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和女儿的美国大选纠纷

(2020-10-27 01:10:00) 下一个

   近日,美国大选临近,每个公民都收到一份长长的选票,选票上不只是总统候选人的名字,还有好多条议案需要人民投票来决定是否执行。选票没来到之前,已经收到好几本说明书,介绍新议案,并教你怎样填写。还有议员和一些要职官员的定位。总之一切源于人民,一切又由人民决定。官员是为人民服务的,人民不喜欢,就失业。

  今年看到总统辩论那么辛苦!他们要讨好人民,指责对方没有照顾好人民。竭尽全力表达自己的努力。当个总统真不容易!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夺权选举今年非常激烈,被称似“南北战争”式的激烈。我和女儿也产生了纠纷。 由于疫情,加州民主党议员出了好多条压制房东的新议案:如关闭法院,不准驱赶房客;控租金;AB1482 ,SB1040,AB3088 ……弄得房东很紧张,一些房东已经被恶房客占领房子一年多,自己流落街头。为此,我害怕哪天遇上危机,找不到法律保护。女儿则热爱民主,包容天下,不食人间烟火地追求最高理想境界。共和党人坚持法律治国,民主党人是世界和平至上。

   女儿是自由长大的,我从来不给她发任何中文信息。她的所有教育和信息都来自美国社会。她小时候有一天回家,她说看到一个美国人与墨西哥人发生争执,美国人说:“滚回去墨西哥!”。她为此感到非常愤怒!她说,如果那人对我说:“滚回中国去。”我就回他:“滚回欧洲去。”我很高兴女儿认同自己就是美国人!在美国的每一个人都是国家的主人。新移民都有一个不幸福的原籍,“美国就是世上不爱自己祖国的人,来到这里共同生活的地方。”

   前一段日子,我先收到了选票,一看那么多内容,就请教朋友怎样填写。有个朋友很可爱,发来一个个“标准答案”,这条写“NO”;这条写“YES”……,还有图片指导。

    女儿也来电话问询:“妈咪,我的选票收到了吗?我要自己去投票,你不可代替我哦!”。我赶紧说:“收到就给你,放心!”我怎么会替她投票呢?英语不够用,那些内容看看也很累的。美国新闻看多了,双方都在说对方会做假票,她生怕我把她的选票弄丢,剥夺了她的公民权利。我们在电话里有时聊起总统大选,彼此都难以说服对方,我们发生了“政治纠纷”。她更是要坚持亲自去投票,保障不被异党派“弄错”。听说投票站排队很长,有的地方要排几个小时。她还说:“我就会戴上N 95口罩,护目镜去排队。”

   上个星期,信箱里收到了女儿那份选票。我想她已经长大,读得书比我多,比我更了解美国,未来是属于她们的。再说美国无论谁当选都会努力为人民为国家服务,而且绝不会终身制,我们不必为政治分裂,她的快乐是妈妈最大的愿望。于是,我拿起电话慷慨一下:“宝贝,你的选票收到了,妈妈那份也给你吧!你喜欢谁,就替妈妈投给谁!"

    女儿惊呼起来:“不可以的!那是犯法的,每个人投自己的票,要签字的。我会帮你一条一条解释选票中的人和议案的。你需要,我陪你去投票站也行。”

    第二天这位“选票讲解员”小姐,在电话里留下了很长很长的录音,一条一条地详细解释议案的内容:“这条是说干细胞研究……”;“这条是讲55岁以上居民的地税减免……”;“这条是讲罪犯保释金的……”;“这条是讲学校入学平等……”足足讲了一个小时。

  我拿着那份神圣的选票,一条一条对照着看……,小心翼翼地涂圈圈,装进信封,签字!今天晚上,我将它投进外面的邮箱里。希望美国明天会更好!

  感谢女儿!在美国每一个人都彼此尊重,很欣慰。

 

 这本说明书读完大概需要几个月!  邮寄投票的信封都准备好了 投票站里的是这样的神圣的一票是这样两大张正反面好朋友教我怎样投票,详细又标准:-))市面上还有标准答案供参考,哈!公民投票并不简单,大堆文件,这是国家给你的权利!

热情的华人民众上街参与支持川普总统的游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3)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谢谢!目前租房市场很好,不用担心。疫情会过去,美国会越来越好!
cng 回复 悄悄话 疫情得不到控制,经济就得不到复苏,那样你就很难收得上房租,赶人也没用,能付得起房租的也会越来越少。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郎山闲话' 的评论 : 美国总统真不容易,经得起全国人民、媒体的彻底检验。谢谢留言。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觅音' 的评论 : 母爱无条件!哈哈哈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kecap53' 的评论 : 谢谢理解!是的,这是正常的。一国两政党,一家两思想:-))
互相尊重。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stlePines' 的评论 : 嗯嗯,只是英文不够用,生词多了就懒了。谢谢指点。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魔王成长记' 的评论 : 我们相依为命,各自独立:-))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鲁钝: 您这个大故事是她去年告了川普关于24年前的事。她是个作家,
In June 2019, writer E. Jean Carroll alleged in New York magazine that Trump ...in 1995 or 1996. Two friends of Carroll confirmed to the magazine that Carroll had previously confided in them in regard to the incident. 她在书上也写了这个事What Do We Need Men For? A Modest Proposal. On November 4, 2019, writer E. Jean Carroll filed a lawsuit against Trump, accusing him of defamation by claiming she lied. 目前官司正在进行中。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我女儿知道我要选川普。她说我们州是蓝州,你选他没戏。不过她要我选一民主党国会议员。我根本不了解这位竟选的议员。不过因为女儿缘故,只好选她。哈哈
nikecap53 回复 悄悄话 谁家的孩子也是投民主党,这个不奇怪,学校的老师就是这样教的。但是等孩子到了中年以后,基本都会改变自己的激进观点。我们年轻时候不也是这样过来的。所以,在家不要和孩子争论政治观点,搞的鸡飞狗叫的。哈哈哈。
CastlePines 回复 悄悄话 instruction book 里会告诉你yes 会怎样,no 会怎样. 这样就会填了.
牛魔王成长记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赞这么好感情的母女。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炒瓜子' 的评论 : 说的对,理想与生活。 不公平的法案都是政客搞的,今年出来好几条,其实一条条都是挑拨房东和房客正常交往。其实不必!有法院就够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事后诸葛' 的评论 : 是啊! 这份权力很珍贵!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un2018'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倒也是,拜登的性骚扰视频看过,真的很失望!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谢谢你写小故事,打官司很辛苦,我经历很多次。现在加州法院关门,消减警察,不准涨租,不准驱赶,只准收25%房租,这样做,社会不安宁。 如果川普支持这样做,我们也反对他!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加州阳光非常美,但小地主真的很艰辛。
炒瓜子 回复 悄悄话 赞楼主, 孩子一直在父母的羽翼下呵护,理想很丰满, 生活很骨感, 欺负老实房东的政客和无赖太多, 华人要的是公平
事后诸葛 回复 悄悄话 大家一定要去投票。是你自己的权力和义务!
Fun2018 回复 悄悄话 鲁钝啊鲁钝,别到别人的地盘来败兴啊,你家那个拜登啊,不提也罢。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说一个小故事给你们听,一个杂志作家简 卡罗拉出了一本书,书中提及川普几年前在一个百货大楼的试衣室里性侵了她。川普说这个人他根本不认识,怎么可能性侵她?她这么说只是为了让自己的书销路更好。但是,简 卡罗拉出示了她和川普的合照,证明川普在说谎,然后一纸诉状把川普告上法庭。现在共和党控制的联邦政府要接手这个案子,要用政府的钱,也就是我们的税钱替川普打这个私人官司。目前,一个联邦法官拒绝了这个要求。博主已经打过很多官司了,你说说看,共和党和川普还有没有法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无法想象加州的房东会落到如此地步!真是无法无天了!支持你!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aD' 的评论 : 嗯,我们认真做好自己,表达了就安心。祝福美国!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一师就是一个好学校! 向你学习!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yycat' 的评论 : 谢谢您中肯留言,是的,孩子长大了,独立了,让她们自己去经历生活,自然成长。 我们就平等相待,让她们做自己。
DanaD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我去提前投票了,作废的邮寄选票也带回家了,和你投的一致,谢谢!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希望和兴旺' 的评论 : 感谢您的理解和鼓励!我们一起为美国祝福!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我崇尚个人努力,公平竞争。个人幸福必须经过自己努力得到。如果没有法律秩序,国将不国。政府太庞大臃肿,办事就没有效率,那只是浪费纳税人的钱。这就是我投票的宗旨。投票投票!给博主点赞!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住长江边' 的评论 : 谢谢好朋友一直关注护航!每个人是独立的,我们都一定要投票!这样光明磊落享受人权独立,哈!
你说的对,比根本不参与的好。因为这个国家是我们的。爱美国!
luckyyycat 回复 悄悄话 孩子们年轻很容易被表面现象欺骗。特别是从小受的都是左的教育,不撞南墙不回头。但美国现在是太左了,如果现在不扭转,等到那一天就太晚了,所以我们即要尊重他们的权力,也要适当的引导,但真的是很难的。刚刚长大的孩子最想摆脱的就是自己父母的唠叨。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淀网友' 的评论 : 谢谢理解和支持!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rstar' 的评论 : 呵呵,我不晒,你怎么知道呢? 世界上什么事都有,只是有人不敢说:-))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iyuan' 的评论 : 她小时候要求过,我不愿意,哈。
希望和兴旺 回复 悄悄话 加州需要更多的Make sense 的政客。民主党已经烂到不用常识来做政客了。
赞投票,赞讨论后投票,赞彼此尊重的各自投票。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上流Man' 的评论 : 是的,所以一个国家法律、警察是何等重要! 基本是否要有界限,人民安全了,社会才会进步。对犯罪人绝不能放纵啊!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在生活中成长,年轻人的理想慢慢会成熟。有个理想主义朋友指责我:“你们太自私了!就想到你们自己的房子,不为国家想。” 我:“是啊!私有制国家保护私人财产,当然是‘自私’的,国家要我们把房子捐出去,那肯定不干!” 等到他们有了自己的家,就会明白生活与理想的差异。
谢谢您一路支持和鼓励!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河匹夫' 的评论 : 谢谢认同,我们都在加州,也许我们投的票是平衡掉了,但还是比不投票好,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人,这是美国的好!我们在享受人权独立:-))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郎山闲话' 的评论 : 最近听到三家被房客占领房子,半年、一年的。有两家都是房东被赶出来,临时找住处,很可怜。日后再汇报!
您说的对,要尊重自己的权利,女儿做的是对的,所以非常欣慰。
美国新闻大多数都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理想主义境界。那是人类追求的最高境界,但目前我们先要美国平安,要法律,美国自身富有强大了,才有世界和平。这是我的浅见。
谢谢您的提问和留言。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候晓青!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来了真好! 一起投票!
我住长江边 回复 悄悄话 母女积极行使公民权利,赞一个!可能就是开个玩笑,就算母亲让女儿代表选一个,也比根本不选的好不少。华人这个林子大了,有这样的华人母女,真好!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直接让女儿帮自己投票,还在这里晒,真是林子大了啥都有啊(⊙o⊙)
海淀网友 回复 悄悄话 Nice! 点赞一个!
riyuan 回复 悄悄话 美女大侠,您和女儿平时用英语交流是吧?
上流Man 回复 悄悄话 读书是重要的,但有些事情经验更重要。很多美国人,一辈子没经历改天换地的革命实践,根本不知道黑命金贵、极端平等运动的厉害。在一个拥枪的国家,一旦形成有规模的烧掠谁也挡不住,更何况是在有一方(党)下跪扶棺、支持解构警察的条件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河匹夫' 的评论 : +1

我家的也投了!:)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女儿“不食人间烟火地追求最高理想境界”将来因生活经历的积累会改变的。曾看到一篇文章,华裔子弟兄妹俩要去援非,动员父母亲把赖以生存的养老出租房卖掉(好像只有两个),然后用卖房子的钱支援非洲去,你用自己挣的钱援非没人拦着你,真是被洗脑的用潇潇家乡话来说“脑子瓦特了”。哈哈。
三河匹夫 回复 悄悄话 加州一次投票的内容真多,赞楼主和女儿认真按自己的认知投票!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
"一些房东已经被恶房客占领房子一年多,自己流落街头。" 啊?真的?!
“我想她已经长大,读得书比我多,比我更了解美国,未来是属于她们的。再说美国无论谁当选都会努力为人民为国家服务,而且绝不会终身制,我们不必为政治分裂,她的快乐是妈妈最大的愿望。于是,我拿起电话慷慨一下” --尊重女儿的权利是对的。轻视自己的权利/责任是不妥的。没有父母辈的呵护,“不食人间烟火地追求最高理想境界” 最后是悲剧。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点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先坐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