给你燕离世的国内同学那里开始,请他们帮助你,就各人所知的,复盘燕离世前的真实生活状况(对不起,我感觉你好像并不太清楚,也许是我错误)。燕有已经成人的儿子,建议你也寻求机会听听他谈论母亲,也考虑访问邻居。你越冷静理性,越可能接近真相。了解情况之后再做推想,或者判断。鼓足勇气弄清楚,才能够真正地放下,我个人以为。不然人老是在假设和内疚中打转。”
先从容易的做起,希望有进展时,有一些更新。也希望网友不要砸。
飞天猛龙 回复 悄悄话 再次证明女怕嫁错郎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震惊此文,抱抱潇潇,紧紧。暂且丢开那些推测,也不要自责,天上的燕深知你对她的感情。

等感情的冲击波过去,冷静下来,回溯根源,从传给你燕离世的国内同学那里开始,请他们帮助你,就各人所知的,复盘燕离世前的真实生活状况(对不起,我感觉你好像并不太清楚,也许是我错误)。燕有已经成人的儿子,建议你也寻求机会听听他谈论母亲,也考虑访问邻居。你越冷静理性,越可能接近真相。了解情况之后再做推想,或者判断。鼓足勇气弄清楚,才能够真正地放下,我个人以为。不然人老是在假设和内疚中打转。

节哀顺变,文城朋友知道你的痛,愿意和你分担。希望新的一年没有忧伤,仍然要祝你快乐。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潇潇节哀保重!完全理解你的想法,渣男遍地离婚事小,逃离现场方能保全性命。谢潇博无私的分享!Happy holidays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震惊,抱抱。。。
yzout 回复 悄悄话 即使是有精神病的人,如果不是自杀的话不会死亡。吃精神病药物到有可能导致自杀。
yzout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任何死亡都有死亡原因认定书吧?请顾一个律师只是发现死亡的原因。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谢谢真言,我后悔莫及!
婆婆本是大陆工厂医生,又拜师练气功成名。她一直不喜欢燕,她最后一次打电话告诉我:“你家燕因阿五疯子胡抢遗产的事,精神受了刺激,患忧郁症”。之后就关闭了电话号码。她最清楚我和燕的关系多亲密,也清楚疯子胡参与抢遗产的家丑真相。 她说燕病了,是因为我妈遗产纠纷。 而燕说看到她极度害怕!她说过几次:“我早晚有一天会死在他们手里”。 我都以为是一般家庭纠纷,过言了。
谁会想到那么复杂?他们不邀请,我是不可能去他家的。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若有天堂,我的燕会知道我的忧伤有多深,她带走了我的一半……
tulip2003 回复 悄悄话 好奇怪,你妹要离婚,你为什么不同意,她每天生活在恐惧下,早该离婚了。你妹没了,你也有一定的责任。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男人,婆婆都太可怕了!你应该早些时候亲自去看看你妹妹,知道她电话被偷听,她那么恐惧…,见面她也许告诉你更多,你至少可以眼见的感受她的问题有多严重,帮助她。
原谅我讲不该讲的话,尤其是现,人已经不在了,你的悲痛无人能代替。节哀,愿你妹在天之灵安息,更愿恶人遭报应!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故事令人震惊,那个男人确实疑点很多。潇潇节哀保重!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neb1126'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善良,我无能保护她,连自己都保护不了。我只能写,写了放下。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菲儿,写了,为了放下。我的燕飞去天堂,下辈子要好好保护她!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tsz' 的评论 : 愿天堂没有躁郁症,电话能打通……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小镇' 的评论 : 警察说:遗体没了,就没办法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上星星' 的评论 : 是的,谢谢同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1

抱抱亲爱的潇潇,太痛心了,懂你,大侠说得对,好好保重自己,爱你!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忧伤,忧伤是魔鬼在伤害你,越忧伤,伤害你越深!你把忧伤交给上帝吧,它会替你担当的!你就不再忧伤了。…”你的妹妹在上帝与天使的陪伴中
janeb1126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潇潇,一直喜欢读你的充满温情和力量的博文,同样为你失去最挚爱的妹妹心碎。我想你对妹妹已经尽力了,只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你无法过度介入她的家庭生活。节哀顺变!你还有女儿和其他亲人,祈望你在新的一年里一如既往的热爱生活,享受生活,继续自己美好的人生之路,我想这也是你在天堂里的妹妹对你的心愿。隔空抱抱!
南山悠 回复 悄悄话 你的亲妹妹离世一个多月你从第三方得知消息。 这一个多月你居然和你妹妹毫无联系? 这一个多月你妹妹消息全无,你从来没想到主动去问问? 这一个月内你给你妹妹打过电话吗? 或用其它方式试图联系过她吗? 显然都没有! 实在看不出你对你妹妹有手足亲情。 标题很哗众取宠,这事和美国有什么关系? 你心里肯定有自责。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故事让人心痛无比。愿燕在天堂安好,再没有眼泪悲伤。。。。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上星星' 的评论 : 是,知道很多人这类问题,还没听说什么人去世。燕的丈夫对她根本不好,但对她吃药这么上心,让人们连想到电影里的那些坏人就是这样的。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姐,读来格外沉重。也认真读了各位留言。并且回顾读了几篇有过你家事的。现在你又遇到打击。请你先照顾好自己,多与身边好友联系,不要给自己太重精神压力。
你妹妹的病,看来初发或许和她要强追寻完美有关。也是看到一些文章后所感。一个人承受太多压力,不是身体,就是精神,总会有反应。加上婚姻家庭,不是旁人可以感受到的。
请你自己多多保重!那位黑人说出的,是上帝给你的安慰与指引。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老婆去世,这妹夫竟然不通知她的家人,如果他在中间做了什么什么手脚,他会得报应!
天上星星 回复 悄悄话 针对Bipolar的几种药,效果都相当不错。她吃药后的表现令人怀疑是否是被吃错药。妹夫没有理由给她吃对的药啊?早铲除早解脱的感觉!又不用分家产! 没人性的东西,连畜生都不算!
北美小镇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精神病人说对家人恐惧,别人确实不好判断是幻觉还是现实。但完全不跟娘家人联络,连死讯都不报,这男人非常可疑。有条件的话,还是飞过去看看,跟侄子和邻居们都聊聊,看有没有疑点可供报警。
天上星星 回复 悄悄话 心疼,无语! 她没有感受到来自娘家的support和保护!妹夫的淫威向来有持无恐,从不把她和她娘家人放在眼里,也从不怕失去她。 这妹夫只是不愿离婚失财罢了,这种结局是妹夫预先设计好的,此人会遭天谴报应!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谢谢善良的大侠,我好想再见她,抱抱她!带她回家……。昨天去市中心遇到一个黑人在红绿灯前乞钱,他笑的很开心,我问他:“你的心里有没有忧伤?”
他说:“我有上帝,不会忧伤,”
我说,“我很忧伤,我的妹妹没了……”
他拍拍我说:“不要忧伤,忧伤是魔鬼在伤害你,越忧伤,伤害你越深!你把忧伤交给上帝吧,它会替你担当的!你就不再忧伤了。我就是这样的,所以我每天快乐!”
他的话让我流泪,我也要把忧伤交给上帝,愿我的燕在天堂没有恐惧和忧伤。
我现在内心正是您说的,充满内疚,后悔,假如,自责,沉重的心情难以放下……
郁闷沉重的忧伤写了,就放下。
相信你,感谢你,希望新的一年没有忧伤。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谢瑶环' 的评论 : 传统文化害人了,劝和不劝离,其实应该尊重个人意愿。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特别感谢岁月沈香,你的话总是理性到位。本来不是很难的事,被那男人弄得复杂了。希望解释清楚,给我一个平安,给他一份清白。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写了,就放下,希望明天能轻松一些。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言无语无声' 的评论 : 总结的很有道理,希望天下女人都学习,平安。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脉说得对,离婚不是女人的绝路。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谢谢你花宝贵时间,写了那么多理性分析的话。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秋2017' 的评论 : 正是如此,她有家。娘家人管不到,只有哀恸的份。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我以为是随便说的,其实是有问题。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活着一切都好……,无力挽回。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ss' 的评论 : 说得有理,劝和不是最好的。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谢笑微,家丑太深,以后可能还是要用小说形式记录。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world1000' 的评论 : 嗯,是的。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有个朋友也患此病,说是绝顶聪明的人容易得此病,还有自杀倾向。但那人依然健康活着,他的家人极力呵护。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乌鸦' 的评论 : 谢谢南山,这个圣诞节属于你的,祝你合家节日快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以为信任是婚姻的基本条件,她很乖的。你说的对,离婚对女人不是坏事。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to2010' 的评论 : 她是我最亲的人,周边所有人都知道。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是,谢谢。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顶级朋友' 的评论 : 是的,劝和是中国人的传统,可能害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NEAD4273' 的评论 : 谢谢你一直关注,安慰。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潇潇节哀:如果你想哭的话,那就尽情的哭一场吧,哭诉也是情感渲泄的一个方法。刚失去亲人的时候,人的大脑里全是后悔,内疚,遗憾,如果以及假如等等、、、这时候你应该这样想:你的姐妹她是去了一个更好的地方,那里不再有丈夫的恐惧~也不再有躁郁症的折磨,因为那里是上帝的怀抱,因为那里是天国、、、希望潇潇能这样想!
新年就要到了,在新的一年里一切都会好起来,相信我!
谢瑶环 回复 悄悄话 很为你妹妹可惜,同问,当时两人都要离婚,你为什么劝和?如果离婚了你妹妹可能也不一定会死,希望你如果有能力的话应该去查一下你妹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隔空抱抱潇潇!很震惊!潇潇的亲妹妹神秘离世,可想而知潇潇有多么的痛苦…但逝者不能复生,潇潇一定要节哀!我觉得那个男的肯定有问题,待有机会潇潇可以找燕妹妹的心理医生,医生可能知道一些事情,另外也借助司法寻找燕妹妹死亡原因,她的儿子想必能知道一些情况,跟燕妹妹的儿子联系。潇潇保重!祝潇潇圣诞节快乐!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人死不能复生,节哀顺变吧。等从悲哀中走出来再咨询律师看有什么线索找到你妹妹死因。。也希望跟帖的不要再谴责潇潇了,人家心都碎了。这节过的好沉重。。抱抱。
无言无语无声 回复 悄悄话 让我们从中吸取一些教训,要不就是白死了。1 亲朋好友,都是独立的成人,要离要不离,都应该支持,这就是朋友的意义,不要去劝离或劝不离,谁最知道鞋子合不合? 只有穿鞋的人啊。 你会有更好的智慧吗? 2 对暴力零容忍。不但武力叫做暴力,限制财务也算,限制行动也算,语言暴力也算。不能劝,要解决。要报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是亲妹妹吗?读得有点不太明白。妹妹也太可怜了,遇上这样的男人应该离婚啊,或许离了之后身心都得到放松,会过得更好。
fancyorange 回复 悄悄话 我就好奇,你知道你妹妹婚姻不幸福,被控制。你妹妹告诉你要离婚,你居然劝不要离婚。你本来就应该鼓励她早日离开。你啥也没做,现在写这个有用吗?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你这妹子喜欢得罪人批评博主的人不少。我来活几句稀泥。首先无论是姐姐还是父母,很难通过一次抱怨或者激愤能劝自己的妹妹或者女儿坚决离婚,人生有好多坎儿要过,也许两口子过后和解、和好如初了呢。我有个同学,她在班车上,同单位好友告诉她,她老公出轨了,她咽不下离婚,前夫刚好想睡觉送来了枕头,她一个人带着孩子过,后来她提起来就恨那个给她通风报信的女同事。尽管我理解不了我同学的脑回路,但是说明这类女性是存在的。其次,对前妹夫。双向情感障碍是精神疾病的一种,要么抑郁,要么发狂骂人打人砸东西,我们不知道妹妹的病情如何,但是不知道在其家庭生活中其丈夫和孩子经历过什么。在精神类疾病的药物治疗中,大部分是奔着让人脑子和情绪慢下来的路子去的,所以,长期服药的副作用很难讲,曾经有患抑郁症的吃了两周药之后怕了,说自己明显脑子跟不上趟了。再次,好多年的妹夫跟姐姐不来往,确实很奇怪,但无论如何悲痛,要谨慎言辞,以免假手于人产生网暴。最后,无论姐姐还是丈夫,人生都会向前。然而,年轻丧母的痛却是绵长经年,如果有爱有痛,姨妈多关照下那个丧母的年轻人。
新游客 回复 悄悄话 亲人逝去是令人难过。但没看明白美国无处说理的结论怎么得出的。说理的途径是请律师上法庭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世事难料,节哀保重!
金秋2017 回复 悄悄话 这类病一是要服药,更重要的是亲人和社会的关爱。你也不要自责,她有自己的家,很多事情你是没有办法的。人已走请节哀保重!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你有钱,请私家侦探,看看前夫有没有购买其他不正常渠道药物的可能。说实话,你写文就为了安慰自己吧。她病了,你也在美国,居然不去看她。她要你打个电话,都不打。说你们感情好,我没觉得。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她活着的时候,你为什么不作为?她几次求救,你都没有伸手。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R.I.P 两人都想离婚,结果却没离,也是有点奇怪。

成年人要对自己的生活负责。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节哀顺变吧,不然怎样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女怕嫁错郎,可惜了。抱抱潇潇。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见潇潇,太震惊了,抱抱,节哀保重。希望燕妹在天国安好,感受到姐姐对她的这份思念。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潇潇,节哀保重。唉,嫁错人的悲剧。
wass 回复 悄悄话 你有责任,两口子都想结婚,你去阻止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你有个妹妹和一个教授在一起,你们不是太愉快。是那个妹妹吗?

总该知道是怎么去世的,是什么病吧?

同情你! 节哀顺变!!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sorry for your loss, there is nothing to do with "美国无处讲理", instead, the tragedy was due to your brother-in-law, "那男人"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你!Bipolar or depression 都需要长期药物及心理疏导,还有亲人的关心。。太可惜,节哀!
南山乌鸦 回复 悄悄话 女性一定要财政独立善待自己才有社会和家庭地位。不喜欢就要离开。

祝潇潇节日顺心快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燕是金融职业女性,经济独立,应该有能力离婚。若离婚,现在还会活着吧?女性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己,爱自己,方能保自己周全,保儿女周全。
竹野 回复 悄悄话 右边那个是燕吗?
canto2010 回复 悄悄话 可惜了,这么亲的妹妹。节哀顺变。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很震惊,抱抱你。
flyingdora 回复 悄悄话 victim of toxi relationship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两人都要离婚,你为什么劝和?孩子已经成人,若离了,她可能不会死!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So so so sorry for you.

Take care.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